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2021-02-22, 倚靠耶穌十架大能防備人的教訓

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6:1-12
QT亮光:
16:3 早晨天發紅,又發黑,你們就說:「今日必有風雨。」你們知道分辨天上的氣色,倒不能分辨這時候的神蹟
16:4 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看。耶穌就離開他們去了。
16:6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撒都該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法利賽人和撒督該人來試探耶穌,請祂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這裡的「法利賽人」指的是極端地遵守律法和古人的遺傳,最後只注重外表卻忽略內心,外面死守規矩,但內心卻依舊敗壞。而「撒都該人」反對法利賽人這樣只講對你的熱心卻忽略道德的行為,然而他們卻跑向另一個極端,就是只注重道德行為,而忽略了對你的相信,他們只接受摩西五經,但卻不接受先知書,他們不相信鬼魂、天使和復活,他們只在乎屬世界的事,卻不在乎屬靈的事。法利賽人和撒督該人原本是死對頭,卻因為要一同試探耶穌,而連結在一起,他們一同否定耶穌是彌賽亞而試探祂,要耶穌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

主呀,他們都看到了耶穌在地上所施行的神蹟,然而他們的內心卻不相信這是你的作為,而要耶穌彰顯在天上的兆頭和記號給他們。但耶穌卻回答他們說:「你們知道分辨天上的氣色,倒不能分辨這時候的神蹟。」耶穌對於他們的生命狀態作出了精準的比喻和對比。耶穌指出法利賽人和撒督該人這兩種人都知道怎麼分辨天上的氣色,在原文指的是「天的面貌」,也就是說他們懂得分辨天然看得見的兆頭,卻不能分辨這時候的神蹟,也就指他們不能分辨屬靈的兆頭,因為他們沒有屬靈的眼光。他們懂得看見當晚上天發紅,就能夠預測到隔天就要放晴,他們也知道如果早晨天發紅,又發黑,那當天就必有風雨。

主呀,他們可以憑著天色來預測氣候,但卻不能夠洞察這時候耶穌所施行神蹟的意義。這裡經文中的「這時候的神蹟」指的是這時代的蹟象是邪惡淫亂,也就是最黑暗的世代,最需要的不是天上的兆頭,而是需要能夠拯救大家脫離黑暗敗壞的世代,從死而復活的基督。因此耶穌才接著宣告著:「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看。」這裡的「邪惡」指的是裡面的敗壞性情,而「淫亂」指的是外面敗壞的行為。也就是說現在世界所彰顯的兆頭就是裡面外面全部都敗壞的世代,也就是天最黑的時候。而「約拿的神蹟」指的是約拿在魚腹裡三日三夜最後被吐出來的神蹟,預表著耶穌要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被埋葬三天後復活的神蹟。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主耶穌的意思就是,在這樣一個邪惡淫亂悖逆你的世代,只有死而復活的基督,也就是十架的大能,才是你向人所彰顯出最大的神蹟,也是你給人最大的拯救。而耶穌本身就是你給人最大的兆頭,唯有耶穌死而復活,才能夠帶領敗壞的世代回到你的心意裡。當耶穌說完這一切就離開他們而去,因為他們只是在表面上追求,並不是發自內心真正追求你,看見自己的敗壞需要你的拯救,所以耶穌就離開他們。這使得耶穌告誡著門徒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這裡經文中的「酵」指的就是屬人的教訓就像酵一樣不斷地發散在原本的麵團當中。

主呀,你的話語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就像是麵團一樣,應當要保持聖潔與單純,就像無酵的麵團一樣。然而法利賽人的酵,就是那在你的話語當中只注重外表形式和規矩,假冒為善而沒有屬你的生命。而撒督該人的酵,就是在你的話語當中只注重理性思考,只在意道德品格,而不相信屬靈的事。這兩種酵如果不斷在你的話語當中發酵,就會敗壞整個麵團,而且越發越大。所以耶穌要門徒防備這兩種酵,也就是這兩種屬人的教訓進入到他們的心裡,使他們陷入人的教訓而扭曲的你的真理。他們要倚靠得是約拿的神蹟,也就是耶穌十架的大能,來防備屬人的教訓,也就是脫離這敗壞淫亂的世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應當要倚靠耶穌十架的大能來防備一切人的教訓,像酵一樣影響我們的生命。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就會被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影響,而使我們對你話語的倚靠,只停留在形式上或理性上的認識,而不是得著你話語當中的生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倚靠耶穌十架大能防備人的教訓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不讓屬人的教訓進入到我們的心,而是倚靠聖靈的能力回到你的話語當中,領受耶穌在這些挑戰當中所要彰顯的十架大能。進而使我們倚靠耶穌十架的大能,來勝過眼前的挑戰和一切人的教訓,看見你在我們生命當中一切屬靈的兆頭,得著耶穌所賜給我們的屬天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被牧者告知未來主日早上不能使用幹事辦公室的時候,雖然我知道牧者對教會空間使用的想法,但是牧者沒有看到或是想要去了解,我主日早上使用這辦公室,是正在為大家的生命代禱,正在作神國度宣教的事奉時,我的內心其實蠻受傷的。當時我的內心其實很想要跟牧者討論,身為宣教幹事應當可以使用幹事的辦公室來處理神國的事務。當然我知道我一這樣講出來,牧者只能答應我使用這辦公室,但聖靈卻制止我這麼做,因為透過這件事可以看見牧者的心中並沒有看見,我主日需要使用這辦公室來作屬神的事情。我知道他來不是要跟我討論這辦公室的使用,而是來告知我不能再使用這空間。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清楚辨別出,在我的內心想要爭取使用這辦公室的想法是屬人的想法和會敗壞我生命的酵。感謝你讓我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力量,使我知道該怎麼倚靠耶穌十架的大能來防辦這一切人的教訓,我不需要跟沒有一樣屬靈洞見的人爭辯,去計較和在意教會對我事奉的眼光,我應當要持續用基督的愛去做我該做的事,我也相信耶穌會為我安排更適合的地方來處理宣教事工的事務。主呀,懇求你更加剛強我的心,使我能夠無論面對什麼樣的試探,都能夠倚靠耶穌十架的大能來勝過,並且防備一切屬人教訓的酵所帶來的影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