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

2021-02-21, 讓耶穌憐憫我生活中一切的困乏

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avarre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5:29-39
QT亮光:
15:31 甚至眾人希奇;因為看見啞巴說話,殘疾的痊癒,瘸子行走,瞎子看見,他們就歸榮耀以色列的神
15:32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我不願意叫他們餓著回去恐怕路上困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離開那地方,來到靠近加利利的海邊,就上山坐下,這裡經文的「靠近加利利的海邊」仍舊是在外邦人當中,有許多當地的外邦人都到耶穌那裡,帶著瘸子、瞎子、啞巴、有殘疾的,和好些別的病人,都放在耶穌的腳前,耶穌就治好了他們。原本耶穌是屬於以色列人的生命之糧,但他們丟棄耶穌,而使耶穌就成為碎渣掉在這些外邦人當中。因著迦南婦人的呼求,不只是他吃到掉在他眼前的碎渣兒,跟他一樣的外邦人就一同來到耶穌的面前來吃這以色列人不要的碎渣兒。當他們帶著這些有殘疾的人和病人來到耶穌的腳前,耶穌就醫治好他們,成為他們生命的糧。

主呀,當這些外邦人看見耶穌施行神的大能在他們當中,使得啞吧說話、殘疾的痊愈、瘸子行走、瞎子看見,他們就大大地感到希奇,而歸榮耀給以色列的神。這裡特別提到「以色列的神」,表示他們不是敬拜以色列的神的外邦人,然而因著耶穌施行大能在他們當中,而使他們將榮耀歸給神,也就是敬拜神,使神得著榮耀。這也預表著耶穌基督的救恩不只是臨到以色列人的身上,也臨到外邦人的身上,讓外邦人經歷屬神子民所經歷到從神而來的大能拯救與憐憫。接著經文就提到耶穌叫門徒來到他的身邊說:「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裏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我不願意叫他們餓著回去,恐怕在路上困乏。」

主呀,耶穌的憐憫不分以色列人或者是外邦人,而是憐憫著這世上一切的罪人。並且耶穌的憐憫不只是在人靈裡的缺乏,而也憐憫著人肉體上的缺乏。耶穌提到這些外邦人是何等地渴慕主耶穌,跟隨祂已經三天,他們充滿著屬靈的飢渴,而耶穌不只是滿足他們靈裡的需要,而也看見他們身體上的困乏。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的憐憫非常地細膩,祂看見大家已經跟隨祂三天而且是來到野地當中,應該都把身上帶來的食物都吃光了,或者是剩下的食物已經撐不了回家的路程。所以耶穌提到他不願意叫他們餓著回去,恐怕在路上困乏。這裡的「在路上困乏」指的是耶穌擔心他們在回家的路上因為精疲力竭而倒臥在地。

主呀,耶穌不只是渴望滿足他們屬靈上的需要,也渴望滿足他們日常生活中的需要,不希望他們精疲力竭而是能夠在祂的同在裡得著身心靈的飽足。因此耶穌叫門徒來說祂渴望餵飽這些外邦人,然而跟隨耶穌的門徒似乎忘了他們才經歷到耶穌在以色列人當中所行的五餅二魚的神蹟,而跟耶穌說他們在這野地沒有這麼多的餅叫這些外邦人吃飽。接著耶穌就跟五餅二魚的神蹟一樣,拿著門徒給祂的七個餅和幾條魚,仰望著天祝謝,擘開,一樣地先遞給門徒,再讓門徒遞給眾人。只是這時這餅和魚是遞給外邦人而不是以色列人。而當時餵飽了四千個男人,眾人都吃飽了,最後收拾剩下的零碎,還裝滿了七個筐子。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裡的「筐子」是外邦人裝食物的大籃子,容量是可以把一個人裝在裡面的籃子。而前面五餅二魚的神蹟裝滿的是以色列人常用的「籃子」是隨身攜帶像水壺形狀的籃子。這裡預表著耶穌的供應不只是臨到以色列人,能夠裝滿以色列人的籃子,而且耶穌的供應也要臨到在外邦人的身上,並且能夠裝滿外邦人更大的筐子。耶穌的憐憫是全人的需要,不只是「靈」裡得著醫治和釋放,不只是「魂」裡得著神話語的餵養,而且在「體」裡得著耶穌豐盛有餘的供應而不困乏。並且耶穌的供應範圍是全面性的,不只是對以色列人施行憐憫的供應,面對外邦人一樣施行醫治和食物的供應。耶穌不只是憐憫和供應屬神的子民,也憐憫和供應還沒有信靠祂的人。耶穌可以裝滿以色列人的容器,也能夠裝滿外邦人更大的容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讓耶穌來憐憫我們生活中一切的困乏,耶穌不只是憐憫我們靈裡的困乏,祂也在乎我們生活當中一切的缺乏。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境時,都容易倚靠自己去解決生活中的困乏,而限制了耶穌在我們生命中的憐憫和供應,認為耶穌只在某些範圍當中施行憐憫和供應。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真實認識耶穌的憐憫與供應,讓耶穌來憐憫我們生活中一切的困乏。使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困乏時,不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去硬撐,而是真實來到耶穌的面前,呼求耶穌的憐憫與供應。讓我們經歷到耶穌大能的供應與慈愛的憐憫,超過我們過去所認識的,使我們身心靈在生命道路上得著飽足而不再困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昨天去面對我生命中的困乏,就是要去對門訓事工去年的總帳,因為一直都忙碌在門訓牧養的工作,而對帳需要花時間和精力去比對每一筆奉獻的正確性,並且有許多財務項目的運算,我總是沒有動力去完成。主呀,感謝你昨天透過聖靈感動我該去面對這一直不想面對的困乏,感謝耶穌憐憫我在這當中動力和心力的困乏,使我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完成了整個總帳的對帳。主呀,你讓我更真實經歷到你不只是在門訓牧養工作供應我一切的需要,你也供應我日常生活的一切困乏,當我在面對這對帳的困乏,我將自己交給你,你就使我得著你的憐憫,賜給我足夠的動力和能力去完成這艱難的工作。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的生命,今天能夠跟財務同工繼續確認需要釐清的地方,讓我更多能夠經歷耶穌憐憫我生活中一切的困乏,使我能夠在身心靈都得著飽足而不再困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