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2021-02-18, 在風暴中相信主的同在不要懼怕

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fePoint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4:22-36
QT亮光:
14:27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14:30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著說:「主啊救我!」
14:31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隨即催促門徒上船渡到另一邊,等他叫眾人散開。耶穌吩咐門徒上船是因為五餅二魚的神蹟之後,耶穌受到群眾的擁戴,聲勢如日中天,大家因著吃餅得飽而想要耶穌當他們的王。然而耶穌在這時反而讓眾人都散去,並且吩咐門徒上船,目的就是要離開群眾,不要陷入到群眾簇擁的迷失。接著耶穌散了眾人之後,祂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祂一人在那裡,耶穌離開了人群回到你的面前禱告對焦你的眼光與心意,而耶穌特別沒有在船上,而是讓門徒獨自面對風浪。接著經文就提到:「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這裡的「海」預表著我們今日所處的世界,而「風浪」預表著黑暗的權勢在環境當中所興起的患難和試探。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上一次門徒坐船到格拉森的時候,也曾遇到風浪,只是當時耶穌跟他們同在,只用一句話就平靜了風和浪,但這一次耶穌不在船上。因此門徒遇到很大的試煉就是主耶穌不在他們身邊,而他們必須自己獨自面對這眼前的風浪。接著經文提到:「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這裡的「四更天」指的是凌晨三點到六點,也預表著黑暗當中最黑暗的時刻,這時門徒已經辛苦搖櫓超過七、八個小時。就在這最黑暗也是門徒最無力的時刻,耶穌就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耶穌在充滿風浪的海面上走預表著耶穌擁有穿越勝過一切患難的能力,而當門徒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以為耶穌是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門徒因著懼怕而失去判斷能力,無法認出耶穌的同在,而把耶穌認為是鬼怪。

主呀,接著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這裡經文中的「是我」直接翻譯是:「我是」的意思,也就是你在出埃及記對摩西所說:「我是自有永有的。」耶穌宣告了祂是自有永有的那一位,也就是超越時間、空間的神,也超越現在眼前一切風暴的神。雖然門徒無法用眼睛辨識出耶穌,但是他們聽到耶穌的話語,馬上就認出來。耶穌的話語在風暴當中帶來極大的安全感,讓門徒認出是他們所熟悉的主聲音,使他們能夠放下一切的擔心,而認出是主耶穌,因著有主耶穌的同在,所以不用懼怕。就當大家都認出在海面上行走的是耶穌時,彼得對著耶穌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彼得不是要耶穌上他們的船,而是渴望跟耶穌一樣在水面上行走。

主呀,你讓我看見彼得追求跟耶穌一樣勝過風浪的能力,而在水面上行走,而走到耶穌那裡去。耶穌就說:「你來吧!」耶穌答應彼得的請求,讓他能夠憑著信心走在海面上超越眼前環境一切的風浪。彼得一開始專注在耶穌身上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行走,但只因見風浪甚大,就害怕,就沉了下去。當彼得內心的眼光是帶著信心專注在耶穌身上,往耶穌的方向走就能夠在水面上行走。但當他內心的眼光回到環境的風浪,就充滿著害怕,也就是對耶穌沒有信心,這就使他就深陷在這環境的風浪當中。這時彼得向著耶穌大喊:「主阿,救我。」耶穌就趕緊伸手拉住他,就對著彼得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彼得會沉下去,是因為他的內心起了疑惑,對主的信心有所懷疑,這使他就無法專注在主耶穌的身上。但就當耶穌拉住彼得並且上了船,風浪就完全地止住了,這時在船上所有的人都拜耶穌說:「你真是神的兒子了。」門徒大大經歷到耶穌超越一切的風浪來到他們當中,並且還讓彼得能夠在海面上行走,縱使心裡起了疑惑而沉下去,但耶穌能夠即時將他拉住,並且上了船風浪就止住。他們大大經歷到耶穌的同在就使他們能夠勝過一切的風浪,而耶穌就是你的兒子才能夠有這樣的能力,這使得門徒更深認識耶穌就是彌賽亞,並且用心靈和誠實在敬拜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在生命的風暴當中,相信主的同在而不要懼怕。然而往往我們的生命就像門徒和彼得一樣,總是專注在環境的風浪,內心起了疑惑,就深陷在患難的風暴和恐懼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在風暴中相信主的同在不要懼怕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能夠不看環境的風暴,而是專注定睛仰望著耶穌,帶著信心相信主的同在,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耶穌要對我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當我們讓耶穌的話進入到我們的心中,我們就會得著屬天勝過風浪的平安,進而讓我們帶著信心行走在水面上,走向耶穌,經歷倚靠耶穌勝過生命中的一切風暴。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結束了春節假期,要恢復和調整原本事奉的節奏,有許多的挑戰就像風浪來襲一樣。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春節期間當中調整了代禱和守望的頻率,就像耶穌幫助門徒更多自己面對風浪一樣,而我也更多放手讓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調整自己靈修分享和代禱的節奏。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更加放心將大家的生命都交在耶穌的手中,你今天透過經文更是堅固我的信心,你要我放心,看見是你在牽引著我們面對這些生命中的風浪,不要懼怕眼前的困難與挑戰。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接下來的門訓事奉,使我能夠不要因著環境的困難而有疑惑,而是帶著堅定的信心在風浪當中,專注耶穌賜給我使命的道路,行走在水面上走向耶穌,經歷倚靠耶穌勝過這一切事奉的風浪,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