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2021-02-26, 讓我回轉像孩子單純謙卑倚靠神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cal Promis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8:1-9
QT亮光:
18:3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18: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18:5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雖然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捨棄一切來跟隨主耶穌,正朝著天國的方向前進,但他們心裡卻還是充滿著屬世的價值觀,有著爭競的心。他們一邊跟隨耶穌,一邊在心裡有著爭競的心,想著進到天國當中,要比其他人都佔據更高的位子。所以他們就彼此爭吵,到最後就到耶穌面前爭吵問耶穌誰是天國當中最大的。接著耶穌就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然而對著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主呀,這裡的「回轉」指的是轉過來、改變的意思,而且是被動語氣,也就是說耶穌要門徒悔改重生,重新被你改變像小孩子的樣式。而這裡的「小孩子的樣式」指的是像小孩子那樣的「謙卑」,也就是單純天真,感到自己是微小需要完全倚靠父母,而願意聽話服從父母的命令,也就是單純、柔和謙卑、完全信靠主的孩子。相對於小孩子,大人就不再像孩子一樣的單純,而是充滿許多的詭詐和驕傲,總覺得自己比別人好,想要高過於別人,認為自己的能力比其他人好,就自己倚靠自己,無法看見自己的軟弱,而無法像孩子一樣看自己是微小的,而完全倚靠主,聽從主的話語。

主呀,耶穌特別強調如果沒有回轉被你更新成為小孩子的樣式,是不能進到天國裡,耶穌要門徒將自己內心屬世的價值觀被你更新翻轉為天國的價值觀,如果不翻轉的話,不用比在天國裡的大小,連進天國的門都無法。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宣告:「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這裡的「自己謙卑」在原文是自己把自己壓低的意思,也就是不讓自己強出頭,而是承認自己的不足和缺乏,願意讓你為大,就像小孩子需要完全倚靠父母,而承認自己的不足一樣。然而耶穌指出這樣自己把自己壓低的謙卑,是在天國的價值觀當中最大的,因為越是壓低自己就越高舉你,越是謙卑就越是能夠讓你掌權。

主呀,因此最謙卑的人的內心就是讓主完全的佔據,外表就會完全地信靠主,不倚靠自己的驕傲與能力。這使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宣告:「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這裡的「接待」指的就是關心和接納的意思。耶穌指出如果為了祂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祂。這裡的「小孩子」指的是靈命軟弱和生命缺乏的人,當我們為了耶穌去關心照顧這樣缺乏的生命,我們就是接待了主耶穌。耶穌指出在天國的價值觀當中,不要用人的眼光去計較事情的大小,也不去計較在人眼中的尊貴或是卑微,只留心是否是主的心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耶穌要門徒不要爭競,而是要謙卑自己去服侍卑微缺乏的生命,這才是主要我們做的最偉大的事,就是跟著耶穌去接待那最微小軟弱的生命,而我們跟著耶穌一起接待這微小的,就是接待了最偉大的主耶穌。耶穌看出門徒正在用屬世界的價值觀在追求天國,所以他們才會比誰大誰小,有著爭競的心。因此耶穌要他們回轉向你,要被你來更新和改變成為小孩子的樣式。用屬天國的價值觀來追求天國,自己謙卑壓低自己,完全地像孩子一樣地單純謙卑信靠神。並且用屬天的眼光,跟著耶穌去接待軟弱缺乏的生命,把你所賜給我們的恩典去幫他們的軟弱與缺乏,不計較事情的大小,不計較尊貴或是卑微,在服事最微小的生命當中,就正在服事最偉大的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回轉像孩子單純謙卑倚靠你。然而往往我們因著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充滿許多屬世界的比較和爭競,而使我們也會用屬世界的眼光去回應,就充滿大人的驕傲,而沒有孩子的單純謙卑。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回轉像孩子單純謙卑倚靠你的屬天生命。懇求聖靈煉淨我們生命中一切大人的驕傲,而讓聖靈來更新改變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回轉像孩子一樣的單純謙卑倚靠著你。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能夠自己謙卑壓低自己,完全謙卑信靠你,讓你來掌權。並且跟著耶穌去接待服事最微小軟弱的生命,不計較事情的大小,尊貴與卑微,就使我們經歷到服侍著最偉大的主耶穌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俐雅因著慧柔出門拿東西,而他覺得等待很久很孤單,想要找媽媽而哭哭傷心的時候,一開始我的內心會有點煩躁,覺得媽媽只是離開一下下等下就回來,沒有什麼好哭的,但這就是大人的驕傲,而不懂小孩子的難過與需要。感謝你讓我在安慰他的同時,就為他禱告,後來你就賜給我靈感隨口唱出:「寶貝,寶貝,不要哭,眼淚是珍珠。」結果俐雅就不哭了,並且還跟我一起唱,最後他還用可愛的注音寫下來這段歌詞,感覺到他很喜歡很寶貝珍惜,這也感動我的心,就讓我拿起吉他把剩下的主歌也填寫完成,並且錄下來送給他當作禮物。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領受到,我就是讓我的心順服聖靈,而回轉像小孩子一樣單純,感受俐雅的感受,並且領受父神對他的心來安慰他,這就是服事最微小軟弱的生命,也同時服侍著最偉大的主耶穌。主呀,當我細細地在夜深人靜聽著你賜給我的歌詞和旋律,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你在對我唱著:「寶貝,寶貝,不要哭,眼淚是珍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放下大人的驕傲,更多地回轉像孩子一樣單純謙卑地倚靠你,讓你的愛完全地充滿我,使我可以服侍著每一個最微小的生命,不計較事情的大小,尊貴與卑微,只專注在這當中服侍榮耀的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寶貝寶貝不要哭】
詞 / 曲:Rogery Yang

當你孤單時候 要記得禱告等候
當你難過時候 要記得耶穌的手

當你擔心時候 要記得耐心等候
當你想念時候 要記得哼這首歌

寶貝 寶貝 不要哭 眼淚是珍珠
寶貝 寶貝 不要哭 眼淚是珍珠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