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2021-02-05, 讓我在逼迫中敬畏神而不懼怕人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ll Be Hone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0:16-33
QT亮光:
10:26 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10:27 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
10:28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指出祂差遣門徒去傳福音,他們必定會遭受到患難和逼迫,就如同羊進入狼群一樣,因此耶穌要他們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這裡經文中的「靈巧像蛇」指的是要像蛇一樣保持警醒,懂得即時躲避凶險的意思。而「馴良像鴿子」指的是要像鴿子一樣與人無爭。耶穌差派門徒進入這世界傳講天國的福音,必然就像羊進入狼群一樣,充滿許多的艱難和危險,因為這世界是拒絕你的福音,所以他們也會抵擋逼迫著傳講福音的門徒。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指出他們會遭受到的患難和逼迫,這些抵擋福音的人會把他們交給公會審判,也會在會堂裡鞭打他們。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公會」預表著宗教的權柄,而耶穌也指出他們要為祂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這裡的「諸侯君王」指的是政治的權柄。耶穌指出他們會遭受到的逼迫,使他們被帶到權柄面前接受審判。但耶穌指出這樣的情境是要為祂作見證的時刻,因此耶穌更進一步地指出要怎麼面對這些逼迫,就是「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甚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當他們遭受到逼迫和質問的時候,耶穌吩咐他們不要憑著自己的想法和情緒說話,而是要倚靠聖靈賜給他們當說的話,讓他們在逼迫中全心倚靠在裡面的聖靈,去講出聖靈要他們講的話語。

主呀,接著耶穌清楚指出跟隨祂的門徒,都要為祂的名被眾人恨惡,特別是會遭受到家裡最親近的人的反對和逼迫,他們之所以會恨惡,是因為想要隱藏內心的罪,而不願意來到你的面前面對,因此痛恨不跟他們一同深陷在罪惡當中的門徒。然而耶穌指出面對這樣的逼迫和恨惡,最重要的關鍵的秘訣就是要倚靠著耶穌忍耐到底,不是去反擊這些逼迫他們的人,而是操練在逼迫當中進入到基督的忍耐裡,得著耶穌基督堅忍不拔的生命,而這裡的「必然得救」指的是你必定會拯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而在這忍耐的過程當中,耶穌特別指出:「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耶穌宣告著他們受迫害的程度,絕對不會超過主耶穌所承受的迫害。然而跟隨耶穌的門徒,就會跟著耶穌一起被逼迫。

主呀,耶穌安慰著跟隨祂的門徒,他們所會遭受到逼迫的極限不會超過主耶穌,所以主耶穌完全可以明白他們所遭受到的患難與逼迫,而在受到逼迫當中能夠看見耶穌是與他們同在,一同跟著遭受迫害,而得著從主而來的安慰。因此耶穌就宣告著:「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這裡的「不要怕他們」是帶有權柄和命令的話語,而「掩蓋的事」、「隱藏的事」指的就是這些人不合你心意隱藏掩蓋的罪,因為抵擋耶穌的人就是想要將內心的罪惡給掩蓋和隱藏,所以才會逼迫著沒有隱藏的門徒,威脅著門徒不要宣告你的話語和聖潔。而耶穌帶著權柄和能力去吩咐門徒不要怕這些想要掩蓋和隱藏的權勢,因為最後你都會把一切隱藏和掩蓋的罪都顯明出來。

主呀,而且耶穌要門徒把祂在暗中告訴他們的在明處說出來,將耳中所聽到的,在房上宣揚出來。這裡的「暗中」和「耳中」指的就是聖靈在靈裡隱密處和耳中對他們所說的話,就要大大地在這些逼迫他們的人面前見證出來。耶穌宣告著不要害怕這些人,因為這些人的威脅最多只能殺身體,然而他們應當敬畏和懼怕的是會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你。所以要在人面前承認耶穌,耶穌在天父面前才必承認他,然而在人前不認耶穌的,耶穌在天父面前也不認他。因此我們在面對逼迫的人面前,更是要帶著敬畏你的心,宣告聖靈感動我們所說的話語,不要害怕眼前人的迫害,而是放膽傳講你的話語和心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會面對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所對我們的逼迫,我們應當要在這逼迫當中敬畏你而不懼怕人。然而往往我們總是會在面對現實的困境時,會容易懼怕人而沒有警醒地敬畏你,而不敢說出聖靈感動我們的話。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在逼迫中敬畏你而不懼怕人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的逼迫時,看見他們想要掩蓋和隱藏的罪必然會被你彰顯出來。然而我們要超越對人的懼怕,而更加敬畏你,因為我們都要面對末後的審判,我們要在人的面前承認主耶穌,將聖靈感動我們的一切都宣告出來,使我們能夠真實為耶穌作見證。進而彰顯你的聖潔與榮耀,跟耶穌一起承擔這些患難和逼迫,得著基督忍耐和得勝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家蓉家門訓聽到他分享這一段日子以來,你所帶領他面對教會牧者同工的逼迫,他怎麼倚靠你的話語來越來越突破自己懼怕人的眼光,而越來越敬畏你,越來越放膽在這些人的面前承認主耶穌,傳講你所賜給祂的話語和領受,使他能夠勇敢不害怕大家想要掩蓋和隱藏的罪,而是勇敢地將基督的聖潔清楚地宣告出來。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幫助家蓉突破這樣重要關鍵的爭戰,而使他如今可以越來越走進使徒建造教會的呼召,接著他要面對跟其他牧者連結時,能夠不懼怕人而是敬畏你去用靈修分享來跟這些牧者連結,這是我們團隊接下來的挑戰。

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運行在我們團隊當中,在面對未來要跟許多牧者和團隊連結的時候,使我們能夠帶著信心不懼怕人,而是勇敢跟其他牧者交通靈修分享的領受和看見。讓我們能夠透過彼此敞開的靈修分享,來真實合一在你的裡面,透過你的話語來連結交通,而不是掩蓋和隱藏這些我們所不敢碰觸的地方,不怕所會面對到的困難,而是相信你會賜給我們當說的話,幫助我們彼此沒有隱藏,而是在你的話語當中真正地合而為一,才能夠一起在這靈修分享的基礎上,繼續彼此同工走進宣教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