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13日 星期六

2021-02-13, 忍耐長成神麥子等候神分辨稗子

2021年2月1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圖片來源:St. John Lutheran Ely

QT經文:馬太福音13:18-30
QT亮光:
13:29 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拔出來
13:30 兩樣一齊長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惟有麥子收在倉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又設另一個比喻,宣告著:「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裏。」這裡經文中的「人」指的就是主耶穌自己,而這裡的「好種」指的是天國之子,也就是屬你的兒女和百姓,而這裡的「田」指的是世界。也就是說主耶穌在這世上撒下了屬你的兒女,緊緊地跟隨著你,活出你的話語。而這種子也是要不斷地在世界的環境當中成長,最後要結出生命的果子。然而接著耶穌提到:「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裏,就走了。」這裡的「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指的是主的僕人不夠警醒而沉睡沒有察覺的時候,這時仇敵就來了,仇敵指的就是撒旦。

主呀,撒旦趁著主的僕人不夠警醒在沉睡的時候,暗中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這裡的「稗子」指的是外表像麥子的野生植物,它跟麥子很像不到長出穗子的時候在外表是難以分辨,然而將它的子粒磨出來的麵粉是有毒素,所以又稱為毒麥。這裡預表的是惡者之子,也就是屬世界和撒旦的兒女。也就是說撒旦將這些跟麥子很像的稗子混在麥子當中,指的就是把外表形式上看起來很像跟隨你的門徒,但其實是並沒有真實活出你話語的屬天生命,而裡面充滿著屬世界和撒旦的不合你心意的罪惡。然而耶穌提到:「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這裡的「長苗吐穗」指的是他們在話語和行為上顯露出來是毒害其他人的本質時,稗子也就顯露出來能夠分辨。

主呀,而這時候主的僕人就問主人說:「主阿,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裏麼?從那裏來的稗子呢?」主的僕人不警醒就讓撒旦有機會撒了稗子進來,根本不知道這些稗子從哪裡來,以為只有主人在撒麥子,而沒有留心注意撒旦也在耶穌撒麥子的同時,也在這當中撒下了稗子。接著這主人就回答僕人說:「這是仇敵作的。」而僕人就接著回答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嗎?」這裡的「薅出來」指的是用暴力連根拔除的意思。然而主人卻回答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稗子不只是外表跟麥子很像,它在根部還跟麥子是彼此纏繞在一起,難以分解,雖然稗子對麥子是有危害,會搶奪麥子的養分,但如果直接用暴力的方式連根拔除的話,還沒有長成熟的麥子就會跟著被拔出來。

主呀,因此主人就宣告了重要的決定,就是:「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裏。」這裡經文中的「容這兩樣一起長」指的就是你容許讓麥子和稗子一起生長,也就是跟隨你和跟隨世界的人一起生活。你沒有馬上審判惡人,甚至是允許讓惡人暫時逼迫和欺壓屬你的子民,就是為了要使屬你的子民學習忍耐,在這樣有著惡人逼迫的環境當中長大,這樣會讓麥子更加強壯彰顯屬你的屬天生命,不斷地要操練分別為聖的屬天生命,從這些稗子當中被分別出來。

主呀,然而耶穌提到:「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裏。」這裡經文中的「收割」指的就是世界末了的審判,而「收割的人」指的是天使。而到了末後審判的日子,也同時是屬你的麥子長大成熟,要被你收割的日子。這時你就會差派天使先將稗子給薅出來,也就是把不屬你的稗子給分別拔出來,而「留著燒」指的就是要被丟進火湖裡被焚燒,接受永遠的滅亡。唯有麥子就會收在倉裡,指得就是被收割進到你的國當中,也就是你同在的新天新地,享受永恆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會遇到許多的稗子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應當都要忍耐長成屬你的麥子,等候你分辨稗子。然而往往我們總是想要你趕快將這些稗子從我們的生命當中拔除,而沒有看見你透過這些稗子要使我們更彰顯出麥子的屬天生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這樣忍耐長成你麥子而等候你來分辨稗子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不要因著稗子所帶來的患難與逼迫而陷入苦毒與抱怨。而是竭力地倚靠聖靈的能力,專注活出你的話語,操練得著忍耐的屬天生命來長成屬你的麥子。進而耐心等候你收割的時候,會分辨審判拔除這些稗子來為我們的伸冤,並且將我們收割進到屬你榮耀聖潔的國度。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我們在高雄家每天晚上,都跟爸媽一起讀我喜歡耶穌,三代同堂一起靈修和分享,非常地美好和享受。感謝你透過我們彼此的分享,你讓我更看見我爸媽這一年來靈命有很大的突破與成長。特別是爸爸在使用金錢的眼光越來越對齊你的眼光,不再像過去用屬世界的眼光來想要買最好的,而是能夠謹慎地花費,在面對這次他們跟著福氣教會短宣時,爸爸為了宣教才花了一筆錢買助聽器使他可以服事,這帶給我極大的感動,看見我爸媽的生命越來越長成屬你麥子的屬天生命,越來越將自己獻給你,為宣教而擺上自己的一切。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透過靈修分享來幫助他們去面對你在他們生命下一階段的挑戰,就是要回應你的呼召成為牧養生命的小組長。他們因著在小組當中有一些稗子在這當中造成許多的混亂,而不太想要承接小組長的職分。主呀,感謝你讓我帶領他們對齊你屬天的眼光,不是要等你把稗子都薅出來,而是要在這些稗子當中操練得著忍耐長成屬你的麥子。倚靠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大能去勝過這些稗子所帶來的患難和逼迫。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我爸媽的心中,使他們越來越能夠耐心等候你來分辨稗子,而持續操練得著忍耐的屬天生命,在小組長的職分當中不斷地整成屬你成熟的麥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