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21-02-24, 讓我生命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Ridg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7:1-13
QT亮光:
17:5 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
17:7 耶穌進前來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
17:8 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過了六天,耶穌就帶著祂最親密的門徒,也就是彼得、雅各和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耶穌在跟門徒宣告了十字架受苦和復活榮耀的真理之後,就帶著門徒上山經歷登山變像榮耀的實際,使他們真實經歷到復活屬天榮耀的彰顯。這裡經文中的「變了形像」指的是把裡面的形像表達出來,所以耶穌不是突然變得不一樣,而只是把祂原來的樣貌彰顯出來,也就將祂裡面屬神的形像和榮耀彰顯讓門徒看見。而這就是要讓門徒經歷到他們的生命也要跟著耶穌有這樣榮耀的轉變,更加明白耶穌所說的榮耀。

主呀,因著門徒看見耶穌彰顯祂榮耀的形象,也預表著他們進入到屬天榮耀的國度臨到他們身上,所以他們才會忽然看見有摩西和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因為摩西和以利亞在屬神的國度是活著的。經文提到摩西和以利亞正在跟耶穌說話,他們正在談論的就是關於耶穌將來要在耶路撒冷受死,接著要從死裡復活的事。這裡的「摩西」預表著律法,而「以利亞」預表著先知,而耶穌就是律法和先知的總綱,律法和先知的一切話語都是為基督作見證。也就是說律法和先知書所說的一切話的核心就是在耶穌身上,耶穌要應驗一切在律法和先知書所說的預言。

主呀,所以你讓門徒看見摩西和以利亞跟著耶穌,一起談論著你在耶穌身上要成就的計畫,就是要讓他們知道律法和先知都指向著耶穌,耶穌是一切的中心。然而此時彼得卻對耶穌說:「主阿,我們在這裏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裏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彼得覺得在這樣屬你榮耀的同在裡非常地美好,而他想要一直停留在這樣屬天的榮耀當中。因此他就想要搭三座棚分別給耶穌、摩西和以利亞。然而彼得想要搭三座棚就彰顯出他不只是想要留住基督,也想要留住摩西所代表的律法,也想要留住以利亞所代表的先知。

主呀,彼得就是因著想要留住這一切的榮耀,就把律法和先知都列在跟耶穌同等的地位上,但律法和先知只是影兒,真正的實體是基督。因此就在他說這些話當中,忽然就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並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這雲彩就是預表你的同在,當彼得想要留住耶穌、摩西和以利亞的時候,你親自出聲打斷了彼得的話,宣告著:「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你把主耶穌分別出來,而沒有提到摩西和以利亞,就是要引導這些門徒的眼光專注在耶穌的身上,看見耶穌是你的愛子,是你所喜悅的。而這裡你特別宣告:「你們要聽祂。」

主呀,這是應驗摩西在申命記所發出的預言,摩西對著以色列人宣告:「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如今你就親自指示門徒說,耶穌就是摩西預言當中的那一位先知,而他們要聽從耶穌,這就是你為耶穌所作的見證,宣告祂就是舊約預言那位彌賽亞。這時當門徒被你的雲彩遮蔽了眼睛就陷入到混亂,並且聽見你威嚴榮耀的聲音,就都俯伏在地極其害怕。因為父神是充滿著威嚴,有罪的人見到你的面是不能存活,所以門徒充滿著極大的懼怕。但就在同時耶穌就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門徒對你充滿著極大的敬畏和懼怕,但耶穌卻親自來到他們面前觸摸他們,安慰他們起來不要害怕,因為祂與他們同在。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關鍵的場景,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當耶穌彰顯復活榮耀的形象時,門徒看見了屬你榮耀的國度和同在,就看見摩西和以利亞跟耶穌在談論屬你的計劃。然而彼得卻失焦而想要同時聚焦在基督、摩西和以利亞的身上,但此時你就親自打斷了彼得,使得門徒們在雲彩當中看不見他們原本專注的一切,陷入到極其恐懼的混亂當中。但耶穌親自進前來觸摸他們,使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預表著耶穌才是神要我們生命真正聚焦的焦點,而不是其他的人事物。摩西所預表的律法,和以利亞所預表的先知都會過去,不是門徒應該聚焦的地方,而是要聚焦在律法和先知所指向的基督,而我們要聚焦的就是聽從祂的話,就不用害怕,因為耶穌與我們同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將生命眼光聚焦在耶穌的身上,使我們都是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的專注。然而往往我們的生命就像彼得一樣,想要同時留住我們所看見榮耀美好的人事物,結果生命就失焦陷入到混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這樣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懇求聖靈煉淨一切使我們失焦的混亂,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中唯一聚焦的焦點。不要在經歷榮耀的時候聚焦在其他人事物身上,也不要在經歷患難的時候聚焦在混亂和懼怕當中,而是都讓我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只聽從耶穌的話,讓耶穌帶領我們進入到祂榮耀的同在裡,勝過一切世上的人事物。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亮光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來解決我最近在影音代禱信當中的掙扎,你讓我察覺到製作影音代禱信真的花太多的時間,大多的時間都花在找圖片的部分,然而這就使我一整個月有兩週的時間都在寫代禱信和製作影音代禱信,這會消耗我太多的精神體力。但是我又擔心會不會把影音代禱信改成比較簡單的模式就沒有人想要看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光照我這樣的心,就像彼得一樣想要把所有榮耀美好的事物都留下來,但卻失焦了。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影音代禱信的焦點應該是讓大家聚焦在耶穌,而不是在這些畫面上。當我將製作影音代禱信的眼目聚焦在耶穌身上時,你就賜給我美好的亮光來使用簡單的信紙背景,搭配把原本在底下的字幕移到中間成為焦點,就是在簡單的配置當中將大家的眼目聚焦在耶穌的作為上面,使我們能夠不見一人只見耶穌。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引導我在接下來寫代禱信和影音代禱信,都能夠聚焦在耶穌身上,使我自己和所分享的對象都能夠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