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2021-02-11, 讓我遵行神旨意成為耶穌真家人

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2:38-50
QT亮光:
12:49伸手指著門徒,說:「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12:50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母親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文士和法利賽人,他們看到耶穌已經行出這些醫病趕鬼的神蹟,仍舊是不相信,要求主耶穌用神蹟來證明祂所說的和祂彌賽亞的身份。因此耶穌就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這裡的經文中的「邪惡淫亂的世代」指的是屬靈方面的淫亂,也就是說那個世代的以色列人不忠於自己的屬靈丈夫,也就是不忠於你,而去隨從這屬世界的偶像。他們只想看外在神蹟的彰顯,而不在內心用心體會,耶穌所說的話語和所活出的屬天生命和權柄。所以耶穌並沒有附和他們的要求,而是預言了最終極的神蹟,也就是先知約拿的神蹟,這裡預表著主耶穌的死而復活的神蹟。

主呀,就像是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的肚腹當中一樣,耶穌也要為我們被釘十字架而死,而在陰間三天而復活,這就是最大證明祂身份的神蹟。然而耶穌提到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以色列人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信息就悔改了,而基督是比約拿更大的先知,但以色列人卻沒有悔改,聽進耶穌所傳講悔改的信息,因此要被定罪。接著耶穌更進一步提到南方的女王也要起來定這世代以色列人的罪,南方女王也就是示巴女王,他付上極大的代價從非常遙遠的地方來到耶路撒冷,只為了去聽所羅門的智慧話。而基督是比所羅門更大的君王,並且擁有屬天更大的智慧。但這世代的以色列人卻對主的話語和智慧不渴慕,所以南方女王要起來定罪屬你的子民以色列人。

主呀,你讓耶穌對著屬你的百姓傳講悔改的信息和屬天智慧的話語,然而他們卻沒有外邦人尼尼微人和南方女王的反應,就要在審判的時候被定罪。這使得耶穌就用比喻來述說以色列人目前的屬靈狀態,就像是汙鬼離了人身,但找不到安歇之處,就回去看到人的裡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於是就另外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污鬼一起住進去,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就是指以色列人經過被擄到巴比倫之後,終於脫離了敬拜偶像的綑綁,就像是把污鬼趕出去一樣。然而他們雖不敬拜偶像,但是他們只是注重律法表面的形式,而不是真正敬拜你,因此拒絕耶穌進入到他們裡面作王掌權。而他們的屬靈狀態就像打掃乾淨外面修飾好了的房屋,但他們並沒有真正遵行你的旨意。

主呀,所以撒但就用更大的勢力住進去重新掌管以色列人,他們的景況就比先前更不好。因為他們拒絕主耶穌住進到他們的心裡,就更被撒旦給掌管,而走進更滅亡的道路。就在耶穌還對眾人說話的時候,這時祂的母親和弟兄站在外邊,要與祂說話。而當有人告訴耶穌祂的母親和弟兄要與祂說話,而要中斷耶穌說話的時候,耶穌就回答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耶穌宣告了重要的屬天眼光,在人的眼中自己肉身的家人比較重要和優先,應該要中斷目前跟其他人的談話來跟自己肉身的家人談話,但耶穌宣告著屬天的家人更重要和優先於屬肉身的家人。因此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遵行天父的旨意的人」指的就是真實活在天國實際裡面的人,也就是遵行你的話語和旨意,才是真正在你家裡的人,而就與耶穌有屬天親密的關係,比耶穌屬肉身家人有著更親密和優先地位的關係。在耶穌的眼中真正的家人是真正認真聽進祂父親旨意,並且遵行活出來的人,這才是真正把耶穌看為家人,而有著親密連結的關係。就像是前面提到尼尼微人和南方女王,雖然他們是外邦人但是他們遵行你的旨意,悔改和付上代價渴慕你話語,所以他們在耶穌的眼中就是真正的家人。然而文士和法利賽人雖然是屬你的百姓以色列人,但是他們卻不遵行你的旨意,縱使他們肉身有著屬你子民的血統,但是他們卻不是耶穌真正的家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遵行你的旨意成為耶穌真正的家人。然而往往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很容易受到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給影響,使我們沒有遵行你的旨意,並沒有把耶穌當作真正的家人,進而使生命深陷在比之前更混亂的光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遵行你旨意而成為耶穌真家人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倚靠聖靈來煉淨內心不想遵行你旨意的一切攔阻,而是把耶穌看為我們真正的家人。真實倚靠你來到耶穌的面前,讓你的話語進入到我們的心裡,使我們悔改並且付上代價渴望追求,去遵行你話語的旨意。這就使我們與基督有屬天親密連結的關係,進而得著從基督而來屬天的生命與能力,去勝過眼前的困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住在台南龔貓的家,可以很深地感受到在基督裡屬靈家人的美好,我們之前都沒有機會有長時間的分享和交通,但這次借住他家就跟他有很深入的連結。主呀,這樣屬靈家人的關係真的是超越我屬肉體的親戚家人,當我們彼此分享生命當中遵行你旨意的經歷,我們就更加地彼此激勵,深深地感受到耶穌與我們同在。主呀,你讓我看見龔貓是如此憑著信心在建立得魚堂的這幾年來,在與眾教會福音事工的連結有許多的困難與挑戰,但他和 Vera 仍舊是堅定地倚靠你。你也讓我幫助他們更多能夠對齊你的眼光,來面對這些使他們感到失望的教會現況,帶著你的愛重新去面對這困境。

主呀,當我跟他們分享我在晨禱當中領受到要購買他們福音的商品在這次春節,當作新春禮物送給未信主的親戚朋友時,他們不只是不收我們的錢,而是讓我們隨意挑選並且還塞給我們許多他們覺得適合的產品給我們使用,這真的讓我感受到家人無私的分享和幫補。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能夠有更多的連結,使我們不斷地在遵行你旨意當中,成為耶穌的真家人,與耶穌有親密的連結關係,進而得著屬天生命和能力勝過眼前事奉道路當中困難與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