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2021-02-04, 讓我從主白白得來也要白白捨去

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plo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0:1-15
QT亮光:
10:7,說「天國近了!」
10:8 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10:10 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柺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應當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除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這裡經文中的「叫了」指的就是呼召的意思,耶穌呼召了十二個門徒來,讓他們做跟耶穌一樣的事情,就是傳天國的福音,因此耶穌就賜給他們權柄和能力。也就是說主所呼召的,祂就必負責賜下屬天權柄和足夠的能力,來完成主的呼召和託付。接著耶穌特別限制他們傳福音的範圍,要他們不要走進外邦人和撒瑪利亞城裡,而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耶穌吩咐這第一次傳福音的差遣,唯一的目標和範圍,就是在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這裡的「以色列家」是屬你的選民,而他們因為偏行己路而迷失,耶穌差遣門徒先傳福音給屬你的子民,就是要先將他們從迷失道路當中帶回到原本跟隨你的道路。

主呀,接著耶穌指示他們傳福音的方式就是要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這裡的「隨走隨傳」的「走」指的是生活行動的意思。也就是說主安排他們去到什麼環境,走到哪裡就將天國的福音傳到那裡,是在生活當中就將福音傳給生命缺乏的人,以生活所活出你的話語來見證所傳講的真理。而傳講著天國近了,就是傳講著你掌權的國度就在眼前,透過你賜給他們醫病趕鬼的能力,帶領人進入這屬天掌權的國度,也就是進入到你的國。而傳講「天國近了」這屬天你的話語與信息,也同時就帶下屬天能力的彰顯,因此耶穌同時吩咐門徒:「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被差派的門徒得著耶穌賜給他們屬天的權柄和能力,使人能夠經歷屬天國度的實際。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醫治病人」預表著你的能力要除去所有不正常的光景,而「叫死人復活」預表著你的能力要使人能夠甦醒過來得著新生命,而「叫長大痲瘋的潔淨」預表著你的能力要使人罪得赦免,而「把鬼趕出去」預表著你的能力在使人脫離黑暗的權勢。這一切的能力都是要使人經歷你大能的同在,從原本的黑暗當中進入光明,帶下全能的醫治。接著耶穌宣告了重要關鍵事奉的眼光,就是要:「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這裡的「白白地得來」指的是主耶穌無條件地賜給他們權柄和能力,讓他們白白地得著,不是要讓他們留在自己身上不給出去。而是完全要無條件白白地給出去,成為你的權柄和能力流通的管道。

主呀,進而讓你從天下降下來賜給他們一切的權柄與能力,完全毫無保留地捨去,讓其他的人也能夠白白地得著從你而來的恩典與同在。並且耶穌特別吩咐他們腰袋不要帶金銀銅錢,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枴杖。這裡的「口袋」指的是裝食物的袋子,也就是說耶穌吩咐門徒不要多帶錢在身上,也不要多帶食物,也不要多帶衣服,也不要多帶鞋和拐杖這一切出外旅行的器具。因為你要讓他們經歷到你要完全成為他們的供應,所以耶穌宣告著:「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當他們憑著信心回應你的呼召,去完成你傳福音的託付,就要在這傳福音的當中,要經歷到你供應他們一切所需要的。不只是屬天的權柄和能力,而且是生活實際一切的需要,你都會供應。

主呀,最後耶穌就更進一步地指出他們實際傳福音應該要對齊的屬天眼光和態度,也就是:「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這裡的「平安」指的是基督的同在,如果門徒所傳福音的家庭,接受了基督所賜的同在和平安,那門徒所為他們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然而不接待他們的,拒絕基督透過門徒所要賜給他們的平安的家庭,那門徒所求的平安仍歸給自己。也就是主仍舊是與這些門徒同在,他們拒絕的是基督而不是他們,門徒已經盡了主所吩咐的使命和責任,他們就繼續領受著主的同在與平安,前往走進下一個家庭傳天國的福音,你必定帶領和供應他們的一切。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如同門徒一樣被主耶穌所揀選和差派,我們從主耶穌的身上白白地得著了屬天的生命,也得著了屬天的權柄與能力。我們應當也要回應你的呼召而白白地捨去,將你所賜給我們一切的時間、金錢和能力都捨去,將平安帶進到身旁深陷黑暗的人事物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從主白白得來也要白白捨去的屬天生命,使我們成為你的屬天權柄與能力流通的管道,將我們從主那裡得著的一切都給出去,而不是停留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將所領受到你的話語和能力就放膽地隨走隨傳,讓我們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帶領人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與平安,進入到屬天的國度,讓你屬天的權柄與能力透過我們順服你的行動而彰顯運行在這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當初我就是回應你賜給我門訓的呼召,你讓我從你的話語當中白白得著如此豐盛的生命,你真的是讓我看見許多人是深陷在黑暗當中,像沒有牧人牧養的羊。主呀,我就這樣白白地捨去一切所得來的,帶著全家憑著信心生活,我沒有任何為自己保留和預備的空間。我每一次的門訓事奉就是毫無保留把你所賜給我的權柄與能力全部都給出去,無論是對哪一個人或是哪一個教會,我就是隨走隨傳,你帶我去到哪裡我就傳講到那裡。我身上沒有任何地位、名份和金錢,我放棄了一切而沒有什麼能倚靠的,但我有著主耶穌你,你真的是我的供應。

主呀,這使我真實經歷到將門訓福音傳進到哪一個家裡,如果他們接受的話,你大能的同在與平安,就進入到這個家裡。無論是晨禱祭壇、門訓事奉、靈修分享群組都是我從主白白得來的一切,我如今也就這樣白白地捨去,使你完全地使用這一切來成就你國度的計畫與榮耀。你就讓我想到今天我們幾個家庭要聚集在家蓉的家,一起領受你在我們當中宣教的計畫與道路,當初就是家蓉接受了我所傳講的門訓福音,如今經歷了如此大的更新與翻轉,走進你呼召他要走進的屬天命定。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更多地從主白白得來的一切,就這樣毫無保留地白白地捨去,經歷你話語屬天的權柄與能力,就藉著我們的捨去而大大地運行在這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