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

2021-02-15, 讓我變賣一切得著主耶穌為至寶

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3:44-58
QT亮光:
13:44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這塊
13:45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
13:46 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了這顆珠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繼續比喻天國就好像寶貝藏在地裡,這裡經文的「寶貝藏在地裡」是當時猶太人的習慣,將寶貴的東西藏在地裡,然而經過一段時間,收藏寶物的主人死了或遇上戰爭就沒時間挖出來而就離開。這就使得寶物一直藏在地裡而沒有人知道,但這時有人發現這藏在地裡的寶貝,他不能馬上把這寶貝挖出來,因為田地不屬於他的。所以他就把這寶貝藏在地裡,不讓其他人發現,而去變賣自己的一切去買那塊地。你讓我領受到這個比喻有兩方向的預表,第一個方向的預表當中,這裡的「地」指的是整個世界,而「寶貝」就是指你所創造看為寶貝的人,也就是我們。然而我們因為罪而被藏在這世界裡,充滿著屬世界的污穢而看不出價值,但主耶穌知道我們生命中你創造的寶貴價值。

主呀,但這個世界目前暫時是撒但所掌管的,而我們的生命被罪給綑綁和轄制。因此耶穌變賣了祂一切所有的來買這塊地,預表著耶穌用祂生命的代價來買贖這個罪惡的世界,為了就是要買贖我們的生命,得著我們這你眼中的寶貝。而這裡經文的「買」有著付代價的意思,指的就是為了所愛的事物,經過掙扎、忍受痛苦的過程,而耶穌就是經過十字架的痛苦與死亡,把我們買贖回來歸給你,祂付上代價是因為祂對我們的愛。而且因著看見我們是祂的寶貝,所以祂是歡歡喜喜地付上在十字架上受死的代價,來贖回我們的生命,因為在祂的眼中我們是值得祂付上生命的代價來贖回的,我們在你的眼中是何等的寶貴。

主呀,當耶穌如此愛我們而為我們這樣付上生命一切的代價來救贖我們,雖然我們白白地領受祂的救恩。但祂也要我們效法祂,就是要捨己,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從祂,去變賣我們在地上一切所有的來得著主耶穌為我們的至寶。因此另一個方向的預表,那「藏在地裡的寶貝」就是主耶穌,而我們要看祂為我們的至寶,而去變賣一切我們在地上所有的,也就是付上生命的代價,來去得著主耶穌成為我們的至寶,得著寶貴的屬天生命。這也使得耶穌比喻:「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一方面耶穌就像買賣人一樣,看見我們是祂要找得好珠子,祂就去變賣祂一切所有的,付上代價買贖我們歸給祂。

主呀,另一方面耶穌也是隱藏的寶貝、重價的珠子,是值得我們付上所有一切去追求得著。對於追求屬世界價值的人,耶穌是不值錢的,是隱藏的。但對於追求屬天價值的人,耶穌就是至寶,當我們看見耶穌身上所帶著屬天生命的寶貴,我們就會用盡全力將在地上的一切都變賣,去付代價得著屬天的生命。這也就讓耶穌更進一步地比喻:「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裏,聚攏各樣水族。網既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收在器具裏,將不好的丟棄了。」這裡的「海」預表著敗壞的世界,而這裡的「水族」指的是世界所有的人。而在末後的審判當中,所有的人都會被耶穌聚攏起來接受審判,就好像揀選好的收在器具裡,將不好的丟棄。

主呀,耶穌在審判的時候,也會將「好的」指的就是真實相信跟隨祂的門徒,也就是將祂看為至寶而付上生命代價跟隨祂的人,收進到你永恆的國度裡。然而沒有將耶穌看為至寶,追求屬天生命的人,就是耶穌眼中「不好的」,就會被丟在火湖裡接受永遠的滅亡。接著耶穌提到最後一個比喻:「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就像一個家主,從他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這裡的「文士」指的是熟讀舊約律法的導師,而當他們受教作天國的門徒,也就是脫離律法條文表面字句上的限制和綑綁。而他們庫裡的「舊的東西」指的就是律法,「新的東西」指的就是基督。他們因著突破舊約律法的限制就能夠領受到,在律法的意義當中真正看見耶穌就是基督,因為律法和先知都是指向基督的,也就是他們的至寶,就不會把耶穌看為沒有價值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變賣一切來得著主耶穌成為我們的至寶。然而往往屬世界的人事物會吸引我們,而使我們不捨得變賣我們生命的一切,而無法付上我們一切的時間、金錢和能力,捨己背十字架來跟隨耶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變賣一切得著主耶穌為至寶的屬天生命。當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耶穌在我們的心中真正勝過世上一切人事物而成為我們所追求的至寶。使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變賣一切我們在地上所有的時間、金錢和能力。歡歡喜喜地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捨己跟隨耶穌,使我們付上代價而得著主耶穌,成為我們的至寶,生命中的唯一,領受祂所賜給我們的屬天豐盛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陣子春節當中,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有許多的夥伴都持續堅持操練每天的靈修分享和代禱,縱使有許多時間都要跟家人在一起,但是大家仍舊在這忙碌當中付上時間的代價一起追求得著主耶穌為我們的至寶。你讓我特別看見在每個代導群組的守望者,更是付上代價持續守望著群組當中夥伴的生命,在這當中要捨棄許多在春節的玩樂和享受,而是警醒地在你的面前來為著大家在春節當中的爭戰來守望代禱。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今年不只是我變賣一切所有的來守望大家的生命,你興起了你的守望者跟我一起變賣一切,來得著主耶穌為至寶,這帶給我極大的激勵和盼望。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在春節時期能夠堅持在面對每一個生活中的挑戰,都能夠讓耶穌成為我們追求的至寶,不斷地付上我們的時間、能力和金錢來領受祂所要賜給我們屬天豐盛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