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2021-02-10, 讓我靠神的靈爭戰使神的國臨到

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vid Joann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2:22-37
QT亮光:
12:28 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12:29 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
12:30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人將一個被鬼附著、又瞎又啞的人帶到耶穌那裡,耶穌就醫治他,使那啞巴又能說話,又能看見。這裡經文中的「被鬼附著」指的就是被黑暗的權勢給綑綁,而「又瞎又啞」預表著無法看見你和屬你的事,也無法為你說話。而耶穌醫治了他,使那啞巴能夠說話和看見。就是使那啞巴從黑暗歸回到光明當中,他的眼睛就被開啟,能夠看見你和屬你的事,而他的口也被打開,而能夠發出禱告讚美你的聲音。接著經文就提到眾人看見耶穌在這啞巴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就讚嘆地說:「這不是大衛的子孫嗎?」當眾人看見你的能力運行透過耶穌運行在這啞巴身上的作為,他們就認出耶穌就是彌賽亞,是你為他們預備的拯救主,要帶下你的國度。

主呀,然而法利賽人看見你大能運行的作為,卻是說:「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卜阿。」法利賽人拒絕承認耶穌是從你而來的,然而卻不能否定祂趕鬼的事實,只要說祂倚靠的能力不是你,而是靠著鬼王別西卜的能力去趕鬼,這裡的「鬼王別西卜」指的就是糞堆之王,也就是撒旦。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分爭,就成為荒場;一城一家自相分爭,必站立不住。」主耶穌看透法利賽人內心所想的意念,就是在否定祂從你而來的權柄,縱是看見你的能力彰顯,卻否定這能力是從你而來。因此耶穌就指出一個國家如果內部自相紛爭,就是權柄有所衝突,那就會成為荒場,而站立不住,整個國家就會崩解。所以如果撒旦趕逐撒旦,就是自相紛爭,那牠的國就不能站立得住。

主呀,因此法利賽人這樣指控耶穌倚靠撒旦的能力趕鬼是不符合邏輯的,撒但不會用自己的能力趕逐自己的勢力,除非是跟牠站在敵對的一方,才會趕逐撒但的勢力。接著耶穌就作出了重要關鍵的宣告說:「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這裡的經文中的「神的靈」就是聖靈,而代表著你的權柄和能力,而「神的國」指的就是你施行權柄的範圍。然而你的國就是與撒旦的國對立,而主耶穌在地上倚靠你的靈的工作,就是要把你的國帶到地上來。因此這裡經文中的「趕鬼」特別有著屬靈的意義,就是指耶穌來到這世上帶著你的能力,要將撒旦的勢力從人的心中驅趕出去,帶下了你的國。

主呀,當你的國臨到被撒旦綑綁的人身上,裡面撒但的勢力就要退去,而這人的身體就得著醫治。耶穌宣告祂靠著你的靈趕鬼,就是你的國臨到他們了。因為耶穌身上滿有聖靈的權柄和能力,而祂作趕鬼的動作,就是使用祂的權柄趕除在那人身上屬撒但的黑暗權勢,並且重新將這人從撒但的手中搶奪回來,使他被你的權柄給掌管,也就是你的國臨到在他們當中。接著耶穌就提到屬靈爭戰的重要眼光,也就是人要進壯士的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就是要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這裡的「壯士的家」指的就是撒旦的國度,而撒旦是擁有能力控制牠國度的壯士。

主呀,而這裡的「家具」和「家財」指的就是被撒旦黑暗權勢轄制的人,他們原本是屬於你的產業,但卻被撒旦給偷去,就成為牠的產業。耶穌倚靠你的靈,帶著屬天的權柄去先捆住那壯士,這裡指的就是用禱告來綑綁那壯士,把黑暗權勢給綑綁,進而能夠把人重新帶回到你的國度,讓你的權柄和能力來掌權。因此耶穌宣告了重要的結論就是:「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這裡經文中的「相合」指的是站在同一邊的意思,而「收聚」指的是把別的收回聚集起來的意思,也就是說不站在耶穌這一邊的屬神國度,就是站在敵對你的屬撒旦國度,沒有中立的地位。

主呀,如果不跟著耶穌去把其他人收聚到神的國裡,也就是跟著耶穌一起在爭戰中將生命搶奪回到神的國,那就是跟著撒旦在分散神的國。這就使得耶穌會責備法利賽人是毒蛇的種類,因為他們抵擋你在耶穌身上的權柄和能力。也就是選擇不站在耶穌這一邊,那就是站在撒但那一邊,用惡毒的話語在干犯聖靈。他們內心充滿著屬撒旦的黑暗與污穢,也就成為了撒旦的工具,而口裡說出褻瀆聖靈的話語。他們明知道這是你的工作,卻是刻意說出抵擋你的話。所以他們就不是在將生命帶進你的國度,而是在分散你的國度,作著撒旦的工作,耶穌就宣告他們在審判的日子,要憑著他們所說的話定他們有罪。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倚靠你的靈來爭戰,使你的國臨到在我們當中。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困境時,而容易被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給影響,而使得我們的生命沒有全心倚靠你的靈爭戰,就深陷在混亂之中而被撒旦的權勢給綑綁。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倚靠你的靈爭戰使你的國臨到的屬天生命。面對生活中一切沒有被你完全掌權的人事物,使我們都能夠與耶穌相合,並且與耶穌收聚,倚靠聖靈在禱告當中,宣告你的話語來綑綁仇敵。讓你大能的權柄和能力運行在這一切被綑綁的人事物當中,將屬你的產業搶奪回來,重新地讓你來掌權我們的一切,使你的國臨到不斷地擴張在我們生命中的每個地方。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要倚靠你的靈使你的國臨到的地方時,你就讓我想起我接下來春節要回高雄的家,你讓我看見在我們的家族當中只有我們家是屬你的國,而其他家族的家人都在屬撒旦的國度當中。主呀,當我更深地尋求我該怎麼倚靠你的靈來爭戰,跟著耶穌站在同一邊而有著收聚的實際行動,將其他的家人從仇敵的手中給搶奪回來。你就讓我領受到我要持續宣告你的話語和權柄掌管在我們當中,而你使我想起我們今天就是住在台南得魚堂的屬靈夥伴家裡,我可以跟他們購買傳福音的商品,來送給我們家族的人成為新年祝福的禮物,藉著這禮物裡面含有經文的意義,將屬天的福份祝福來跟他們分享,使你的國就臨到在我的家族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的心中,讓我能夠透過這福音禮物將福音帶進到他們的生命裡,使你的國臨到在我們家族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