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14日 星期日

2021-02-14, 讓生命保持聖潔不要變形和變質

2021年2月1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hatdoesitmeantoservegod.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3:31-43
QT亮光:
13:31 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
13:32 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宿在它的枝上。」
13:33 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裡,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繼續提到兩個天國的比喻,首先耶穌指出天國就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這裡主耶穌不是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而是天國的狀況就好像這一整個比喻的狀況一樣。在一開始有人拿去種在田裡,這裡經文中的「人」指的就是主耶穌本身,而「芥菜種」跟前面經文提到的「好種」一樣,就是有信心跟隨耶穌活出你話語的門徒,而「田裡」指的就是世界。也就是說耶穌呼召有信心跟隨祂的門徒就寄居在這世界裡,就像芥菜種種在田裡一樣。接著耶穌繼續提到這芥菜種原本是百種裡面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

主呀,這芥菜種原本是不起眼非常微小,但是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蔬菜都還要大。預表著你的話語在人的生命當中不斷成長茁壯,而這長起來的芥菜要成為生命的糧食物,成為人生命的供應。但後面耶穌提到這芥菜種越長越大,最後卻長成樹。原本是供應生命的蔬菜,最後卻變成讓天上飛鳥棲息的樹。這裡的「樹」預表屬世界的權勢,而「天上的飛鳥」跟前面比喻的飛鳥一樣都是指撒但。也就是說原本你的教會應當成為提供生命的蔬菜,最後卻反常變形成為讓飛鳥棲息的樹,失去原本供應生命蔬菜的意義。預表著教會不斷發展而充滿屬世界的權勢,外表興旺但裡面腐敗不堪,不再供應生命,而是充滿許多撒旦錯誤的教訓和權勢的佔據。

主呀,接著耶穌又舉了另一個比喻提到:「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裏,直等全團都發起來。」這裡主耶穌一樣不是指天國好像麵酵,而是天國的狀態就好像這一整個麵酵的比喻一樣。這裡經文中的「麵酵」預表著邪惡的教訓和事物,而「三斗麵」指的是無酵的細麵,預表著純潔屬靈的糧食,可以供應人靈裡的飽足。然而這裡提到婦人將麵酵藏在三斗麵裡,這裡的「婦人」指的是背道的教會,私自引進了參雜屬世界罪惡的酵的教訓,進入到原本純潔無酵屬靈的真理當中。結果整個麵團就不斷地發酵起來,預表著整個你的教會不斷地在裡面變質膨脹,而充滿著屬世界的腐敗。雖然整個麵團大大地膨脹起來,看起來好像你的國度不斷地擴張,但這裡面已經變質失去原味,失去原本真理的本質。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指出這兩個比喻,要跟隨祂的門徒警醒,不要因為不斷地擴張膨脹而失去原本應該有的本質。你的話語不斷地使我們的生命長大,應該是要保持聖潔,不斷地都要保持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而不是因為變大就變形成像樹一樣的權勢,就失去原本生命供應的意義和功能。並且不要讓這屬世界的酵參雜進入到我們的生命裡,當屬世界的酵一參雜在我們的生命裡,就會不斷地快速蔓延到我們整個生命而變質。我們應當不斷地倚靠你的話語,保持聖潔,不斷地除去我們生命中的酵,不要外在變形倚靠外在的權勢失去本質,也不要使我們裡面的生命因著參雜屬世界的酵而變質。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的生命應當要保持聖潔而不要變形和變質。然而往往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會接觸到許多屬世界的人事物,當我們不警醒就會使我們的生命變形,去倚靠外在的權勢而不是你話語的供應,而讓屬世界的酵進到我們的生命裡腐敗我們的心。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生命保持聖潔不要變形和變質的屬天生命。當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你的話語持續運行在我們的心裡,潔淨我們一切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使我們的生命保持屬你的聖潔。不要因著越長越大有了權勢而變形,也不要讓屬世界的酵進入讓我們的生命變質發酵,而是堅定地跟隨耶穌活出屬你的單純和聖潔,而不被這屬世界的一切給混雜。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中午妹妹帶著妹夫一起回娘家吃飯,我一開始就將我所這次帶回來的福音商品,把許多的都送給了妹妹他們,使他們可以也使用這些成為傳福音的工具,可以感受到他們很開心,而我們全家能夠聚在一起吃飯聊天一起玩 Switch 也是充滿著滿足和喜樂。不過後來下午去妹妹他們新家回來晚上又幫俐雅買生日禮物,導致回到家已經很晚,還沒有一起讀我喜歡耶穌,而且俐雅又一直想要先組起來他剛買的玩具。這時我的身體已經很疲憊並且我的心沒有保持警醒,而讓老我不耐煩罪惡的酵就進入到我的心發酵,這就使我生命的狀態不是很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警醒保持生命的聖潔,不要使我的生命變形和變質。雖然我在開始的時候是很對齊你的眼光,讓你的話語來引導我生活中的事情。但如果我沒有警醒讓你的話語持續成為我生命的供應,那就會失去原本的本質和意義,而在外在變形,就像我的口氣變不好,而在內在變質,就像我的心無法完全安息在你的同在裡。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更新我的生命,讓我在面對春節家庭生活中的忙碌,仍舊是讓你的話語使我保持生命的聖潔,而不要因為外在的人事物影響而變形和變質,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