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2021-02-07, 讓我爭戰中奮力奪取進入神的國

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oThough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1:1-19
QT亮光:
11:11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11:12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施洗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作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問耶穌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這裡經文中的「在監裡」指的就是施洗約翰因為替你說話,傳講你的話語和真理,指出希律王不該娶他自己兄弟妻子的罪,而被關在監裡。然而施洗約翰認為的彌賽亞是立刻要施行拯救和審判,而他身處在被仇敵擄掠的困境當中,他更是期盼彌賽亞施行審判來毀滅這些仇敵。但他卻只聽到耶穌不斷在施行醫治的拯救,但卻沒有施行烈火審判的工作,所以他就懷疑是不是審判是另一位,而問耶穌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然而耶穌就回答施洗約翰的門徒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的「所聽見的事」指的是主耶穌的話語和教訓,而「所看見的事」指的是主耶穌所施行醫病趕鬼的神蹟奇事。接著耶穌引用了以賽亞書來宣告祂就是彌賽亞,也就是施洗約翰等候的那一位基督,然而耶穌只引用的前半段描述拯救的經文,也就是:「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沒有引用後面經文提到:「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耶穌要施洗約翰更深地在你的話語認識祂就是彌賽亞,目前耶穌正在施行以賽亞所預言的拯救,是報告耶和華的恩年的時刻,而不是我們神報仇的日子,而審判是耶穌第二次再來才會發生的事。

主呀,因此施洗約翰需要繼續帶著信心相信耶穌就是彌賽亞,並且更深地認識耶穌基督在地上正在施行你拯救的計畫,而繼續帶著信心倚靠你的話語和應許來等候你的審判,勝過眼前被仇敵逼迫的患難,要相信你在耶穌身上的工作而不要陷入到懷疑。因此耶穌才會說:「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我們因為對主耶穌的認識不夠,所以可能因著耶穌所作的事不是我們所預期的而跌倒。然而耶穌要跟隨祂的人,要在患難困苦之中,相信耶穌就是彌賽亞,祂的旨意超過我們的旨意,對耶穌堅信不疑那就有福了。耶穌要施洗約翰能夠堅信,祂是神的羔羊也是彌賽亞,要堅定倚靠你的話語相信到底勝過眼前的爭戰,就能夠得著屬天的福分。

主呀,接著耶穌就對著眾人提到施洗約翰,就是在祂前面預備道路的那一位,而耶穌更進一步宣告:「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這裡經文中的「大小」不是指地位的大小,而是與基督關係的遠近,這裡「凡婦人所生的」指的是過去你所使用的僕人像亞伯拉罕、摩西、以利亞,他們都被你大大使用來成就你的大事,但他們只是從遠處望見基督。然而施洗約翰是親眼看見基督,所以他比他們還大,也就是離耶穌更加靠近。而「天國裡最小的」指的是相信跟隨耶穌進入到天國的人,他們因著有基督住在裡面,而比施洗約翰又更加地大。所以在天國當中的大小,不是表面做的什麼大事,而是與耶穌的關係和距離的遠近。

主呀,然而耶穌宣告重要進入天國的關鍵要素,就是:「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這裡經文中的「努力進入」在原文是用強烈暴力奪取而來的意思,也就是要經過爭戰得勝的過程,而這裡的「得著」指的是抓住的意思。因此耶穌指出要進入天國是需要用強烈暴力奪取而來的,仇敵有許多猛烈的攻擊都要使我們無法進入天國,就像仇敵使用患難和逼迫的困境,使得施洗約翰懷疑了耶穌是不是帶來審判的彌賽亞。而耶穌藉著施洗約翰的例子,吩咐門徒要警醒,他們必須在屬靈爭戰中奮力奪取才能夠進入到你的國,而在我們進入之前,仇敵會用盡各種方式來攔阻抵擋我們進入神的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重要得勝的關鍵,就是在於相信耶穌是基督,相信你的話語和應許必定會成就,並且真實在生活中遵行活出你的話語,就是在爭戰中奮力奪取,來勝過眼前仇敵的猛烈攻擊。接著耶穌就提到這世代的反應就像是向他們吹笛,他們不跳舞,而向他們舉哀,他們不捶胸。指的就是主耶穌和罪人一同吃飯,施行憐憫和拯救,他們卻無動於衷,沒有跳舞歡迎耶穌。而施洗約翰宣告你公義審判的訊息,他們卻也無動於衷不肯悔改。反而說施洗約翰是被鬼附的,而耶穌是貪食好酒的人,他們沒有屬你的智慧,就看不到你在耶穌和施洗約翰身上的工作。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遭受到許多信心的考驗,和仇敵對我們生命猛烈的攻擊,我們應當要在爭戰中奮力奪取進入你的國。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在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困境,就被仇敵透過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給擊倒,而使得生命陷入到混亂,就像施洗約翰一樣。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在爭戰中奮力奪取進入你的國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這一切的爭戰時,能夠堅定地相信耶穌是我們的基督,相信你的話語必定會成就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在屬靈爭戰當中倚靠聖靈的能力來奮力奪取,相信你的話語到底而勝過眼前的困境,奪取屬天得勝的生命進入到你的國,你大能的同在要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接近春節,而有許多家庭的事情要忙錄,使我在完成你所託付的工作,特別是要完成影音代禱信,有著許多各式各樣的爭戰和攔阻要使我無法進入你的國,感謝你讓我不斷地倚靠你的話語來面對這些爭戰。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在這些爭戰當中,更加呼求你的聖靈賜給我奮力奪取的恩膏與能力,使我能夠勝過仇敵一切的攔阻和攻擊,使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來勝過眼前的困境和挑戰。主呀,你也讓我看見我需要幫助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來面對在春節當中的屬靈爭戰,使我們在爭戰當中能夠倚靠耶穌奮力奪取進入你的國,不只是能夠持續穩定的靈修和代禱,更進一步在春節當中倚靠你的話語在我們與家人的關係當中奮力奪取進入你的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