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2020-03-01, 讓聖靈帶我責備自己而進入真理

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 in Canad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6:1-15
QT亮光:
16: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是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要他們不要為著祂要離開和要被世人逼迫而滿心憂愁,耶穌宣告祂的離去是對門徒有益處的,因為聖靈保惠師就會來,而聖靈來的時候,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這裡經文中的「世人」指的是當時不相信耶穌而要把耶穌釘在十字架的人。也就是說聖靈來了會光照了那些原本不相信而殺害耶穌和門徒的人,聖靈會運行在他們的心中而使他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而這裡的「責備」在原文是暴露出罪惡的意思,世人在聖靈的光照底下,發現了自己的真實樣貌,而使得受到良心的譴責,也是定罪與承認。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在這裡提到了,聖靈來會帶來三方面的光照,第一個光照是為「罪」,這罪是與人有關,也就是聖靈讓人看清楚自己不相信拒絕耶穌,而自己責備自己,而罪就是不選擇耶穌的道路,而是選擇自我為中心的道路。聖靈會讓人看見內心深處不想相信耶穌而只想相信自己的罪是錯誤的。而第二個光照是為「義」,這義是與耶穌有關,也就是聖靈讓人看清楚唯有耶穌才是完全的公義,而自己過去認為的公義是自以為義的驕傲,看見這一切都是自以為義的錯誤。而第三個光照是為「審判」,這審判是與撒旦有關,也就是聖靈讓人看清楚會有審判,而撒旦要接受神的審判,如果人不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而繼續讓撒旦欺騙和轄制,那最後就是會跟著撒旦受到審判,聖靈會讓人看見你公義的審判而責備自己。

主呀,然而耶穌提到聖靈不只是讓人自己責備自己,聖靈會引導相信跟隨耶穌的門徒,明白一切的真理。這裡經文中的「明白」在原文指的是「進入」的意思,聖靈不只是會光照我們生命當中一切的敗壞與黑暗,讓我們自己責備自己,聖靈會引導我們進入到真理。而這進入不只是頭腦理解的進入,而是我們整個生命也就是身心靈的進入,進入到真理的實際,就是能夠活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的實際。而這引導是一步一步地用我們所能夠理解的方式來帶領我們進入。而耶穌特別提到聖靈不是憑著自己說話的,祂是把祂從父神聽見的都說出來,包含著將來會發生的事情。也就是說聖靈一邊在父神的旁邊,一邊在我們的旁邊,成為我們與父神之間的中保,使我們能夠與父神的心意隨時地同步。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都要被聖靈光照與引導。聖靈會帶領我們面對這些挑戰時,光照我們不相信耶穌只想相信自己的罪,也會同時光照耶穌在這挑戰當中真正的公義,也就是你真正的心意,而不是我們的自以為義。並且更是會光照我們不要被撒旦欺騙或轄制,而會跟撒旦一起受到審判。然而我們往往在面對選擇的時候,總是容易不尋求聖靈的光照,而是自己就選擇了下去,不讓聖靈引導我們進入你在每件事的一切真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真實的生活,使我們真實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並且更進一步地呼求聖靈的引導,帶領我們進入你在這當中一切的真理,使我們能夠在實際生活當中活出你的話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參與「無可言喻的密契」的特會之中,就在課程結束之後大家要分組彼此分享領受的時候,我的內心有許多的掙扎,因為我身旁的大家都彼此認識,而我卻不認識大家,我不知道我要去哪一組,這使得我的內心很想要就這樣離開回家。然而這時我的內心就是經歷到從聖靈而來的責備,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清楚地看見,我在這當中自我為中心的罪,就是只是想到我自己而不是想到你。當我更深地領受你在這分組的心意時,你就啟示耶穌要我領受到的義,就是留下來聽所有人對這課程的回應,使我更知道大家是否有真實被你調整生命,而使我可以跟昊霝牧師一起討論和交通你在這當中所做的工作。主呀,你也讓我清晰地看見如果我不順服的話,就是被撒旦給轄制,我所要受到的審判就是我不完全順服你到底,不是真實地跟隨你。

主呀,當我真實的悔改在你面前之後,我就呼求聖靈引導我真實進入你所啟示我的真理而成為我的行動,你就引導我進入到身旁弟兄姊妹的小組,真實地敞開我自己,當大家在分享的時候,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整個教會弟兄姊妹是否有真實在這兩天得著光照。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進入這真理的實際,才能夠得著你所要我得著的。這使得我在整個結束後跟昊霝牧師走在回家的路上時,有美好的討論,看見這課程結束之後最好是有被訓練好的生命教練能夠進入帶領大家真實在生活中操練和跟進,這也讓我看見未來可以跟昊霝牧師一起同工的方向。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光照我的心,使我能夠時時敏銳,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並且讓聖靈引導我一步步進入這真理的實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