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2019-03-31, 讓耶穌在我心裡行神所喜悅的事

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3:18-25
QT亮光:
13:20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
13:21各樣善事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他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在最後時為他們在你的面前懇求禱告,作者特別指出你是賜平安的神,是使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而耶穌是我們群羊的大牧人。你讓我領受到作者渴望這些受逼迫的猶太基督徒,在禱告中看見你真是在患難之中賜下平安,而且是讓我們共同的大牧人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所以你必定也能使我們因著耶穌而從死裡復活,得著生命的能力與生命的供應。

主呀,接著作者就更進一步地呼求你在各樣的善事上成全他們,叫他們遵行你的旨意。這裡的「善事」指的是你的旨意,也就是你放在我們心中要我們完成的使命,而這使命是使我們與其他人都得著益處的。而你是在各樣的使命和呼召上要成全我們,這裡的「成全」在原文有裝備、供應、補全不足的地方。也就是說我們不是靠著自己的心意,去找尋裝備我們完成使命的資源,而是你本身就是會親自透過聖靈的引導來裝備成全我們一切不足的地方,使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和信心,能夠遵行和順服你的旨意。

主呀,你更是讓我領受到作者在禱告當中提出最關鍵的眼光,就是你要藉著耶穌基督在我們心裡行你所喜悅的事情。你讓我看見你的旨意就是讓耶穌透過聖靈住在我們的心裡,而且耶穌是要在我們的心裡行你所喜悅的事。然而我們必須要把我們心裡的主權交給耶穌來去自由行你所喜悅的事情,耶穌必須要掌權我們的心才能夠成就你所喜悅的事在我們的生命當中。而你讓我領受到我們要把心裡的主權交給耶穌掌權,就是讓你的話語持續地不斷地運行在我們的心中,也就是不斷地默想著你的話語,而且不斷地把自己的心交給耶穌來行你的事情,就好像我們把生命的方向盤交給耶穌控制一樣,而且所需要的一切前進的動力都靠著你所賜的聖靈來充滿。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無論是大事或是小事,我們應當都要讓住在我們心裡的耶穌來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掌管我們做事情的方向,讓祂的話語來引導我們一切的決定。然而往往我們的老我就是會抵擋耶穌在心裡行事的阻礙,雖然嘴巴上禱告希望你能夠成就你的旨意在我們身上,然而我們的心裡卻抓緊生命的方向盤不放,而使耶穌無法在我們心裡行你所喜悅的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心中,使我們心裡緊抓住方向盤的手能夠放下,將自己交託給你,更深地經歷你的大能來翻轉我們,看見你要怎麼藉著耶穌基督在我們心裡行你所喜悅的事,讓你親自透過你的話語來裝備成全我們,使我們能夠遵行你的旨意。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有什麼地方是讓耶穌無法在我心中自由行出你所喜悅的事,你就讓我看見在面對與牧師的交通,我雖然有越來越順服你的話語去面對牧師,但是我的內心一碰到從牧師而來不對齊你眼光的狀態,我的心思意念就容易被我的老我給掌管。原本我已經習慣放手的生命方向盤,在面對與牧師連結的困難時,我似乎就從耶穌手中抓回了我生命的方向盤。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心中,我渴望讓耶穌在我的心裡完全毫無阻礙地行你所喜悅的事,求你除去我想要抓回生命方向盤的不信,使我能夠在這不完全當中得著從你而來的裝備與成就,進而使我可以用得勝的生命來去面對與牧師同工的挑戰,讓牧師跟我都能夠一起真實降服在耶穌的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