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To Dear God, 2012-03-17, 領袖應是勇於認錯的人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7:14-25
QT亮光:
7:23 法老轉身進宮,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7:24 埃及人都在河的兩邊挖地,要得水喝,因為他們不能喝這河裡的水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美好的亮光,今天的經文讓我的眼光從摩西的身上移到埃及的領袖-法老王。主呀,你讓我看到法老王的驕傲使他的心極其剛硬,他的心一定想到,這群懶惰的奴僕,在他面前弄些術士都會的法術就想要帶以色列人出曠野去偷懶。但法老卻沒有細心觀察到摩西跟其他的術士的不同,沒有看見摩西背後所隱藏的力量,不是普通術士的力量。

主呀,最後法老心中不可一世的地位讓他轉身進宮,根本沒有聽到摩西的警告,也沒看見這河水已經變成血而不能使用,他的人民即將面臨到沒有水的困境,他竟然一點都不把這事放在心上。你讓我看見一個領袖的驕傲,會讓他看不見該看見的事情,不只如此,還會把整個他所帶領的群眾帶入死亡的地步。

主呀,感謝你昨天在公司當中正式提升了我的地位,使我的手上帶有比以前還多的權柄和責任。感謝你讓我預備好我的心才賜給我權柄,讓我知道我應當存敬畏你的心來掌管你所要我管理的。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更大的權柄的背後帶有更大的責任,我已經不能只單顧我自己的事,而是要把整個團隊的所有人都放在心上,成為我的事。

主呀,求你讓我的心不因地位的提升而有所改變,不因這提升而阻礙我認錯的勇氣。主呀,求你使我保持著敬畏你的心來看待每件事,不要像法老一樣因地位而有所驕傲,不去面對自己應該面對的責任,必且也不替他所帶領的百姓著想。

主呀,求你使我能夠在看到我的錯誤當下,就能勇於承認我的錯誤。不管是在部屬面前,或是在教會青年面前,無論是在誰的面前,我應當都要向對你認錯一樣地勇敢承認我的錯誤。主呀,求你使我能夠不用驕傲的眼光看一切的事情,使我時時謙卑在你的面前,讓我所行的一切都合乎你的喜悅,完成我應當完成的使命。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7, 奪去富足根源的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