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2-03-14, 永不放棄的來源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6:2-13
QT亮光:
6:9 摩西將這話告訴以色列人,只是他們因苦工愁煩不肯聽他的話。
6:12 摩西在耶和華面前說:「以色列人尚且不聽我的話,法老怎肯聽我這拙口笨舌的人呢?」
6:13 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往以色列人埃及王法老那裡,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地領出來

主呀,感謝你的憐憫,讓我在今天早上能夠堅定地來到你的面前,聆聽你的話語。昨天的工作中突然加入了許多的事情進來,打亂了原本規劃好的進度與節奏,就像那賽跑者眼看就要到抵達終點的彩帶時,突然彩帶又被往後移了。更糟糕的是,我不只是要比這場比賽,我已經預定好我要在這場比賽要花的力氣與時間,以及下一場比賽的力氣與時間。但這突如其來的改變,使我打亂了一切的節奏,這使我的心一度極為煩悶,情緒受到影響,這讓我感到有許多的壓力壓在我身上。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又再一次地打開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摩西把你的拯救計劃告訴以色列人,但以色列人眼看著局勢越來越糟,心裡盤算著苦工只會越來越重,不會有所改善,所以帶著絕望的心,放棄了與摩西一同追逐神所應許的夢想。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摩西也在這挫折中,喪失了你所賜給他的夢想,就是帶領以色列人脫離法老的控制。他責備著自己拙口笨舌,無法說服以色列人燃起信心,那又怎麼能在法老面前帶領大家呢?主呀,這個時候全部的人都想放棄了,唯有你堅定地命令他們在這最沒有盼望的時刻,去執行你原本的計劃。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到當所有的人都沒有盼望的時候,你是我們永不放棄的來源,你賜給我們信心去繼續執行我們所當行的責任。我看到我就像摩西一樣,遇到困難就退縮了起來,但感謝你並不因我的退縮而責備我,反倒用你的命令來支撐住我,使我再一次從你的話語看見盼望地繼續走下去。

主呀,謝謝你平靜了我的心,讓我用你的眼光去看我所面對的困難,而不是用我的困難來看你的話語。主呀,我深信你的話語超越一切,是力量的來源,是我堅定不動搖的根基。也是我在患難當中不斷繼續催逼我往前的動力。主呀,我深信你必帶領我解決這突如其來的變動,我深信你要提升我們的團隊,我深信用你的話語來帶領我們團隊是我當行的責任,願你能堅定我的心,使我不被這困難打倒,反倒倚靠著你的話語勝過,感謝讚美你的名。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4, 以全能者的熱情與愛來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