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To Dear God, 2012-03-04, 不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應呼召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11-22
QT亮光:
2:11 後來,摩西長大,他出去到他弟兄那裡,看他們的重擔,見一個埃及人打希伯來人的一個弟兄。
2:12 他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裡。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能賜給我美好的亮光。主呀,你讓我看到摩西在長大之後,其實就感受到你對他生命的呼召。他原本在埃及的王宮中過得美好的生活,但他知道他是個希伯來人,他出去到他弟兄那裡,看他們的重擔,看到埃及人總是欺負著希伯來人。

主呀,摩西知道你對他生命的呼召是去拯救他的弟兄脫離埃及人的壓制,但是他在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尋求你的帶領。反倒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應你對他的呼召,他趁著自以為四周沒有人的情況下,打死那埃及人,自以為他為公義伸了冤,拯救他的弟兄了。

主呀,摩西用自己的方式去解決這問題之後,沒想到他在隔天試著要去調解兩個希伯來人的爭鬥,卻被他的弟兄們拿昨天的事去反諷他。主呀,我深信當時摩西的心應該被刺傷了,在被法老追殺的同時,他應該也帶著傷痛的心離開了他的弟兄。

主呀,摩西的遭遇提醒了我,不要用我自己的方式來回應你給我的感動。主呀,我想著我自己也是被你呼召要去拯救我的弟兄姐妹脫離世界的挾制,要將他們從這世界扭曲的價值觀當中拯救出來。主呀,但有時當我看到弟兄姐妹軟弱的時候,我就會太過著急了,就像是摩西一樣,忘記應當先尋求你的旨意,反倒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處理,結果事情並沒有改善,可能更加地糟糕。

主呀,請你赦免我曾經的過犯,我沒有等候你的帶領,自己便自以為有著你的呼召,我就可以不靠著你而私自行動。主呀,求你幫助我調整我的心,使我在遇到這狀況時,能夠聽到聖靈的提醒,謙卑屈膝地來到你面前來尋求你的帶領。主呀,求你賜給我順服的心,能夠不急著解決別人的問題,而是能看見你在這當中的美好旨意,使我能順著這旨意來完成我的使命,鞤助我的弟兄姐妹脫離這世界價值觀的捆綁,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4, 希伯來人,還是埃及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