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2-03-13, 領袖的遠見與信心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5:15-23出埃及記6:1
QT亮光:
5:23 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
6:1 耶和華對摩西說:「現在你必看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手容以色列人去,且把他們趕出他的地。」

主呀,感謝你今天又讓我能依照時間表從床上爬起來,也按著我預訂的時間表來到你的面前敬拜你。主呀,感謝你賜給我新的生命,讓我對未來充滿著盼望,更新我的態度與看見,使我能夠好好地規劃我的時間,並且能夠遵行這計劃,一步一步地走向那盼望。

主呀,今天的經文看見摩西遇到群眾的抱怨時,便馬上轉而向你抱怨說,自從他去見法老,也奉著你的名說話,但法老卻更苦待大家,甚至說出重話: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無比的忍耐,並沒有因摩西當時的不禮貌而發怒。你倒是細心地再一次說明你原本從來都沒改變的計劃,並且向摩西宣告,現在他必看見你的作為。

主呀,我回想到你早在呼召他的時候就跟他說過法老會拒絕他的請求,但你說你要伸出大能的手使法老放他們離開埃及。摩西顯然在這抱怨四起,並且沒有看到任何盼望的情況下,忘了你曾跟他說過的話,而不知該怎麼辦地轉向來向你抱怨。

主呀,我就想到我自己也是如此,我從很早之前我就知道我蒙你的呼召,要去帶領這群青年來跟隨你。但是前些日子我陷入了低潮,我很認真地傳講你的話語,但沒有看到大家有顯著的改變,反倒看見許多曾經火熱的青年,越來越被這世界影響,生活越來越混亂。雖然我當時沒有向摩西那麼直接地說: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但其實我的信心開始動搖,因我不知我該做什麼能將他們挽回來。

主呀,感謝你如今果然伸出你大能的手,讓我看見這群青年生命真的開始在改變,他們渴望規律的生活,你就賜給我智慧去引導他們過著規律的生活。他們渴望你的話語,你就賜我能力傳講你大能的話語。主呀,我看見這群青年正在你的手中逐漸長成基督的樣式,這讓我的心興奮不已。我深信未來他們都是合你喜悅的領袖,我也深信你到時必賜我能力去引導他們成為卓越的領袖。

主呀,你又讓我回頭再看看當初的我,如果我當時看見如今的光景,我應當在當時就不會有如此的抱怨,我相信摩西也一定跟我一樣。你讓我看見領袖的遠見與信心真的非常重要,若一個領袖非常清楚著組織的目標,以及對這目標充滿著信心,他便不會被一時的低潮給打敗,而開始在內心中抱怨,甚至向他上頭抱怨。

反倒是會去安撫著底下的人,再一次講清楚當初的目標,重整大家的情緒,調整大家的步伐,再一次帶領大家往目標邁進。主呀,求你賜給我更大的遠見與信心,使我遇到困難不再向你抱怨,反倒在這困難中看見你的計劃,而更努力地往那目標直奔,求主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3, 期待神作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