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1-03-23, 這一切都不是我得來的

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8:11-20
QT亮光:
8:13 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銀增添,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
8:14 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 神,就是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

8:17 恐怕你心裡說:『這貨財是我力量、我能力得來的。』

主呀,我看到今天的經文,深深地省思了我最近的屬靈光景,我發現了我最近會那麼疲憊的根源,就是我的驕傲。主呀,請你赦免我的罪,請你赦免我驕傲的罪,我心高氣傲自己為現在的一切都是我力量和我能力得來的,忘了這一切是你所賞賜的,忘了你曾領我走出那曠野的經歷。

主呀,雖然我表面上一直覺得我很謙卑,但你卻在今天讓我看見為什麼最近我覺得壓力如此地大,心中是如此地煩惱,這一切都來自內心最深處的驕傲。我會壓力如此大,就是因為我覺得這一切都是我要自己扛起來的責任,「只有我」才能扛起的責任。

主呀,我檢視著我最近的煩惱,在工作中,我有許多的專案背在身上,而且這些專案有許多的時程壓力,在開發中也有許多的問題要解決,另外還有許多新人要訓練。主呀,我覺得我快喘不過氣,這一切的一切壓得我想要離開這工作。主呀,今天你讓我知道我扛了不該扛的責任,扛了不該煩惱的煩惱,我忘了這一切都是你所賞賜的,這是你帶領我來到的地方。我應該要更全心地仰望著你,把這一切的困難都交託在你手中。

主呀,請你赦免我的驕傲,我自以為牛羊金銀的加添都是出自於我的能力,我自以為只有我能解決這些問題,所以我都把它們攬在身上,我卻忘了我有一位全能的神。主呀,對不起,這一切都不是我得來的,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出自於你的手。主呀,我要全心倚靠你,我要靠你得勝,勇敢地去承擔這一切,得著你的應許。主呀,謝謝你的憐憫,謝謝你讓我看見我應該要做的交託,使我能夠真正地倚靠著你過著得勝的生活,不會因所處的地位而迷失了我自己,感謝主。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3, 驕傲的證據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