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1-03-16, 當守安息日是誡命而不是建議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5:12-21
QT亮光:
5:13 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5:14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 神當守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牛、驢、牲畜,並在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使你的僕婢可以和你一樣安息


主呀,今天的經文看到當守安息日這個熟到不能再熟的誡命,但神你卻打開了我屬靈的眼,使我看見你要我和與我一切有關的萬物一同守那安息日。主呀,過去的我只是想到我自己應該謹守安息日,但我卻沒有注意到,你的心意是要萬物都守安息日,無論是不是基督徒,你都施行你的慈愛在我們當中,使我們都能同享這安息日的福份。

主呀,謝謝你的憐憫,使我們在忙碌了六天以後,有這樣的一天能夠來到你的面前來親近你,得以享受那無比的安息。主呀,現今社會在安息日休息的人真是越來越少,甚至基督徒都淪陷與這個世界一樣。主呀,你在這邊對我們用命令的語氣說:「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天是我們當守的安息日,而不是個選項,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主呀,我深深體會到你的心意,你給了我們六天的時間為自己的生活來忙碌,你只是將一天的時間歸給自己,要我們心無旁騖地全心敬拜你,享受你所賜的安息。主呀,但我們都自私地將這僅有的一天佔為己有,拿來奉獻給自己的私慾,而忘了這誡命。主呀,在我身旁淪陷的弟兄姐妹,總是有他們的理由不守那安息日,有工作上的藉口,家庭上的藉口,甚至有父母命令自己的孩子在主日上補習班,而不讓他們來教會。

主呀,你要我們去影響我的兒女一同守安息日,這是誡命,是當守的誡命,而不是建議。主呀,我們現今的人都扭曲了你的誡命,自己解釋你的命令,而不感到羞愧。主呀,求你幫助我們脫離這捆綁,使我們能夠看見你在這上面的心意,將你的誡命擺在我們生命上的首位,能夠不取巧地遵行你的話語。

主呀,求你幫助中和教會的弟兄姐妹,我看見有一些人深陷在自己的私慾裡,而搶奪了屬你的時間。主呀,求你拯救他們脫離這愚眛的行為,使他們能夠感受到這誡命的重要,使他們能得以回轉向你。主呀,求你使我們齊心合一地在你所設立的安息日中向你獻上我們最深層的敬拜,使我們的心能夠在這日得以全然地回轉向你,不受這世界的阻礙,能夠再一次地從你那得著你的指引。求主憐憫我們,使我們在真理上得著那自由,釋放那一切受捆綁逼迫的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6, 愛鄰舍,健康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