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To Dear God, 2011-03-14, 耶穌是即時的逃城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4:41-49
QT亮光:
4:41 「那時,摩西在約旦河東,向日出之地,分定三座城
4:42 使那素無仇恨無心殺了人的,可以逃到這三城之中的一座城,就得存活

主呀,感謝你,感謝你的憐憫與慈愛,你的愛是完全的,你不忍心看那犯罪卻願意悔改的人被殺,於是你從摩西時代便設立了逃城。主呀,你的愛是長闊高深,你知道我們的軟弱,你知道人若仗著律法是軟弱的,我們不自覺便會自以為義地用律法去殺害我們的弟兄姐妹。主呀,你避免我們互相殘殺,所以你設立了恩典的逃城。

主呀,你總是眷顧著每個小細節,你使得這三個逃城離各城邑都非常地靠近,只要半天就可以到了。主呀,感謝你總是給我們留一條後路,當我們走偏的時候,不至滅亡,而是透過你的憐憫再重新站立。主呀,我們都是罪人,我們總會軟弱,總是會走偏路,但你總是將我們拯救回到你的道路。主呀,求你的憐憫降臨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用你的眼光來對待我們的弟兄姐妹,使我們能夠彼此相愛。

主呀,感謝你如此地憐憫著我們,賜下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逃城,使我們在犯罪的時候可以逃到祂那裡去,向祂認罪悔改,而能藉著祂能得著你的赦免。主呀,我為此獻上我的感恩,也懇求你赦免我自以為義的罪,使我能夠有從你那而來的憐憫,去憐憫在我身旁與我一樣犯罪的罪人。主呀,求你挪去我驕傲的心,挪去我總是緊緊抓著弟兄姐妹的軟弱而不放手的心。主呀,求你的憐憫來憐憫著我,使我能夠從這罪當中得釋放,讓我能夠用耶穌的眼光來愛我的弟兄姐妹,讓審判的心從我的心中挪去。


主呀,謝謝你賜下耶穌基督,使我們能夠時時刻刻與祂連結,也能在不小心犯了罪的當下就能夠逃到你所為我們預備的逃城。主呀,謝謝你如此地恩待著我們,使我們得以藉著耶穌基督來到你的面前,讓我們能坦然無懼地在你面前認了我們的罪。主耶穌,謝謝你為我們留了寶血,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的過犯得以赦免。主呀,我應該用你憐憫我的憐憫,去憐憫我身旁軟弱的人,求聖靈動工,使我能時時刻刻謹記住這感動。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4, 律法得以實行的應許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