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2015-04-30, 求你除去我想要掌控的恐懼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itownchurch.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12:21-33
QT亮光:
12:26 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
12:30 這事叫百姓陷在罪裡,因為他們往但去拜那牛犢。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靠著聖靈除去我內心的恐懼,背著十字架去到南港軟體園區帶小組,並且跟 Lambert 分享這個月門訓的進展。主呀,我發現當我跨出這一步的時候,真的沒有想像中的恐佈,而且讓我更深經歷不以福音為恥的突破,我以我所背的十字架為樂。主呀,謝謝你讓我真實在生活中勇敢做了一件以前都不敢做的事,這使我更加有信心能夠把我的生命更交託給你,讓你來成就你的事在我的身上。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下午跟 Lambert 有美好交通的時間,你讓我從他在分享他在回應女兒關於三位一體的問題時,看見他因著這些問題也反省他自己的信仰。你感動我更深詢問他目前對你的相信與認識,他就提到他其實是在基督教環境長大的,雖然家族經歷許多神蹟奇事,可是他的內心比較向多馬一樣地在相信中懷疑。主呀,感謝你讓 Lambert 如此地向我坦誠他目前的信仰狀態,懇求你的靈能夠引導他,開啟他屬靈的眼睛,讓他看見你的榮美,經歷到你是又真又活的神,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昨天感動 Candy 來我們小組與我們一同聚會,而且你也感動她在聚會的最後與我們分享聖經故事,帶領我們一同進入耶穌醫治病了三十八年病人的情境,這幫助了我們更深入更有趣地走進這情境裡,更了解耶穌的心意,也更了解這段故事背後的屬靈意義。主呀,感謝你也引導喬喬在聚會後有負擔載 Candy 回家,在路上你讓她們有很美好的交通,使喬喬分享了她很喜歡這樣的方式讀經,也分享了她還沒辦法決定受洗的原因。

主呀,感謝你垂聽我們為喬喬生命的呼求,讓我看見你差派了 Candy 來幫助我們帶領小組更走進你的心意當中。求你繼續帶領我們和 Candy 有更好的配搭與交通,使我們能夠使用這樣的工具幫助大家更走進聖經,更加活出聖經的真理,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羅波安沒有對你有足夠的相信,雖然你是這麼應許著他,如果他像大衛一樣,你就會像對大衛一樣堅固他的家。因此在他眼看著他的子民去到耶路撒冷敬拜時,他就產生了想要掌控的恐懼,而這恐懼讓他完全忘了賜給他這國的你,進而帶領百姓去敬拜假神,為了掌控他們不去耶路撒冷,而帶領整個國家陷在罪裡。

主呀,你就讓我檢視我內心的狀態,你讓我看見我內心對於目前所帶領的生命,還是有一些掌控的恐懼,像是有一些門徒想要跟其他人學習東西的時候,特別是我其實也會的東西,這就讓我的內心產生不舒服的感受。主呀,今天耶羅波安成為我的借鏡,你讓我看見我真的要再一次將這些不安與不確定的恐懼交給你,而是用你的眼光來看待這些事的發生。

主呀,像是昨天當 Candy 在引導大家走進經文裡的互動時,我的內心就有想要抵擋的想法,但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看見她是我們的幫助者,你要我不要排斥她的幫助,也不要害怕大家去隨從她,而是看見你透過 Candy 給我們更好的祝福,使我們能夠因著彼此的服事而更帶領大家認識你,只要對羊有益處的,我們應當都要支持與接納。

主呀,感謝你又讓我再一次放下我自己,而是更多地在你的裡面建立安全感,不是這群羊在我們身邊讓我們有安全感,而是我們走在你的呼召裡而有從你而來的安全感。主呀,你就讓我想到璽配在潛能開發課程中的翻轉,你讓他參與這課程中更看清楚這課程不是引導人走向神的方向,感謝你讓我當時沒有因著不安而阻止他去,反倒是更多地為他守望禱告,然而你就讓這看似不好的課程反而讓他能夠分辨不屬你的教導,反倒堅固他對真理的渴慕,你又讓我再一次看見你真的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主呀,求你讓我對你有更大的信心走在這條服事的道路,使我看見更多你所差派來一同建造教會的同工,使我沒有恐懼地與大家一同走在你的心意中。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30, 不要差不多地順服而要完全地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