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2015-04-18, 求你將當行的善道指教尋求你的人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aroma.masscover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8:31-40
QT亮光:
8:36 求你在天上垂聽,赦免你僕人以色列民的罪,將當行的善道指教他們,且降雨在你的地,就是你賜給你民為業之地。

主呀,感謝你讓我和慧柔有同樣來自你的感動,讓週五早上成為我們家庭門訓的時間,你感動我們要特別花時間專注在門訓孩子的上面,帶領孩子從小時候在各樣的事物上就有來自於你天國的眼光。主呀,感謝你讓我沒有因為全職服事而忽略了孩子的教養,反而更加恢復你原本賦予父母在帶領孩子跟隨你的職責。

主呀,感謝你昨天早上讓我們在第一次家庭門訓時,帶著以理和俐雅到萬華親子館,感謝你讓我能夠全心地陪伴以理,走進他的世界裡,你讓我看見當其他的小朋友想要玩他手上的玩具時,他會很生氣地回應,我就鼓勵他跟其他小朋友分享,而且也提醒他一次手上只能玩一組玩具,讓其他小朋友都可以玩到玩具。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和以理之間的關係更加拉近,而且他也會越來越聆聽我對他的教導,並且願意順服在這教導當中。主呀,懇求你賜給我和慧柔更多在門訓孩子的智慧,讓他們能夠從小就學習用你的眼光來看待一切事物,懇求你賜給我們更多方法來帶領孩子認識你,讓他們從小就對你有興趣,渴望想認識你,求你開啟我們前面的道路。

主呀,感謝你昨晚讓偉呈順利從工地趕到我家門訓,雖然庭方和芝蓉因為有事還是無法來門訓,但這就讓我有機會跟偉呈一對一的門訓。主呀,感謝你敞開偉呈的心,讓他分享了他 QT 靈修不是非常穩定,而且比較少操練聆聽你的聲音,使得他在作決定很多時候都是靠著自己的想法來作決定。

主呀,你就感動我鼓勵他操練在每件事上先向你禱告,並且在靈修的時候,竭力地渴慕從你而來的亮光,使他的生命能夠真實地被你的真理與聖靈引導。主呀,感謝你讓他分享最近他內心最掙扎的事,就是他目前的工作總是會影響他主日的時間,而且工地和官場文化很多都不符合你心意,他內心覺得不太平安,但是因著大家都這麼做,他似乎只能隨著大家這麼做。

主呀,這樣的掙扎讓他有想要換工作的想法,你讓我看見這是他操練聆聽你聲音的大好機會,於是我便鼓勵他努力在接下來的 QT,好好地在你的話語中尋求你的心意,渴望你能夠對他說話,讓他明瞭你的心意。主呀,懇求你聖靈在他的心中大大地動工,讓他經歷到你的同在,使他知道你的心意,並且靠著聖靈來順服你的心意。使他不效法這個世界,而是真實能在工作上靠著聖靈心意更新而變化,活出你榮耀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所羅門在為犯罪的以色列人禱告的時候,他提到懇求你當他們有悔改的心向你禱告時,就求你赦免並且將當行的善道指教這些尋求你的人,並且降雨在屬你的地,就是你讓你民得地為業之地。

主呀,我就想起昨晚跟偉呈門訓時的情況,看見他的生命有渴慕想要回轉向你,在各樣的決定上都倚靠你。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他,使他能夠透過聖靈聆聽到你的聲音,求你將當行的善道指教他,使他能夠清楚知道來自於你的指引,讓他知道你在他生命中的計劃。主呀,求你開啟尋求你的人的眼,特別是我所帶的門徒們,有許多時候我們都會深陷在目前所遭遇的問題當中,用我們自己的想法來解決,或是聆聽不到你的聲音。

主呀,求你聖靈介入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真實能聆聽到你的聲音,並且順服這聖靈的引導,進而活出一個不屬世界的生命,讓我們看見你將當行的善道透過聖靈來指教我們。主呀,我知道我在門訓中的引導有限,唯有這些門徒真實在生命中操練才能有真正的屬靈生活,懇求你親自動工,帶領這些門徒越來越與你靠近,越來越了解你的心意,並且靠著聖靈活出不一樣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18, 知道人心的主會按照所行的報應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