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2015-04-27, 你在每個世代找尋跟隨你的大衛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godfoundm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11:26-43
QT亮光:
11:37 我必揀選你,使你照心裡一切所願的,作王治理以色列。
11:38 你若聽從我一切所吩咐你的,遵行我的道,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謹守我的律例誡命,像我僕人大衛所行的,我就與你同在,為你立堅固的家,像我為大衛所立的一樣,將以色列人賜給你。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在晨禱結束後有機會與智詠討論到教會復興的看見,感謝你讓我們有一樣的看見,目前教會最缺乏的就是生命真實的陪伴,這就讓我趁著這機會跟他分享你在近期門訓中帶領我在教會中所投入的生命建造。感謝你也讓我在分享中看見聖靈的引導,讓我看見在等智詠六月結完婚是一個邀請他加入門訓生命建造的機會。主呀,這樣的對話真的是超乎我所求所想,你讓我更加看清處你目前在中和教會的計劃,懇求你的靈繼續引導我和智詠,也越來越堅固他的生命,讓他能夠在禱告中領受到投入門訓的呼召,一同與我們背起門訓的十字架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下午門訓佳祥、尊合的時候,看見他們無法更深跟隨你的關鍵問題,你讓我透過佳祥的分享了解他最近因為面臨太多他無法掌控的情況,所以腦中卡在想研究的事情,因此就不太能去思考你的事。以前在準備研究所比較單純,可以想到在挑戰中倚靠神,但在複雜的情境會陷在想事情當中,等到休息的時候,就想放空而沒想到要倚靠神。主呀,感謝你敞開了佳祥的心,讓我可以看見他生命現在所面臨到的極大挑戰,你感動我鼓勵他在變動不安的環境中操練放下一切來尋求你。主呀,懇求你的靈引領他更深地倚靠你,也在這委身中經歷你的大能,懇求你親自帶領他突破目前的困境,使你的真理超越他的理性,進而讓佳祥將生命完全交託給你,讓你翻轉他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觀注你透過先知所對耶羅波安的呼召,這個在我眼中看為不是正統大衛後裔注定要成為仇敵的王,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你真正的心意與揀選,你揀選耶羅波安成為北國的王是真的想要立他像大衛一樣,只要他像大衛一樣遵行你的道,行你眼中看為正的事時,你就要為他立堅固的家,像你為大衛所立的一樣。

主呀,你打破我原本對你的認識,讓我更深知道你的心意,雖然你還是因著大衛而不捨棄所羅門及他的後裔,但你也同時在其他的族系尋找像大衛一樣的人,特別你讓我看見你揀選的是以法蓮支派中一個寡婦的兒子,這樣的弱勢不是正統王室的人在當時蒙你揀選,只是耶羅波安沒有回應你的呼召,進而行你看為惡的事,而帶領整個北國走向滅亡。

主呀,雖然如此,但你讓我看見你揀選耶羅波安的初衷,真的是渴望他能夠像大衛一樣地跟隨你,進而你就要堅固他如大衛一樣,你讓我在默想中領受到你在每個世代都在找尋跟隨你的大衛,你定意要賜福這樣跟隨你的人,堅固他的家。

主呀,我渴望成為這世代的大衛,懇求你引導我前面的道路,求你堅固我的家就像你堅固大衛的家一樣,使我們全家都能夠走在你的道路上面,不偏行已路。主呀,懇求你也帶領我去幫助更多你所揀選的生命走進大衛的生命當中,使我們一同領受你的生命,一同遵行你的話語,一同與耶穌建造你眼中的國度,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7, 在神手中懲罰也是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