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2015-04-08, 你要重建家族關係的心意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domofgodinternational.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4:1-19
QT亮光:
4:7 所羅門在以色列全地立了十二個官吏,使他們供給王和王家的食物,每年各人供給一月。

主呀,感謝你昨天下午讓我在 APHA 神學論壇聽到很激勵我心的講道,感謝你感動凱茵特別著重在「晝夜不止息地默想你的話語」的分享,當她將晝夜不止息地默想連結到我們要把你的話放進我們身體不斷地循環漸漸吸收其養份,這領受真是讓我更深體會到為什麼我們要花如此長的時間浸泡思想你的話語。

主呀,感謝你也感動我勇敢地向她提出問題,讓她可以更深地尋求和預備信息的完整度。感謝你也透過她私下的回應給我很大的激勵,她可以感受到我對你話語的深入默想的深度,我們因著這樣的交通而更加了解彼此對齊你的心,這真是美好的連結與交通。主呀,感謝你在 APHA 為我預備這些美好的屬靈夥伴,使我們可以更深入交通你所賜給我們的感動,使我們可以彼此造就鼓勵,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在所羅門在以色列全地立了十二個官吏,你讓我特別去考查官吏的相關資料,你讓我看見官吏的設立是以行政區作為劃分,有別於以往以支派作為劃分,雖然這樣使得整個整體管理上變為更有效率,讓所羅門的王朝達到巔峰。但我深入默想這樣的轉型並不是你的心意,而且你在將來你的國度中,你會再一次恢復長老族系的制度,而不是現在普遍地上國家所通用的行政區劃分。

主呀,我在尋求為何你要做這樣的恢復,你便開啟我的眼讓我看見,行政區的劃分會分割原本家族關係的連結強度,讓大家將焦點擺在所做的事情上,容易產生妒嫉和爭競,使得大家彼此的關係越來越疏遠。而你當初設立十二支派,分派不同的工作在他們當中,就是要他們因著所分派的工作而有更緊密的關係,並且讓他們可以有傳承的美好,這使得家人之間更加緊密地連結在一起,而不只是有緊密的關係,而且可以一起同工,這是你起初的設計。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看重關係大過於事工,你從來不是那麼在意我們為了你做了什麼,而是我們用什麼樣的眼光和態度在做事情,這就是與你的關係。你也看重我們怎麼彼此連結活出天國的生命,你制度的設計有更深的意涵,而我們人總是只為了方便,改變形式來增加效率,但反而失去最重要的關係。

主呀,感謝你讓我有這美好的啟示,感謝你也讓我在 APHA 禱告殿中看見族系的家人一同同工的實際,一開始真的有點不習慣,也不知道這樣做有什麼樣的好處。但你今天給我的啟示讓我更明瞭你的心意,我真的有感受到同家族一同做事能夠讓我們的心更加貼近彼此,感謝主讓我有這麼好的環境可以先體驗天國的生活方式。主呀,懇求你賜給我智慧,讓我也將這樣美好的領受帶進教會,將原本以行政劃分的體系,靠著聖靈的帶領,一步步地轉回到族系的體系,求你帶領我,為你即將來的國度預備道路。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8, 不要錯過管理與整頓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