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2015-04-28, 因著自我中心而偏離你的道路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crossmap.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12:1-11
QT亮光:
12:10 那同他長大的少年人說:「這民對王說:『你父親使我們負重軛,求你使我們輕鬆些。』王要對他們如此說:『我的小拇指頭比我父親的腰還粗。 
12:11 我父親使你們負重軛,我必使你們負更重的軛!我父親用鞭子責打你們,我要用蠍子鞭責打你們!』」

主呀,感謝你昨天早上在天未亮的時候就使我甦醒來敬拜你,在禱告中聖靈使我回顧你這一路上的帶領,更加尋求釐清你對我的呼召。聖靈讓我看見我無論在職場上或服事上,你一直帶領我丟掉身上的名份去成全其他人的命定。聖靈忽然開啟我的眼,很強烈地激動我的心問我:「你願意放棄追求所有的名份,在沒有名份的身份下幫助教會復興嗎?」

主呀,我看見你讓我放下教會執事的身份,也捨棄追求成為正統牧師的道路,在 APHA 你也要我放棄正職同工的道路。聖靈開啟我的眼問我:「你願意放棄這一切的追求而專心為我預備道路嗎?」我看見你要我幫助牧師更走向牧師的命定,輔導更走向輔導的命定,Mentor 更走向 Mentor 的命定,但你要我放棄追求被尊敬的名份,背負被輕看或不重視的身份默默地為你捨命。

主呀,這對我是如此大的挑戰,這就像是呼召我花一生為你的國拼命,但沒有任何的位子會給我的肯定,就像跨國間諜一樣,沒有人知道我的身份,我的身份也不會被承認。但我深深被耶穌奪走了我的心,我無法不回應他的愛,我知道我的肯定就單單從耶穌來,所以我再次流著淚委身在這不被看見的呼召。主呀,我願意成為別人生命的便利貼,成為提醒人親近你的引導,就算是短暫地停留在這些生命中,但我願意捨命成為他們的幫助,求你更堅固我的心,讓我在這地上成就你的心意。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羅波安在面對以色列人民的抱怨與請求的時候,他因為內心充滿自我的想法,並沒有真正看見人民的需要,只為了自己未來的權勢,要讓人覺得自己比父親還更有權力,而做出了殘忍沒有愛的回應,就是要讓他們負更重的重軛,顯出他的威嚴。

主呀,你讓我看見自私蒙敝了良心的眼,使我們的決定遠遠偏離了你的愛,使我們走在用這世上的方法鞏固自己的權勢而犧牲他人的生命。主呀,你光照了我昨天因著走了很遠,在大熱天又吃著熱食,這使我的身體很不舒服,因此我的內心充滿著煩燥,而無法享受與家人相處的美好,很容易對孩子失去耐心,甚至是發脾氣。

主呀,我看見我只關注自己的狀態導致我無法給予愛,更不用說是遵行你的旨意,我只想到我自己,求你赦免我的過犯,求聖靈賜給我力量,讓我在極不舒服的情境下依然能夠遵行你的旨意,懇求你帶領我勝過這軟弱,進而在我身上彰顯出你的榮耀。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8, 想要跟隨有愛與願意服事人的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