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15-04-21, 求你不要讓我們在萬民中作笑談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eadersthatfollow.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9:1-9
QT亮光:
9:6 倘若你們和你們的子孫轉去不跟從我,不守我指示你們的誡命律例,去事奉敬拜別神,
9:7 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賜給他們的地上剪除,並且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使以色列人在萬民中作笑談,被譏誚。

主呀,感謝你賜一輛專屬給我們美好的代步車,讓我可以在昨天帶著全家到過去我們所不能去的地方,感謝你帶領我們到鶯歌陶瓷博物館遊玩。聽慧柔說過去她跟爸媽在週末來的時間都充滿著人,把整個博物館擠得水洩不通,但今天我們到的時候,完全沒有什麼人,使我們有非常優閒的家庭時間,你也讓以理和俐雅非常盡興地玩著戶外的沙堆,看著他們興奮地跑來跑去,真是感謝你賜給我們有這美好的時間,在忙碌一週後能夠與家人一同在你的安息中。

主呀,感謝你在我們的家中賜下如此多的恩典,每當我一數算時,我的內心就充滿著無數的感謝,真的覺得我們很不配得這樣的恩典,但你卻這樣傾倒在我們家。主呀,也求你賜給我和慧柔智慧,讓我們能夠帶領以理和俐雅在恩典中依然走在你的道路,讓我們全家都能夠選擇一生一世事奉耶和華,求你堅固我的家,也讓我們家去堅固更多的家庭,求你帶領。

主呀,在今天早晨天未亮的時候,你就喚醒了我,感謝你讓我的意志還沒有完全清醒時,你的靈就讓我內心有個宣告,就是我不要讓這世界的意念先進入我的思緒,而是要讓耶穌先進入我的思緒裡,讓我能夠與耶穌緊密地連結為一時,再與他一同走進世界裡。主呀,感謝你回應我的禱告,讓我的靈能夠甦醒在基督裡,來到耶穌的腳前敬拜祂,向祂傾心如水,訴說我內心深處的想法。感謝你在早晨時帶領我將一切的憂慮交託在你的手裡,讓我再一次在內心中對齊你的屬性與能力,讓你真實地成為我倚靠的磐石,我的力量。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回應所羅門禱告中論到有關以色列民的決定,會影響他們是否能夠長久在這應許之地,以及你是否會捨棄你的殿不顧的可能性。主呀,你讓我再一次深入默想以色列與你的關係,真的在當他們富足的時候,就忘了你,感覺自己不需要你的保守,於是就走向了世界,而不覺得需要你。主呀,結果就是以色列被滅,你也真捨棄你的殿讓萬民來褻瀆你的名,譏誚你所揀選的以色列。

主呀,你讓我在禱告對齊你心意中領受到你比以色列還痛苦,但為了讓以色列與你有真實緊密相連的關係,你帶著極大的耐心等候你的民回轉向你,縱使在這段回轉的過程中,你受了許多的誤解與譏笑,你並沒有發怒毀滅一切,而是持續引導你的民回轉向你,重新走在你的心意當中,你擔當了一切的羞辱。

主呀,我回想到如今教會的光景也是如此,我就想起有位青年曾對我說,他覺得在目前的生活有神和沒有神,沒有什麼差別,反倒覺得有了神還要擺上額外的時間參與教會的服事,這樣的關係縮減了他個人的時間。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些你的子孫轉去不跟從你,不想守你指示給我們的誡命律例,我眼看這些生命就即將要被你從賜給他們的地上剪除,在萬民中作笑談,被譏誚。

主呀,求你來喚醒我們,求你的靈來擊打我們內心的悖逆,求你不要讓我們轉去不跟從你,懇求你指示我該怎麼去帶領大家回轉向你。主呀,求你不要捨棄你的殿不顧,不要捨棄你所揀選的我們,不要讓我們在萬民中作笑談,求你讓我們能真實在生命中與你相遇,求你興起環境來讓我們緊緊跟隨你,帶領屬你的百姓走回你的道路上,求你更新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1, 應許成就的關鍵在於與神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