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2015-04-23, 尋求耶穌超越一切的智慧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ansi.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10:1-13
QT亮光:
10:1 示巴女王聽見所羅門因耶和華之名所得的名聲,就來要用難解的話試問所羅門
10:3 所羅門王將她所問的都答上了沒有一句不明白不能答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天中午有美好的辦公室小組,感謝你讓我們有美好的分享,特別你讓我們分享著「聖經就像一面鏡子」這主題,你透過大衛鮑森牧師的信息讓我們再次回想我們在讀經時,你透過聖經來光照我們的光景。主呀,感謝你讓我聽到還沒受洗的 Joy 分享她需要更多走在你的道路上,你也讓我從 Fion 得知她最近蠻穩定去參加小組,我感受到她的生命越來越與你靠近,懇求你更多地充滿她的心,讓她能夠真正地接受耶穌是她生命的救主,進而與我們一同來跟隨你。懇求你大大地動工在我們當中,讓我們看見生命在我們當中不斷地經歷到你的同在,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感謝你昨晚帶領力哥和 Rod 來到我們社青小組,讓我們小組能夠針對新朋友來分享啟發課程的內容。感謝你讓我們能夠透過晚餐時間來建立彼此的關係,特別了解到 Rod 對歷史有很深的研究,特別是在基督教歷史當中,於是他就跟冰導一起來小組,渴望能夠更認識這信仰。主呀,懇求你讓我們小組更加預備好去將福音傳給這些還不認識你的生命,也懇求你帶領這些新朋友在我們當中經歷你的同在,求你帶領。

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從遠方而來的示巴女王,用這世界上難解的話去問所羅門,然而所羅門靠著你所賜給他的智慧,將所有問題都答上了,沒有一句不明白、不能答的。這就讓我想到最近不斷在思考和尋求怎麼將在這世上的人帶領到你的面前,經歷你的救恩與同在,進而成為跟隨你的門徒。因為當我面對被這世界的理性綑綁住的門徒,他開始懷疑聖經裡面所說的話時,我顯然很難用我所經歷的以及我所認知的去幫助他能真正相信,他依舊帶著存疑在心中。

主呀,這對我內心的衝擊就像是我無法去面對這世上所對我提出的難題,我知道你是超越這一切的神,但我卻無法幫助他們看見這樣的真實,我眼中的真實在他們的眼中是如此地虛幻。我是如此渴望看到你放在所羅門心中的智慧,超越這世上所提出的難題,再一次地彰顯在我們當中,讓我不只可以堅固在這信心當中,並且能夠帶領在這世上的人也能因這從你而來的智慧而認識你,就像示巴女王一樣因著智慧轉而信靠你的名。

主呀,當我在默想這難解問題的時候,你帶領我去考查示巴女王的背景,你讓我在考查中看到耶穌在路11:31 說到:「當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她從地極而來,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看哪,在這裏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主呀,你開啟我的眼,讓我看見你親自宣告你比所羅門更大,你擁有超越所羅門的智慧,你能夠回答這一切世上難解的問題。主呀,我要再一次謙卑屈膝地來到你面前,懇求你賜給我從你而來智慧啟示的靈,使我能夠帶領這些被這世上思維綑綁的生命,我需要從你而來超越性的智慧。

主呀,你的愚昧超越世人的智慧,我要再一次打從心底相信這話,我深信你必帶領我突破這一切從世上來的挑戰,因為在你裡面沒有你不能回答的問題。耶穌,懇求你更多地彰顯你自己讓我知道,讓我知道你的心意,知道我該如何用你的心意回答這世界,使屬你的人能夠甦醒,讓我可以將他們從世界中拯救出來,求你幫助我,帶領我走在勝過世界的道路上。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3, 應允所求自有其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