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To Dear God, 2012-11-29, 以同理心來指正錯誤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3:1-13
QT亮光:
33:6 我在 神面前與你一樣,也是用土造成。
33:12 我要回答你說:你這話無理,因 神比世人更大。
33:13 你為何與他爭論呢?因他的事都不對人解說?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們牧師小組有美好的分享,感謝神讓牧師的心與我們彼此的心越來越近,特別是在聖誕節服事後,大家的心越來越火熱,彼此的心也越來越靠近。主呀,感謝你讓我們越來越了解牧師的心,我也感受到大家越來越認同牧師對我們的帶領,使我們有更合一的心一同為主你來服事人。

主呀,當蕭老師分享婦女團契因著這次製作聖誕節的戲服,有著許多內心自卑的媽媽得到了成就感,讓她們覺得自己對教會能夠有一些的幫助,我的內心充滿無比的感動與感謝。主呀,感謝你真的讓我們教會成為成全聖徒的地方,使這群媽媽們能夠透過服事來重新建立她們的自我價值,以及明瞭你在她們身上的心意。主呀,求你繼續帶領這群媽媽們,繼續有更多的擺上,讓她們能夠在這當中更多經歷你的同在。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以利戶對約伯表達自己不同的意見時,有別於其他人自以為義的審判角度。而是試著和約伯站在同一條線上與他溝通,他說他在神面前和約伯一樣,都是用土造成的,這表明著以利戶並不覺得自己比約伯有多優越,反倒跟他一樣都是罪人。

主呀,你讓我看見以利戶與約伯站在一樣的角度之後,便提出與約伯不同的看法,指出約伯不應該與神爭論,因為神比世人還大,所以我們無法與神來爭辯這一切。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以利戶真誠的勸誡,而不是高高在上的責備。這使我反省著當我想要指出別人的缺失時,是否都能用真誠的勸誡,而不是強壓式的責備。

主呀,感謝你用以利戶的行動來光照我,雖然我在服事上已經越來越能夠用溫柔的心來勸勉人,可是你讓我看見我在工作上,只要有許多事同時壓在我身上,在龐大壓力下的我便無法用溫柔同理的心去指正別人的缺失,我會有許多的不耐煩,甚至口氣會不太好。

主呀,求你赦免我的軟弱,求你加添力量給我,使我能夠在極大壓力下,依然能用溫柔的心與人對話,使人不感覺到不舒服。主呀,求你帶領我,使我能夠越來越像耶穌,讓更多身旁的同事渴慕認識你,並且讓我能夠在你的裡面越來越聖潔,直到我見你的面。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29, 敞開心的對話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