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2-11-09, 問題不能只看表面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22:1-20
QT亮光:
22:5 你的罪惡豈不是大嗎?你的罪孽也沒有窮盡;
22:6 因你無故強取弟兄的物為當頭,剝去貧寒人的衣服。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困苦中依然使用我去安慰軟弱的人。昨天下午要下班的時候,Fion 跟我提起小潘因為工作發生一些問題,希望能跟我聊一聊。主呀,當時我也因著工作了一整天而狀態並沒有很好,我感受到這事情的急迫性,但我也深怕這樣疲憊的我,沒辦法服事小潘受傷的心。

主呀,感謝你還是讓我勇敢地馬上回應 Fion 的邀請,和小潘就在下班的時候聊一聊工作的狀態。主呀,感謝你讓小潘很願意分享著她的主管對她所說的一些話,我和她都知道她的主管是希望她能夠在工作上有更高的提升。但是在寫專欄這件事,每一次對小潘來說,都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以利法只看見約伯受苦的外表就論斷他,猜測他為什麼會受這樣的苦,並且指控約伯一些根本沒有做過的事。主呀,我反省著我自己,我有時也很容易看外表就拿著自己屬靈的驕傲去論斷別人,甚至去猜測他是不是做了什麼事。主呀,求你赦免我的軟弱,使我看事能夠不只看外表,更不要去論斷人。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不是以論斷的角度去與小潘談話,感謝你讓我在傾聽這一切事情的經過與她內心的掙扎時,聖靈開啟了我的眼。讓我看見小潘在最痛苦的時候,雖然有向神禱告,但她的禱告只是希望你給她目前問題的解答,而不是透過這困難學習到你要她學習的功課。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小潘很努力在你給她的工作,她用盡全力要在這事上有好表現,而使你得著喜悅,可是她知道她遇到困難,但她不敢把自己醜陋的一面攤開在你面前。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帶她禱告,帶領她一起看見你在我們最醜陋的時候,仍然愛我們,這樣的愛才是無條件至深的愛。

主呀,感謝你透過禱告釋放了小潘心中的壓力,讓她能夠大大地在你面前哭泣。主呀,我感謝你的靈充滿著小潘,求你繼續加力量給她,使她知道如何在這事上靠著你戰勝。主呀,感謝你透過這服事來激勵我的心,使我知道你要使用我的軟弱去彰顯出你的剛強,我若沒有經歷這一切工作的痛苦,我便無法了解小潘心中所受的苦,便無法帶領她來到你面前。

主呀,你是何等的美善,何等的慈愛,你的愛是如此長闊高深,你的計劃是如此精密,如此的奇妙。主呀,你的大能真是穿透萬事,沒有一件事能夠阻隔你對我們的愛,你的愛帶領著你的兒女來歸向你,願你繼續使用我去帶領更多你的兒女回到你的面前。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9, 推論的罪狀,直言不諱的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