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To Dear God, 2011-05-16, 責打惡人不要過量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5:1-10
QT亮光:
25:2 惡人該受責打,審判官就要叫他當面伏在地上,按著他的罪照數責打
25:3 只可打他四十下,不可過數;若過數,便是輕賤你的弟兄了。

主呀,謝謝你讓我們昨天下午在101生命造就課程中有美好的分享。聽見從大家口中所說的教會,真是讓我欣慰無比。這群孩子能夠在這裡彼此成為真實敞開心的家人,能夠在這裡得到家裡所無法得到的完全的愛,同時也在靈命上能夠得著增長,這真是耶穌美好的作為。主耶穌,我向你獻上我滿心的感謝,因為有你為我們捨命,我們才能恢復擁有這一切的美好,這一切的榮耀都要歸給你。

主呀,當我讀到今天的經文中說到責打惡人不要過量,若過數便是輕賤你的弟兄,我便想起在我小學時的一個讓我無法忘記的畫面。那時我們班上有一位同學非常地調皮,他總是欺負其他同學,在我們眼中他是非常令人討厭的。有一天,老師因著他闖下的禍而開始在我們的面前責打他,剛開始覺得這是他應該承受的。但是後來老師像失心瘋似的一直狂打他,打到那位同學整個身體都軟掉而趴在地上,那時我深深地感受到老師輕賤了這位同學,他讓這位同學在我們眼前沒有了尊嚴。

這慘忍的酷刑深深地刻在我心上,我早已忘記那同學當時犯了什麼錯誤,但我無法忘記他那時痛苦的臉。一位平常讓我們非常討厭的同學,被打到我們起了憐憫的心,這之間的差距是非常地大。主呀,你光照了我,讓我去思考我是不是也輕賤了我的弟兄,雖然我沒有透過肢體傷害我的弟兄,但我看見我在內心中,曾經過多地責罰我的弟兄,我很難去原諒他們的軟弱。

主呀,你要我們不要得理不饒人,緊緊抓住弟兄的軟弱就狂抽鞭子,就像那老師一樣地讓弟兄沒有尊嚴。主呀,我就想起你曾教導我們,凡對弟兄動怒的,就是在心裡殺了他,便有罪了。求你赦免我的罪,我也曾輕賤我的弟兄,過量地責備他。求主鞤助我,對於弟兄姐妹的軟弱要有憐憫的心,不要緊咬著別人的軟弱不放。求主憐憫我,使我有顆憐憫的心,讓我能幫助軟弱的弟兄姐妹重新在你面前站立起來。

主呀,昨天上完101的時候與小含聊到她的未來,聽到她有想要讀神學院的想法,便讓我在內心感謝神,你垂聽了我的禱告。主呀,雖然小含還不是很確定你要她未來走哪條路,但我深信你必親自帶領她,讓她曉得你在她生命中的計劃。主呀,無論小含最後要往哪裡去,我深信你必與她同行,她必緊緊地跟隨著你,往你要她前往的方向前行。主呀,求你的靈澆灌著她,使她能看見雲柱與火柱帶領著她走向未來的道路。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6, 保護罪人與寡婦的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