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1-05-10, 守貞、守真的夫妻關係

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2:13-21
QT亮光:
22:13 「人若娶妻,與她同房之後恨惡她,
22:14 信口說她,將醜名加在她身上,說:『我娶了這女子,與她同房,見她沒有貞潔的憑據』;


主呀,感謝你,在今天的經文中給了我一個美好的看見,聖潔與誠實是家庭的基礎,你要我們彼此守貞也要彼此守真。在經文中提到那丈夫因為不喜歡他的妻子,就信口說她,毀謗他的妻子。我就想到我跟慧柔剛結婚的時候,因為正在適應兩人合一的生活,這中間產生了許多磨擦,因我自私的心,我開始感受到我心裡漸漸地不喜歡慧柔。這使得我漸漸地會越來越不想跟她說話,我很容易會和她有爭執。這些爭執讓我體會到夫妻是最了解彼此的,也是傷害彼此最深的。

主呀,感謝你的帶領,使我和慧柔透過你話語的光照,使我們的心越來越向你靠,我們的調整都是朝向你的方向來調整,使我們離你越來越近。主呀,唯有透過你我們兩個人的心才能夠越來越靠近,越來越能包容彼此、順服彼此。主呀,當我們兩個真的把你當我們家庭的主人時,你就漸漸地恢復這個家。原本我和慧柔冰冷的關係,因著你而漸漸地回到起初的愛,進而恢復到合你心意的愛。

主呀,這過程當中我回想起來,真誠是你給我們上的美好一課。當我們彼此真誠地說出我們需要被滿足的地方,說出被傷害的地方,說出內心的期待。這樣真誠的溝通就讓我們彼此更深地瞭解彼此的心,心門就這樣藉著耶穌而打開了。主呀,有你在我們當中成為我們的頭,當我們有爭執的時候,我們不會用傷人的話語去傷害對方。因為我們知道,耶穌認為對的事才是對的,我們彼此沒什麼好爭吵的,反而爭吵中會在不知覺當中說了毀謗的話,而使我們自己犯罪。

感謝主,你總是透過聖靈來調整我們彼此,使我們能夠在你的愛當中彼此相愛。主呀,讓你當一家之主真是幸福,我們不用為了自己爭到昏天暗地。當我們有一樣的共識,就是耶穌的想法為主,我們便少了許多的爭吵,我們多了許多的禱告與祝福。主呀,感謝你讓我的妻子成為我美好的屬靈同伴,使我們能夠緊密地在你的愛當中成長,彼此學習,彼此順服。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0, 尊重配偶的純潔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