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1-05-06, 神看重結不結果子

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0:10-20
QT亮光:
20:19 「你若許久圍困、攻打所要取的一座城,就不可舉斧子砍壞樹木;因為你可以吃那樹上的果子不可砍伐。田間的樹木豈是人,叫你蹧蹋嗎?
20:20 惟獨你所知道不是結果子的樹木可以毀壞、砍伐,用以修築營壘,攻擊那與你打仗的城,直到攻塌了。」


主呀,感謝你今天在我默想禱告許久之後,讓我明瞭你今天經文背後的心意。我一直在默想著為什麼你要滅絕淨盡迦南的所有人,但在其它要攻打的城卻是要先宣告和睦的話呢?雖然我知道因為迦南地的人罪惡滿盈,今天的經文也提到要滅絕淨盡他們,免得它們教導以色列人一切可憎惡的事。但我心中卻有一個更深的渴慕想知道,你在這些事上的心意是什麼?你在作這些決定的背後有什麼樣的屬靈意義。

主呀,我思考著,我們人都是有罪的,這讓我很難判斷到底在日常生活中什麼是我應該滅絕淨盡的,什麼是我應該要保留下來的?主呀,感謝你,聖靈告訴我這一切的關鍵在於結不結果子。我便突然想起耶穌舉了很多結果子的比喻,耶穌要我們多結果子,祂甚至對一顆不結果子的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

主呀,我突然想通了一切,原來結不結果子,是你判斷要不要滅絕的依據,從舊約到新約皆是如此,從遠古直到永遠也是如此。主呀,我便想到在生活當中,這個是一個非常好的準則,若這件事或要說的這段話無法結出聖靈的果子,那這件事我便不要去做。如果這事無法讓我更親近神,這事就像神眼中的迦南一樣,我應當滅絕淨盡。

主呀,在服事上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準則,我應該要多結果子。無論是在態度上,或者是在行為上,在服事的人身上,我都要多結合神喜悅的果子。我也理當要用愛心勸勉弟兄姐妹要多結果子,迦南罪惡滿盈到結不出一顆果子,於是神定意要除滅迦南一切的惡,這給了我們很深的提醒,若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結不出果子,是極度讓神所不喜悅的事。

主呀,但你也叫我不要趕盡殺絕地去論斷這一切,因你也不將以色列人滅盡,因他們最終仍能結出果子。所以你要放下我的斧頭,要我將能結果子的樹保留下來,因這是你的安排,我要順服,等候你在他們生命當中有美好的澆灌,在最後結出你所喜悅的果子。

主呀,求你賜給我屬天的智慧,讓我有著你的眼光,去分辨什麼事是能結果子,什麼事是不能結果子。也讓我看見弟兄姐妹的內心,以及你對他們的命定,而不只是看表面的軟弱而已。主呀,求你賜我一顆憐憫的心,智慧的心,幫助我自己和更多人結出你喜悅的果子,讓我們一同蒙你悅納,願你的榮耀充滿在我們當中。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6, 要分辨爭戰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