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To Dear God, 2011-05-02, 用愛取代論斷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4:11-17
QT亮光:
4:11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
4:12 設立律法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


主呀,今天的QT光照了我,讓我更了解為什麼你要我不論斷弟兄姐妹。因為當我用律法來論斷弟兄,就是批評論斷了律法,而這樣行就是不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你為我們設立律法是要我們每個人自己去遵守,而不是拿來代替你論斷弟兄姐妹,我們也沒有權利去論斷弟兄姐妹。

主呀,求你赦免我的罪,使我能夠脫離論斷的捆綁,不再論斷弟兄姐妹。主呀,我總是軟弱的,每當看見弟兄姐妹軟弱的時候,我內心總是想要定罪他們。主呀,我知道這是我的罪,我沒有資格當審判官。因為唯有設立律法的才能有判斷人的權柄,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那就是你。

主呀,求你幫助我,使我能用愛取代論斷,用代禱來代替抱怨。主呀,求你幫助我能夠盡力地遵行你的律法,使我能在這當中得自由,不受罪惡的挾制。主呀,求你塑造我,成為合你心意的器皿,不再是有破口的器皿,虧欠了你的榮耀。主呀,求你聖靈充滿著我,使我能夠一步步地扛起十字架,仰望你的榮美往前行。讓我看見的只有我要努力的地方,讓我內心充滿喜樂而不是苦毒。

主呀,讓我對弟兄姐妹能打從心底地用你的話語鼓勵他們,使他們從我的身上能夠得著你的安慰與鼓勵。讓我看見弟兄姐妹的軟弱時,不再是用律法來論斷他們,而是用你的愛來為他們代求,求主幫助他們脫離這一切的險惡。主呀,求你使我能夠聆聽到軟弱的人心中的呼求,而不是閉耳不聽,用著我驕傲的心來殺了弟兄姐妹。求主赦免我過去一切論斷人的過犯,使我能夠重新得著真理的自由,讓我歡歡喜喜地去做我該做的事,不要去生不屬於我的事的氣。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2, 人的極限與神的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