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20-05-31, 讓我時時宣告承認基督是我的主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ise chap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6:12-19
QT亮光:
26:17 你今日耶和華為你的神,應許遵行他的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聽從他的
26:18 耶和華今日照他所應許你的,也認你為他的子民,使你謹守他的一切誡命
26:19 又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並照他所應許的使你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第二篇講道的總結,是以一個誓約的宣告作為結束,而摩西是這誓約的見證人。因此摩西宣告著:「你今日認耶和華為你的神,應許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聽從他的話。」這裡經文中的「認」指的是宣告、承認的意思。摩西要以色列人不是在過去宣告承認,而是在今日宣告承認耶和華是他們的神,而這個宣告承認不只是口頭上的宣誓。而是要有真實的行動,也就是遵行你的道,謹守你的律例、誡命、典章,聽從你的話。而且不是表面的聽從,而是要發自內心盡心盡性地謹守遵行,也就是要真實發自內心用心地愛你,透過聽從你話語和遵行你旨意的行動,來宣告承認對你的愛與承諾。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宣告承認的誓約,最重要的意義是雙方公開宣告承認彼此的關係。當以色列人願意在今日公開承認與你的關係,你今日也照著你的應許宣告承認以色列人是你的子民,使他們謹守祂的一切誡命。這裡經文中的「使你謹守」指的是你會幫助他們做到,因為以色列人雖然宣告承認要遵行你的道,但他們無法倚靠自己的能力去遵行你的話語。然而當他們發自內心地愛你,真實承認耶和華是他們的神,將你擺在生命的首位,縱使他們很軟弱,但是你必然加添力量使他們能夠突破生命的限制,而能夠遵行你的話語。

主呀,並且更進一步你應許著要使以色列人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萬民之上。你要以色列人不是死守律法條文,而是與你建立真實的關係,發自內心地承認你是他們的主,這使得他們能夠倚靠你去活出這一切的律例典章。當以色列人越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他們的生命就越來越貼近你的心,與你合而為一,這便會使得他們的性情就越來越像你,越來越聖潔,而使得他們的生命就像你的生命一樣得著稱讚、美名和尊榮。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摩西要以色列人宣告承認你的屬天眼光,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宣告的「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這裡經文中的「認我」在原文指的是「承認在我當中」的意思,也就是與基督合為一體,在人的面前公開承認與基督是合為一體的關係。特別指的是門徒在遭受逼迫的時候,他們在逼迫的人面前承認他們效忠耶穌基督,耶穌是他們的主,願意付上生命的代價,來活出你的話語跟隨耶穌。因此承認耶穌不是一個時間的承認,而是在時時刻刻面對一切人事物都要宣告承認,而這宣告承認是承認耶穌是主,要倚靠你來聽從你的話語而不是人的話語,這才是真正的宣告承認,才是真正認定與耶穌的關係。而這宣告承認才會使得耶穌在父神面前承認我們是屬於祂的,如果我們在人面前不認耶穌,耶穌在父神也不認我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應當都要宣告承認基督是我們的主。特別是面對患難逼迫和挑戰的時候,我們更是在堅定宣告承認基督是我們的主,勇敢地在人的面前宣告並且活出你的話語和心意。然而我們往往內心有許多的軟弱和無力,而使我們沒有直接在人面前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時時發自內心堅定地宣告承認基督是我們的主,當我們發自內心愛你而勇敢宣告承認,你就要降下屬天的能力使我們能夠遵行你的話語。進而使我們的生命越來越活出你的榮美和聖潔,與你越來越合而為一,得著屬天榮耀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今天我要在龍泰教會主日信息分享的焦點,就是要帶領弟兄姐妹真實來到你的面前,面對一切現實生活中的挑戰都能夠承認基督是我們的主。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透過每天的靈修,讓你的話語充滿應用在我們生活當中,使我們能夠時時宣告承認基督是我們的主,也就是在人的面前能夠真實承認我們與你的關係,進而定意地倚靠你賜給我們的能力去活出你的話語。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龍泰教會弟兄姐妹的心中,除去他們心中一切親近你的軟弱與攔阻,使他們願意來到你的面前,發自內心宣告承認你是他們的主,渴望操練每天靈修來活出你的話語,縱使要每天堅持遵行你的話語有極大的困難,但當他們發自內心承認你,你就必承認他們,你就要降下聖靈的大能充滿他們的心,使他們可以遵行你的話語,與你越來越合一,得著這屬天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