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2020-06-01, 讓我用沒有鑿過的活石築神的壇

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b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7:1-10
QT亮光:
27:5 在那裡要為耶和華─你的神築一座石壇;在石頭上不可動鐵器
27:6 要用沒有鑿過的石頭築耶和華─你神的壇,在壇上要將燔祭獻給耶和華─你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經文要進入到摩西第三篇的講道,這也是整個摩西五經的結論。你要以色列人一過了約旦河,進入應許之地,就要在以巴路山上將石頭抹上石灰,而將律法一切話寫在上面,並且石頭立起來。這是與你立約的象徵,把你所吩咐的律法都寫在可以看見的石頭上,代表以色列人一進入到應許之地,就要立定心志活出與你的約定,就是寫在這些石頭上的律法。接著摩西更進一步吩咐以色列人要在以巴路山上要為你築一座石壇,要用沒有鑿過的石頭築神的壇。這裡經文中「沒有鑿過的石頭」指的是沒有用鐵器鑿過的石頭,也就是天然的石頭,而天然沒有被鑿過的石頭,就是你親自雕鑿而不是經過人手雕鑿的石頭。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人手所鑿的石頭預表著倚靠人自己的智慧與力量,而使用人手所鑿的石頭就會污染了你的祭壇。你要以色列人使用不是經過人手所鑿的石頭來築祭壇,預表著要用你所鑿的石頭來建造你的祭壇,而不能將人的想法放進到你的祭壇上。而且這用沒有鑿過的石頭的祭壇是要築在以巴路山上,以巴路上是宣告咒詛的地方,而在宣告咒詛的以巴路山築起向你獻祭的祭壇,這裡象徵著在人因著罪而受咒詛的地方,築起贖罪的祭壇。這就是預表耶穌為了人的罪,在受咒詛的十字架上獻上自己為祭物,築起的贖罪的祭壇,為我們獻上了燔祭也就是完全地獻上自己,而也獻上了平安祭,而使相信祂的人能夠因著祂築起的這祭壇,得著從你而來的赦免,與你和好而恢復與你的關係。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沒有鑿過的石頭,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耶穌是你親自鑿成的活石,不是經由人手雕鑿的石頭。唯有使用你親自鑿成的活石,才能築起合你心意的祭壇。這就是彼得在彼得前書所宣告的「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上帝所揀選、所寶貴的。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上帝所悅納的靈祭。」耶穌是被匠人所丟棄的石頭,因為當時以色列人總是倚靠自己的智慧與能力在建造自己的生命,就是用人手所鑿的石頭在築祭壇。

主呀,而主耶穌是活石,是充滿著屬天生命的石頭,是你親自鑿成而不是人手所鑿成的。彼得宣告跟隨耶穌的人來到主面前,就要像活石一樣,也就是要活著像耶穌一樣,被建造成為靈宮,也就是你的殿。並且成為你聖潔的祭司,借著耶穌基督獻上靈祭。這裡的「靈祭」就是保羅所提到要獻上自己的活祭。因此我們要使用這不是人手所鑿的耶穌,這塊活石來建造我們生命中一切屬你的祭壇,獻上我們自己當作活祭。而不是使用我們自己人手所鑿的石頭來建造生命的祭壇,不是倚靠自己而是完全倚靠使用耶穌這塊活石,使我們也成為屬你的活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許多從一切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用沒有鑿過的活石來築起你的祭壇,而不是用人手鑿過的石頭來建造祭壇。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倚靠這屬世界的人事物去面對一切的挑戰,那就是使用鑿過的石頭,而沒有完全倚靠耶穌基督的活石來建造祭壇。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耶穌這沒有經過人手鑿過的活石,來擊碎一切我們生命當中用人手鑿成的石頭所建立的祭壇。使我們不再倚靠這世界,而是倚靠耶穌這沒有鑿過的活石來築起我們生命中的祭壇,獻上我們自己當作活祭。讓我們在生活每個地方越來越像基督的活石,彰顯屬天的榮耀在這屬你的祭壇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去到龍泰教會早上分享門訓的見證,下午幫助教會的弟兄姊妹使用晨禱祭壇來建立靈修生活,就是用沒有鑿過的活石來擊碎他們生命中倚靠這世界所建立的祭壇,讓他們重新渴望能夠在生活中使用耶穌基督的活石來建造他們生命的祭壇。主呀,感謝你親自大能的運行,讓我在分享完課程之後,跟他們教會長執同工交通的時候,聽到他們真實敞開心分享他們需要被破碎生命軟弱的地方,而你透過我的見證與分享,開啟他們屬靈的眼睛,看見他們可以怎麼樣在生活中用這沒有鑿過的活石築起你的祭壇。

主呀,你讓我聽見許多長執同工回應你在他們生命的呼召,更加渴望一同跟我們一起操練每天晨禱和靈修,使得他們能夠真實活出你的話語,進而讓你的復興運行在他們的生命和教會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這些被你喚醒你的龍泰教會長執同工能夠開始操練靈修,也帶領我和孟芸還有 Fion 接下來能夠一起繼續將渴望操練靈修的同工,招聚起來建立靈修分享的群組,使得我們能夠透過每天靈修的分享彼此激勵和代禱,進而幫助孟芸能夠用你的話語來牧養這些同工,用沒有鑿過的活石來建立你的祭壇在龍泰教會當中,經歷你大能的復興運行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