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2020-05-28, 讓我倚靠神承擔應盡責任不逃避

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Updat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5:1-10
QT亮光:
25:5 弟兄同居,若死了一個,沒有兒子死人的妻不可出嫁外人,她丈夫的兄弟當盡弟兄的本分,娶她為妻,與她同房
25:6 婦人生的長子必歸死兄的名下,免得他的名在以色列中塗抹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在家中要當盡弟兄的本分。當住在一起的弟兄死去,而沒有留下兒子,這死人的妻子不可出嫁外人,而是他丈夫的弟兄應當盡弟兄的本分,娶這寡婦為妻,並且要與他同房。婦人所生的長子必歸在死掉的兄弟的名下,免得他的名在以色列中被塗抹了。你設立這律法一方面是為了存留這死人的名,以及他家族的產業,如果寡婦嫁給家族以外的人,那這死掉的人就沒有子孫繼承他的產業,他的名就會從以色列中被塗抹掉。另一方面是讓這寡婦能夠有所依靠而不被丟棄,讓他能夠得著生活上的照顧,以及有機會生孩子繼續延續生命下去的盼望。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個責任你吩咐著是這死人的弟兄需要擔負的責任,這是你設立律法規定他們當盡弟兄的本分。你要以色列人為弟兄所應該承擔的責任,使得他們能夠付上代價,犧牲自己去照顧死去的弟兄所無法承擔的責任,包含是生小孩繼承產業,以及照顧他妻子的生活。然而摩西繼續提到如果這人不願意娶他弟兄的妻為妻,這寡婦就可以到城門口前向長老控訴,而這時長老就會要來這人詢問,如果他堅持不肯,那這寡婦就要當著長老到那人的腳前,脫下他的鞋子,吐唾沫在他臉上,而這人就被冠上「脱鞋之家」的臭名。這裡經文中的「脱鞋」象徵著放棄權利,也就是放棄承擔他應當盡弟兄的本分,這是對寡婦的羞辱。而這寡婦要吐唾沫在他臉上,代表著把這羞辱吐在他身上,讓他承擔這羞辱的名。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律法設立的當盡弟兄的本分,不只是親弟兄,這弟兄也包含著至近的親屬。而在路得記當中提到了,波阿斯就是願意承擔這盡弟兄的本分,而願意娶失去丈夫的路得為妻。當時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已經沒有別的兒子,而波阿斯就是那位願意承擔這責任的至近的親屬。波阿斯需要付上極大的金錢去贖回親屬所失去的土地,是沒有任何利益回報。並且還要娶寡婦為妻,讓出生的長子去繼承他這死去的親屬的產業。然而波阿斯因著敬畏你而順服你的旨意,願意承擔這一切責任而不逃避。波阿斯這樣的生命預表著基督的救贖,耶穌無悔地付出祂的生命救贖我們,為我們承擔一切責任,使我們能夠重新得著屬天的產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中,面對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你也都渴望我們能夠承擔你託付給我們的責任。然而我們的生命因著軟弱或是不願意付代價,而不願意承擔這當盡的責任,就會用各式各樣的方式逃避。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看見這是從你而來的責任,而不是從人而來的責任,因此我們要倚靠你所賜的能力去承擔這一切你要我們應盡的屬天生命的責任,不再逃避也不再退縮。而是回應耶穌為我們承擔的救贖責任,使我們也能夠跟隨耶穌去承擔一切你要我們承擔的責任,使你的愛與大能充滿運行在我們所承擔的一切人事物當中,得著屬天的生命和喜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之所以會走進門訓宣教的全職事奉道路,就是當初在教會當中看見沒有人願意承擔生命牧養的責任,使得許多弟兄姊妹的生命一直深陷在這屬世界的黑暗之中。主呀,感謝你賜給我屬天的能力跟隨著耶穌去承擔這些教會弟兄姊妹的生命,開始用你的話語來門訓他們的生命,使他們的生命能夠被牧養扶持,進而越來越長成基督的身量。接著你就更進一步帶領我建立晨禱祭壇而去承擔更多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的軟弱生命,幫助他們在你的話語當中能夠得著生命,並且回應你要他們承擔應盡的責任而不逃避。

主呀,如今你更多地帶領我去到實體各個教會去幫助同工和弟兄姊妹,能夠真實操練每天靈修活出你的話語,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我不是對他們沒有責任,而我就是在你的家中屬於他們至親的親屬,當他們生命缺乏無助,我就有從你而來的責任去幫助他們的生命能夠突破。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看清我應該倚靠你所賜的能力,去承擔我在他們生命當中應當盡的責任,就是讓他們真實在每天能夠活出跟隨你話語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不要因為會有許多的困難而就想要逃避,而是堅定我的心,使我能夠完全倚靠你去承擔這應盡的屬天責任,進而經歷到你大能的運行與帶領,看見你的復興臨到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