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2020-05-22, 讓我有神的憐憫不要假裝看不見

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peva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2:1-12
QT亮光:
22:3 你的弟兄無論失落甚麼,或是驢,或是衣服,你若遇見都要這樣行不可佯為不見
22:4 你若看見弟兄的牛或驢跌倒在路上不可佯為不見,總要幫助拉起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提到有關生活當中的律法,你要以色列人有著屬你的憐憫和聖潔,所以在與鄰舍相處方面,農耕、服裝、建築等生活領域都要有你的憐憫與聖潔。你要以色列人不只是敬拜獻祭的時候,要活出憐憫和聖潔的生命,你更是要以色列人在實際生活中持續活出你的憐憫和聖潔。摩西一開始就特別吩咐以色列人要愛他們的弟兄,當他們看見弟兄的牛或羊迷了路,不可佯為不見,總要把牠牽回來交給他們的弟兄。這裡經文中的「不可佯為不見」指的就是不要假裝看不見,也就是說當他們看見了弟兄的牛和羊迷路了,不要假裝看不見,只顧自己的事情,而不想去付上代價去幫忙。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摩西指出當他們一看見,就是你帶領他們看見了弟兄失落的東西,這時他們總要把這東西帶回來去交給他們的弟兄。如果是住在遠處的弟兄,或是不認識的弟兄,就要帶回家幫他保管著,等待他們來尋找就還給他們。接著摩西就宣告著他們的弟兄無論失落什麼東西,不管是驢或是衣服,當他們如果看見了在你的面前就不能裝作看不見,都要這樣行,無論是付上代價去還給弟兄,或者是保管在家裡等弟兄來拿。或是看見弟兄的牲畜跌倒了,就要去幫忙他扶起來。就是要他們不要怕麻煩,不要看見弟兄的失落跟自己沒有關係,你要他們去幫助這些失落的弟兄,這是你賜下要彼此相愛的責任。你要他們在別人的失落上,看見自己的責任,而不是讓自己落入到自私驕傲裡,而不管別人的缺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在這律法之中真正要以色列人得著的是你憐憫的心,當他們對齊你憐憫的心,就不會覺得這不關自己的事,而是你讓他們看見別人的失落與缺乏,而使他們能夠跟著你一起憐憫這失落的人,而做你要他們做的事去幫助他。而你特別要以色列人不要假裝看不見,縱使沒有人看見但你都看見了,當他們明知道該去做,但假裝看不見而不去做,這是你所不喜悅的生命。這也就是雅各在雅各書提到「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這裡經文中的「行善」指的是遵行你的旨意和吩咐。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看見有人的生命失落了,我們知道你要我們去愛弟兄,去付上代價幫助他找回他失落的,但我們不去行,那這就是我們的罪。不只是做你不喜悅的事才是罪,而是沒有做你所要我們做的事,沒有活出你要我們的憐憫,而假裝看不見,那就是你所不喜悅的罪。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看見我們身旁家人、同事和教會弟兄姊妹的缺乏,可能是實際上的需要或者是生命上的需要。然而當你讓我們看見了這缺乏與失落,我們往往很容易因為先顧自己的事,而使得自己就假裝看不見,容易就這樣忽視身旁人事物的需要。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除掉我們心中一切假裝看不見的罪。使我們能夠得著你的憐憫充滿我們的心,面對身旁人事物的缺乏與失落,倚靠聖靈的大能去做你要我們做的事,突破我們以自我為中心的生命,而是以你為我們生活的中心,使我們得著你屬天憐憫的生命,不再使我們陷入假裝看不見的罪惡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要去到五尖教會和龍泰教會分享門訓見證,你讓我看見他們在門訓牧養上的失落與缺乏,要幫助牧者同工真實建造活出你話語跟隨你的門徒,是你要我去做的事情,而不只是去他們中間分享見證而已。主呀,你將你的憐憫更多地充滿在我的心中,讓我知道我不能只是顧我自己現在手邊在帶領的生命,你要我去顧這兩間教會的需要。如果到時在我們分享當中有興起渴望被建造的門徒,那我就要跟 Fion 一起去幫助他們走進這樣的生命,幫補他們一切所缺乏的。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清楚知道我去到教會連結的呼召,使我更加儆醒不能假裝看不見他們真正的失落。主呀,懇求你賜給我屬天的能力與恩膏,使我能夠倚靠你的能力,帶著你賜給我那極深的憐憫,使他們能夠被你的愛給喚醒,進而願意跟著我們一起操練每天靈修領受活出你話語的門徒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