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2020-05-29, 讓我除去雙重標準只用神的標準

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over Christi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5:11-19
QT亮光:
25:13 你囊中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法碼
25:15 當用對準公平法碼公平升斗。這樣,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你的日子就可以長久
25:16 因為行非義之事的人都是耶和華─你神所憎惡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在買賣的時候不可以用兩樣的法碼和升斗,也就是不能使用不一樣的標準來做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在袋子裡不能裝著兩塊不一樣的法碼。如果他們有兩樣的法碼,那就是會在向別人購買東西的時候,就拿出大的法碼,用低價買進來。但在賣東西給人的時候,卻使用不一樣的法碼,而是用小的法碼,來用高價把東西賣出去。這樣使用兩樣的法碼在做買賣,就是雙重標準,在你的眼中就是行非義的事,也就是你所憎惡的事。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使用兩樣的法碼在你眼中就是欺騙,這樣的行為同時欺騙了買家,也欺騙了賣家。讓他們以為他們所拿到的是他們眼中看到的,但其實這用兩樣法碼的人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調整了買賣的法碼,透過欺騙的方式來獲得這價差當中的利益。而這欺騙就是因為人罪惡的私慾,而使人不誠實。這樣的法碼就是出於自己肉體的標準,以自己認為有益處的方式來作為標準,因爲在要付出的時候,就用比較低的標準來讓自己付出最少。而在取得的時候,就用比較高的標準來讓自己取得最多。你禁止人用不同的法碼來作買賣,就是不要人有著雙重標準在做事,當以自己的標準為標準就會不準,因為是相對的標準而不是絕對的標準,所以必然會有多種情境的標準。

主呀,因此摩西才會吩咐以色列人要用對準公平的法碼,公平的升斗,這經文中的「公平」在原文是準確的意思。也就是說要使用準確統一絕對的標準,無論在什麼情境都使用一樣一致的絕對標準。而唯有你的標準才是超越一切的絕對標準永遠不會改變,而你的話語就清楚彰顯了你的標準。所以你渴望以色列人能夠以你的話語成為絕對的標準,除掉一切他們在生活當中面對不同人事物,因著有著不同的私慾和喜好,而有了不同的標準。而讓你的標準成為他們面對生活中一切人事物的標準,當完全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都用你的標準來判斷和做事,就不會有欺騙和詭詐,而是能夠活出屬你的誠實而不懼怕的生命,這是你所喜悅的生命,就能夠在這世上的日子長久。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提的「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耶穌要我們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這裡指的就是我們個人的偏見與標準,也就是生命中的雙重標準。而使得我們能夠回到你的話語和標準,來先看自己和看別人,我們才能夠不用雙重標準來對待自己和別人。而是用你的標準來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再去幫助弟兄去掉眼中的刺,使我們一同都以你的標準為我們生命的標準。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一切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我們在做每一件事無論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我們應當都是要完全以你的標準為我們做事的標準。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私慾和喜樂,而使我們習慣面對某些人事物是用一套標準,而另外的人事物用另一套標準,這就是你眼中兩樣的法碼,也就是雙重標準,是你所憎惡的。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倚靠聖靈的大能來除掉這一切在內心深處的雙重標準,使我們重新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尋求你在這些地方的絕對標準。進而使我們能夠真實以你的標準為我們做事的標準,活出屬你的誠實,勝過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雙重標準,單單為主而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家蓉的生命有極大的突破,過去他在教會事奉當中當他面對同工之間的關係,他很容易用他自己的標準來去做事,這使得當他遭受到從不對齊你眼光的同工攻擊的時候,因著他的眼光沒有對齊你的標準,而是用他自己的眼光看自己和同工,這就會讓他深陷在生命中的混亂,甚至是影響了與你的關係。主呀,感謝你透過門訓幫助他每天穩定倚靠你的話語,讓你的標準越來越成為他生命中的標準,這就使得他面對到不合理的對待時,依舊能夠用你的標準來去看待這些同工,並且堅定地活出屬你的誠實,而不是用他自己的標準去對待這些同工。

主呀,感謝你就在他這樣順服到底之後,你就為他伸冤而透過各樣的方式來管教了這些雙重標準的同工,進而讓你的榮耀能夠重新地彰顯在家蓉服事的教會,因著他堅定地對齊你的標準,而使他的心能夠不動搖,不受這些事情的影響,堅定地按著你的標準來做一切的事,進而彰顯了你的榮耀。主呀,感謝你讓我不只是操練自己能夠用你的標準來看待一切人事物,而且你越來越帶領我能夠幫助門訓的夥伴跟我一起用你的標準來勝過這世上一切的雙重標準。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能夠更堅定面對一切人事物都用你的標準來做事,並且倚靠聖靈的大能來除去一切在我自己和我所帶領的生命當中的雙重標準,使我們更多在你的話語當中對齊你的標準,更加倚靠聖靈來活出屬天的誠實,勝過一切世上雙重的標準,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