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2020-05-08, 讓我鬆開手豁免別人對我的虧欠

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use to House Heart to Hear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5:1-11
QT亮光:
15:2 豁免的定例乃是這樣:凡債主要把所借給鄰舍豁免了;不可向鄰舍和弟兄追討,因為耶和華的豁免年已經宣告了。
15:8 總要向他鬆開手,照他所缺乏借給他他的不足
15:10總要給他,給他的時候心裡不可愁煩;因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這一切所行的,並你手裡所辦的事上,賜福與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宣告每七年的最後一年就是你所設立的豁免年,凡債主要把所有借給鄰舍的都豁免了,不可再向鄰舍和弟兄追討這些債務,因為你的豁免年已經宣告了。你讓我看見每七年的最後一年是你所設立的安息,要讓土地守安息而不能耕種,而同時也是豁免年,也就是將過去七年來的債務全部放掉,而不緊緊抓在手上。這裡經文中的「豁免」指的是「捨棄」和「放下」的意思,指的是取消所有的債務,或是讓土地歇息的意思。你要以色列人在這一年捨棄放下一切人所虧欠他們的債務,不要緊緊抓在手上,而土地也是一樣不要緊緊抓在手上,使得欠債的人和土地還有他們自己本身都能夠真正的得著你所要賜給他們的安息。

主呀,因此摩西才會特別吩咐當他們看見在弟兄中有一個窮人,不可忍著心、揝著手不幫補他們窮乏的弟兄,這裡經文中的「忍著心」指的是硬著心的意思,而「揝著手」指的是把手抓緊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要以色列人不要看見缺乏的弟兄,而內心因為想著豁免年快到了,如果現在幫補他們到了豁免年,就要放下這些他們所虧欠的一切,就要不回來了,因此而把一切緊握在手而不去幫補他們。這在你眼中看的就是惡念,因為他們在意的不是別人的不足,而是自己的失去,而想要緊緊抓在自己的手上而不放下。

主呀,這就使得摩西吩咐以色列人總要向這些缺乏的窮人鬆開手,照他們所缺乏的借給他們,捕他們的不足。這裡經文中「鬆開手」的意思就是豁免的意思,你要他們面對會虧欠他們的人,不要一直緊抓在手裡,而是要鬆開手,去幫補這一切缺乏不足的人。而且在給的時候心裡不可愁煩,好像給了出去自己就少了。你要他們不要從得失的角度去看,而是要從屬你的角度去看,雖然是給出去很難從這些缺乏的人再要回來,但是你應許著必在他們這一切所行的,手裡所辦的事,賜福給他們,你會賜給他們更多過於他們所給出去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鬆開手豁免的屬天眼光,就是耶穌在主禱文所提到的「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一樣。」這裡經文中的「債」可以指的是罪、虧欠、得罪或是傷害的意思。我們求你免了我們的債,也就是我們求主鬆開手豁免我們對你的虧欠,耶穌指出我們要先鬆開我們自己的手去豁免別人對我們的虧欠。如果我們沒有先鬆開手豁免別人對我們的虧欠,我們就一直緊緊抓住這些罪、虧欠、得罪和傷害,這就使我們的生命無法得著安息,無法真實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對我們的赦免。唯有真實放下別人對我們生命中的虧欠,我們才能夠進入到你賜給我們的安息,尋求得著從你而來的赦免與恢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經歷到別人在財務上、言語和行為上對我們的虧欠,使我們的內心受到傷害和混亂。然而往往我們內心很容易就一直陷入在緊緊抓住這些人對我們的虧欠和傷害,這使我們無法進入到你的安息,更不用說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赦免。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得著鬆開手豁免的屬天生命與恩膏,破碎一切我們緊抓住不豁免而使我們不能安息的堅固營壘。讓我們真實將一切交託給你,鬆開手豁免放下別人對我們的虧欠,使我們的心得著屬天的釋放與安息,不再愁煩而是充滿屬天的喜樂。進而看見你要豁免我們對你的虧欠,還有你要在我們一切所行的,所辦的事上賜福給我們。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目前生命中,需要鬆開手豁免別人對我虧欠的地方時,你就讓我想起在面對幫助正深陷在生命中的黑暗,而有許多缺乏和軟弱的弟兄姐妹時,因著他們生命軟弱而對於我幫助他們回到你話語的挑戰,會有很大的反彈和抵擋,特別在言語上的抵擋會造成我內心的不舒服。主呀,雖然我的心已經不像以前一樣會一直緊緊抓住他們對我生命中的虧欠,但是面對這樣負面的言語和狀態會讓我感到無力和沮喪。主呀,你就光照我只要這虧欠還是在我心裡,那我就是還沒有完全鬆開手去豁免。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經文當中,呼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可以真實鬆開這些缺乏軟弱的弟兄姐妹對我的虧欠,這使我得著極大的釋放和自由。讓我更深地重新回到基督的安息當中,領受到勝過這些虧欠的眼光,使我不要一直再緊抓著這些虧欠,而是看見你要賜給我的一切是超越所虧欠我的一切。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掌管我的心思意念,使我能夠在基督的安息當中鬆開一切我緊握的手,使我可以帶著基督的愛去豁免一切軟弱生命對我的虧欠,更多地去幫補他們一切生命中的缺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