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20-05-11, 讓我在神的同住裡領受活水泉源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dom Prepper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6:13-22
QT亮光:
16:13 你把禾場的穀酒醡的酒收藏以後,就要守住棚節七日。
16:15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你當向耶和華─你的神守節七日;因為耶和華─你神在你一切的土產上你手裡所辦的事上賜福與你,你就非常地歡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在把禾場的穀、酒醡的酒收藏以後,就要守住棚節七日。住棚節又叫作收藏節,因為那時候以色列人已經把所有的莊稼都收割完畢,並且收藏好了,這時一年的農作就完全結束,各人都享用著他們勞碌所得來的,一直到明年的春天才會又開始新的農作。而你就在這時候,要他們在你所選擇的地方,也就是耶路撒冷,要向你守住棚節七天,而在這住棚節當中他們要用樹枝搭成帳棚,住在這帳棚七天,來記念過去在曠野住帳棚的日子。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住棚節有兩個重要的屬靈意義,第一個意義就是記念過去他們在曠野四十年住在帳棚的日子。另一個意義,就是如今他們已經進入應許之地,可是每一年都還是要倚靠你供應他們一切所需要的。所以他們要感謝你無論在過去曠野他們住在帳棚時的供應,或是如今在應許之地的供應,你都一直與他們同住在一起。你要以色列人記念你在曠野的時候與他們同住在帳棚裡,在他們中間行走,在他們最艱困的時候,你都與他們同住在一起。而如今他們進入他們進入應許之地,你依舊與他們同住在一起,不斷地降雨賜福給他們,使他們能夠豐收享受在你的祝福裡。你要他們在你的同住裡歡喜快樂,因為你在他們一切的土產和他們手裡所辦的事上都賜福給他們。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要以色列人守住棚節,就是要讓他們知道神你與他們同住在一起。而在新約當中耶穌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這裡經文中的「住在我們中間」就是搭帳棚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降生就是為了在我們當中搭起祂的帳棚來與我們同住在一起。而在啟示錄所提到將來的新天新地就是:「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你最大的渴望就是要與我們同住,你要親自與我們同在,作我們的神,使我們在你的帳幕裡能夠享受極大的同在與恩典,因著屬天生命的福份而歡喜快樂。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住棚節在以色列人被擄歸回之後,他們會在節期的時候,祭司會拿著金壺往西羅亞池打水,然後回來到聖殿的祭壇上將水倒入銀碗,使得水滴漏在祭壇上,他們會宣告以賽亞書所提到的:「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一方面預表呼求你能夠從天上傾倒雨水賜給他們,另一方面則是渴望以色列的救恩來臨。而耶穌就在住棚節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大喊,「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要人不要再去別的地方取水,如果渴了就直接到祂這裡來喝,相信耶穌的人就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就是聖靈的內住。你要住在我們的心裡,不斷地使我們裡面有生命的活水湧流,得著一切生命的供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你的帳幕都要在我們的心中,你渴望與我們同住。你藉由聖靈要住在我們心中,當我們生命渴了就到耶穌這裡,來領受生命活水的泉源,使我們時時都能得著生命的供應。然而往往我們因著面對這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使我們沒有進入到你的帳幕,而總是在外面忙忙碌碌,這就使得我們生命充滿枯乾,就像沒有雨水滋潤一樣乾渴。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在生命最枯乾的地方,重新回到你的同住裡去領受生命活水的泉源。無論我們在生命中的曠野或是應許之地,我們可以在你的同住裡歡然取水。聖靈要不斷地充滿湧流出來,使我們重新得力,享受在你的同在與供應當中,得著屬天的喜樂。

主呀,當我今天早上更深地默想著你的同住,領受你要在我裡面所湧流的活水江河,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流了下來。你就讓我想起這一陣子每天在靈修分享群組,都要面對不同夥伴在生活當中所經歷到的挑戰,就像是我要進入到不同人生命當中的曠野裡,幫助他們回到你同住的帳棚當中領受活水泉源。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能夠更加真實進入到所有夥伴的生活當中,特別是當他們無法分享的時候,我更可以即時知道他們靈裡枯乾的狀態。主呀,然而這樣每天如此真實的挑戰,有時就讓我會陷入到生命的枯乾當中,心裡會一直掛念著還在帳棚外的夥伴。

主呀,感謝你今天早晨帶領我回到你同住的帳棚當中,重新得著屬天的眼光與能力,讓我知道我不要因著軟弱的夥伴還在帳棚外,就使我跟著離開了你同住的帳棚,我應當要持續按著你的心意和引導,在你同住的裡面領受從你而來的活水泉源,進而帶領他們一步步回到你同住的帳棚當中領受這泉源,而不是一直把我領受到的活水倒給他們喝。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我的心中,使我能夠更加在這樣看顧著許多夥伴的生命當中依舊持續享受在你的同住裡,進而倚靠聖靈的大能帶領更多夥伴的生命能夠與我一起享受到你的同住裡,不斷地領受活水泉源去面對生活中一切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