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2020-05-07, 獻上神賜的恩典學習時常敬畏神

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haring Your Faith Radi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4:22-29
QT亮光:
14:23 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
14:28 每逢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積存在你的城中
14:29 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你城裡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吃得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賜福與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有關十一奉獻的意義。摩西首先就吩咐他們每年豐收後的住棚節,就要把他們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且牛群羊群當中的頭生的,都帶到你所選擇要立為你名的居所,也就是耶穌撒冷的聖殿當中,獻上在你的面前,來跟他家人一起在你的居所當中吃喝快樂。摩西指出這樣時常地奉獻就是可以使他們時常地學習敬畏你,因為奉獻就是承認他們所得的一切都是來自於你,而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這一切都是從你而來的恩典與祝福。順服你的旨意將這當中的十分之一拿出來,按著你的心意和吩咐獻上,就是將原本就屬於你的歸還給你。這裡代表著擁有權是在你,而他們只是管家,你將你的一切託付給他們,而主權仍然屬於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每一次他們在住棚節這樣的奉獻,就是提醒他們這一切都不是他們的,而是從你所賜下來的恩典,因此他們要按著你的心意去獻上你所賜給他們的恩典。而在這每年的十一奉獻當中,雖然他們是要把十分之一帶到你的殿中獻上給你,然而這些奉獻的祭物是要讓他們能夠跟家人一起吃喝快樂在你的面前。你要以色列人的獻上是與你和好也是與家人和好,你要讓以色列人按著你的心意,在你的面前跟著家人一起享受你所賜的恩典,這就是你眼中的獻上。讓他們與家人都能夠與你一同吃喝你所賞賜的恩典,也更加在這當中記念你所賞賜他們的一切,向你獻上感謝。

主呀,接著摩西特別吩咐他們每三年要將當年的土產的十分之一,積存在他們所居住的城裡。使得在他們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寄居的,還有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吃得飽足。你要以色列人特別去照顧在他們身旁缺乏的人,將你所賜給他們的恩典分享給這些缺乏的人,使他們可以吃得飽足。你要以色列人透過這樣的奉獻來跟你有著同樣憐憫的心,不只是顧好自己,而是能夠去照顧身旁缺乏的人。你渴望以色列人在奉獻上不只是按著吩咐去行,而是能夠得著你所要他們得著那慷慨分享的屬天生命。因為這一切都是從你而來的賜福,而你要他們把你所給他們的一切,帶著時常敬畏你的心去與缺乏的人分享,就是獻給你。你應許當他們這樣順服你,你就必在他們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更大地賜福給他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也都領受到你所賞賜的恩典,無論是在實際的財務上或者是各式各樣的才能上。你如今渴望我們能夠獻上這些你所賜的恩典,使我們能夠學習時常敬畏你,特別是去照顧我們身旁缺乏的家人、同事和教會弟兄姊妹。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只想到自己的需要,而緊緊抓住你賜給我們的恩典而無法獻上和分享。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破碎那以自我為中心緊緊抓住你賜的恩典,而無法獻上分享的老我,使我們能夠得著這樣時常敬畏你的屬天生命。真實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獻上你賜的恩典,在特別缺乏需要幫助的人事物當中,使他們能夠跟我們一起享受你賜給我們的恩典。進而使我們時常在學習敬畏你當中,更多經歷到你在我們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給我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的生命總是以自我為中心,容易只想到自己很難分享而吝嗇的人,然而當我真實認識耶穌之後,我的眼光開始不斷地改變,不斷地看見你在我生命當中所賜下的恩典,而使我能夠操練更多將這些恩典獻上分享出去。主呀,感謝你讓我最近在奉獻上有更大的突破,在看見 Fion 走在這門訓宣教事奉道路當中的缺乏,我不只是在生命中用你的話語來建造他的生命,或者是看見他在財務上的需要來獻上你賜給我的恩典。主呀,你最近更是挑戰我將你賜給我在寫代禱信,甚至是去教會分享異象的恩典,都要獻上分享給他而使我學習時常敬畏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越來越將你所給我的一切恩典都毫無保留地獻上,使我的生命能夠越來越時常敬畏你,讓更多缺乏的生命能夠得著飽足,進而經歷到你在我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大大地賜福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