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2020-05-06, 生活中不斷從世界分別歸神為聖

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Rock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4:1-21
QT亮光:
14:2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
14:21自死的,你們都不可吃,可以給你城裡寄居的吃,或賣與外人吃,因為你是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更進一步地吩咐以色列人要在生活當中與這世界分別出來,因為他們是你的兒女,是被分別出來歸給你成為聖潔的子民,你特別指出在辦理喪事和吃用動物的方面要與外邦人有所分別。摩西要以色列人不可為死人用刀劃身,也不可將額上剃光,因為這些葬禮的行為都有著迦南當地敬拜偶像的意義,所以你禁止他們用這樣的方式舉辦喪禮,而是要從這當中分別出來歸給你為聖潔的民。

主呀,這裡經文中的「聖潔」的意思,就是從「世界」和「不潔」當中分別出來,而分辨聖不聖潔,不是從人的眼光和標準,而是從你的眼光和標準。摩西吩咐以色列人不要去追隨外邦人的風俗,就是因為聖潔的你從萬民當中揀選他們,從這世界當中以你聖潔的眼光和標準被分別出來,所以摩西要他們的生活也是持續跟隨著聖潔的你,所以要以你聖潔的眼光和標準不斷在生活中與這世界分別出來。

主呀,接著摩西就提到凡可憎之物都不可吃,這裡經文中的「可憎之物」指的就是不潔淨的東西,你訂定這些條例是為了讓以色列人在他們最基本的飲食生活上,過著與外邦人全然區別開來的生活。你要以色列人在吃的時候,就不斷地思想著這是不是你眼中為聖潔的,而使他們能夠不斷思想著你的聖潔,來與你連結在一起。而經文當中特別指出自死之物不可吃,因為自己死掉的動物身上的血沒有除去,而血是生命是屬於你的,所以不可吃。而你要他們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這是迦南當地常見敬拜巴力的儀式,所以你要他們在這些生活當中不可去隨從,而是要在這樣的環境當中被分別出來歸給你。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彼得前書提到的「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如今你透過耶穌將我們從罪惡的綑綁當中拯救出來,我們原本都在罪惡的黑暗裡,但被你揀選出來,就是要被分別出來歸給你。而你沒有要我們離開世界,而是要進入這世界,然而是在這黑暗的世界裡。在生活中所做的一切事情都要聖潔,而這聖潔的標準就是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引導。這就使我們不斷地在生活中面對每一個人事物,都要在禱告當中領受你的眼光與標準,使我們能夠不斷從這世界當中分別出來歸給你為聖,因為你是聖潔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都是被你揀選出來,要從這世界當中被分別出來歸給你。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進入這世界,就在生活中被世上的人事物給影響,似乎有許多事情很難從這世界分別出來,就使得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跟這世界越來越一樣,而不是越來越分別出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使我們得著分別出來的恩膏。在生活中面對每一個人事物,都不斷回到你的話語和眼光,進而倚靠你不斷地讓自己從世界當中分別出來,將自己所有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歸給你為聖潔的。使我們生活中不斷地在禱告當中領受你在每一件人事物當中的聖潔,使我們能夠與聖潔的你越來越親近,就越來越從這世界分別出來,活出基督聖潔的生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領受從世界分別出來歸你為聖的生命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 TXI Center 的 David 連結當中,當我聽到你賜給他在這 Code with God 的意象時,我的內心很感動看見你要透過他來興起這世代跟隨你的工程師,來為你的國度成就更大的事。主呀,在我們彼此交通連結的異象時,其實有許多可以一起同工的想法和領受就不斷地湧出,然而我知道這些領受不一定就是現在要開始的連結與同工。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你的同在裡去領受從世界分別出來的恩膏,你就讓我更清晰在現階段,你將我分別出來就是要專注在晨禱門訓的異象當中,我必須專注跟隨著你,專注在建造目前的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使得跟隨你的門徒能夠被興起,進而能夠在穩定靈修、代禱當中,更走進門訓門徒的生命道路。主呀,感謝你讓我釐清這一切從世界當中分別出來歸你為聖的眼光,使我知道我接下來要專注分別出來的焦點,使我能夠緊緊跟隨你,進而在這樣聖潔當中去領受你所要帶領我走的道路。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使我不斷地在生活當中都能夠不斷在混亂想法當中,得著分別出來的恩膏,使我更堅定更專注地奔跑在你要我跟隨你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