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2020-05-02, 讓我不要隨己意獻上生命的燔祭

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s Associat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2:8-19
QT亮光:
12:8 我們今日在這裡所行的是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你們將來不可這樣行
12:13 你要謹慎,不可在你所看中各處獻燔祭
12:14 惟獨耶和華從你那一支派中所選擇的地方,你就要在那裡獻燔祭,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說,他們今日在這裡所行的是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但是將來不可這樣行。這裡經文中「今日在這裡所行的」指的是他們現在漂流在曠野的生活,他們因為沒有永久固定的居所,也就沒有能夠固定敬拜的地點。所以他們敬拜的方式和地點,難免會因著實際的環境和狀態有所調整。這是因為他們還沒有到你所賜給他們的安息地,也就是應許之地,因此你允許他們的敬拜是有所調整。但是當他們進入到應許之地定居之後,就不能在這樣隨自己的意思來調整對敬拜你的地點和方式。

主呀,摩西特別強調他們今日在曠野中敬拜你的狀態,是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摩西要他們在進入應許之地之後,就不能再這樣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要謹慎而不可在他們所看中的各處獻燔祭。摩西要以色列人清楚知道,過去他們在曠野可以在所到之處獻燔祭的自由,是因為他們還沒進入應許之地,隨己意在各處獻燔祭並不是你真正的心意。當他們真實進入到安息之地,他們可以固定下來之後,就不能再隨己意獻燔祭。而是要按著你的心意,在你所選擇的地方獻上燔祭,行你一切所吩咐他們的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燔祭」最主要的意義就在於要全然地獻上,祭司要把一切祭物都燒在壇上,毫無保留地獻給你。而你透過摩西吩咐以色列人進入到你所賜給他們的安息地,他們獻上燔祭就不只是要把所有祭物完全都燒在壇上,而是要把燔祭帶到你所選擇的地方獻上。要完全順服在你的旨意下,而不是照著自己的意思和選擇來獻這燔祭。而經文中的「進入安息地」就是預表著我們的生命進入到基督的安息裡,當我們還沒有活在基督裡,我們的生命就像以色列人在曠野飄流一樣,所行的是各人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是按著自己的心意和選擇行動。然而當我們因著耶穌的拯救而安息在基督裡時,我們就是承受屬天的應許之地,我們就不應該憑著自己的心意和選擇做事,而是要按著你的心意和選擇做事。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說的:「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這裡的活祭指的就是燔祭,也就是要把我們的身體完全地獻上,就像燔祭一樣地完全焚燒,全然地獻上。把一切自己老我的心思意念,完全焚燒殆盡,不再有自己,治死老我,使我們不再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然而這獻上的祭不只是要死,並且也要活,不再為自己而活而是不斷地為你而活。而這過程中就是不斷地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當有自己老我的意思就完全焚燒煉淨,而再一次為基督而活過來,讓基督的心意完全在我們身體裡活著,完全將自己獻給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要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也就是生命的燔祭。在面對每一個人事物的挑戰,都看成是獻上燔祭,在這獻祭過程中完全地獻上自己,不是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而是尋求行你眼中看為正的事。然而往往我們還是容易在獻祭的時候,是隨己意獻祭,想要按著自己的想法和選擇來獻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不要隨己意獻上生命的燔祭,而是完全交給耶穌來掌管,將一切我們自己的心思意念都完全焚燒殆盡,進而領受耶穌在這當中要我們為祂而活的地方,按著你的心意和選擇來獻祭,將我們自己完全地獻給你當作活祭,完全為基督而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昨天早上跟 Fion 一起在線上討論,接下來這個月要去兩間教會分享門訓見證的內容安排,感謝你讓我們不是隨己意地獻上這生命的燔祭,而是順服你的心意在線上一起討論和領受。主呀,你就讓我們經歷到從你而來清楚的啟示,讓我們知道你要我們怎麼在這兩間教會見證門訓的方向,是不一樣的重點,而且跟我們最近代禱信領受到的內容是非常一致的,都有從你的話語而來的印記,這就讓我更加明白你要我們去這兩間教會見證的眼光和心意。

主呀,感謝你讓我跟 Fion 無論在代禱信和門訓見證分享的同工,都有極大的突破,讓我們看見一起團隊合作的新模式,使我們不隨己意獻上這生命的燔祭。而是更多地將自己的心思意念都完全焚燒殆盡,而是一同來到你的面前,讓基督你的心意來使我們獻上這生命的燔祭,使我們能夠真實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完全為基督而活。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帶領我和 Fion 的同工,我深信這是你賜給我們團隊同工模式的開始,將來必定會有更多的同工跟我們一起按著你要我們獻祭的方式,一同進入這你所引導我們獻祭的方式,來獻上我們自己為基督而活的活祭,進而帶下屬靈的復興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