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2020-05-01, 讓我除滅一切偶像只專注敬拜神

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ea Ridg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2:1-7
QT亮光:
12:2 你們要將所趕出的國民事奉神的各地方,無論是在高山,在小山,在各青翠樹下,都毀壞了
12:4 你們不可照他們那樣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
12:5 但耶和華─你們的神從你們各支派中選擇何處立他名的居所,你們就當往那裡去求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摩西就更進一步地詳細解釋律法的部分,解釋這個與你所立的約該怎麼在他們生活當中應用。而第一個應用就是敬拜,你與以色列人恢復了關係之後,你最看重的就是敬拜。因此摩西一開始就很清楚地吩咐以色列人,他們要將所趕出的國民事奉神的個地方,也就是他們敬拜偶像的所有地方,無論是在高山、小山、在各樣青翠樹下,都要毀壞。並且無論是他們的祭壇和柱像都要完全地拆毀和打碎。這裡經文中的「都毀壞了」的原文是徹底毀壞的意思。你要他們一進入應許之地,就要把當地所有敬拜偶像的地方完全徹底地除滅,就好像完全不曾存在一樣。

主呀,你之所以要他們這樣完全毀滅所有敬拜偶像的地方,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他們不要照著他們那樣事奉敬拜你。你要他們完全除滅偶像以及敬拜偶像的地方,不只是要他們不要去敬拜偶像而已,包含不要用他們敬拜偶像的地方與方式來敬拜你。當他們沒有完全除滅敬拜偶像的地方,就容易留下了試探,而可能讓自己在敬拜偶像的地方與方式來敬拜你。縱使他們敬拜的對象不是偶像而是你,但卻是不用你指定的地點與方式,這就不是真正在敬拜你。因此摩西吩咐以色列人,是要按著你選擇何處為立你名的居所,就當往那裡去求問。你要以色列人不可以有別神,只專注敬拜你,不只是對象要是你,而是要完全順服你的指示,完全不被這世界給影響,而是專注按著你的心意來敬拜你,這才是你眼中真正的敬拜。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就會看到迦南人各式各樣敬拜偶像的方式,而這些敬拜偶像的方式就是一種屬世界的眼光而不是屬你的眼光,當他們用這樣屬世界的眼光來敬拜你,那就不是真正的敬拜。而使得他們就被屬世界給影響,越來越以世界為他們生活的中心,而不是以你為他們生活的中心。因此摩西才會要他們真實生活的應用,就是把一切偶像以及敬拜偶像的地方都完全徹底地除滅,不被這世界給影響,而是單單地按著你的心意來專注敬拜你,持守著以你為中心的生活,而不是以世界為中心。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耶穌拯救我們,使我們恢復與你的關係,我們沒有任何敬拜地點的限制。然而耶穌說:「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這裡經文中的「心靈與誠實」在原文是指用聖靈和真理來敬拜神,而用靈敬拜真正的意義,就是以基督的靈來敬拜。而用真理敬拜的意義,就是真實在基督裡活出你的話語,因為基督就是真理、道路和生命。所以我們如今進入到這世界當中,我們也要除滅一切基督以外的偶像和敬拜方式,除滅一切在我們生活當中所接觸到不以基督為中心的價值觀與眼光。不要用這世界的價值觀和眼光,也就是以世界為中心的方式來敬拜尋求你,而是要以基督為我們的中心來敬拜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是要除滅一切屬世界的偶像在我們生活當中,讓我們做每件事應當都是以敬拜耶穌為中心。然而當我們被這屬世界而不屬你的心思意念給影響時,我們就會用屬世界的方式敬拜尋求你,雖然我們也有禱告尋求你,但我們的眼光與方式不是以基督為我們的中心,而是以世界為我們中心。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倚靠聖靈的大能,除滅一切這不以基督為中心的偶像與敬拜方式,使我們只專注在靈與真理裡敬拜你,無論面對生活中一切的挑戰,能夠真實以你指示我們的眼光與方式來敬拜你來為你而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帶領我和 Fion 大大地突破我們過去寫代禱信的習慣,過去我們就容易用自己習慣的方式來寫代禱信,這也就使得 Fion 一直很容易陷入到自己的軟弱當中而很難完成代禱信。雖然我有感動要幫助他,但是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來幫助他完成。主呀,你讓我看見寫代禱信就是你呼召我和 Fion 在事奉道路當中要敬拜你的地方,感謝你讓我在晨禱當中清楚地領受要約 Fion 一起在線上寫代禱信,這過程中我的內心有所掙扎,內心會覺得這樣一起寫代禱信會讓我沒有自由,但你讓我清楚辨別出,這內心想要輕鬆自在其實是屬世界的眼光,而不是屬你的眼光。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除滅這在我心中以世界為中心的偶像,而只專注按著你要我的方式敬拜你,結果當我一約 Fion 在線上一同寫代禱信,你就讓我經歷到聖靈奇妙的同在,使我很快就完成代禱信的內容,超越我過去寫代禱信的時間,而 Fion 也很快地在一個早上就完成了重要的內容。主呀,我深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順服你,不用屬世界的方式來敬拜你,而是按著你啟示我們的方式來敬拜你,超越我們過去所習慣或能理解的方式,但卻是以基督為中心的方式來敬拜你,這就使得我們得著屬天專注敬拜你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帶領我和 Fion 接下來的同工,讓我們今天要一起在線上完成這個月我們要去教會的見證分享,使我們一樣倚靠著你的能力,除滅我們心中一切的偶像,而只專注敬拜你,以基督為我們敬拜的中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