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2020-05-27, 讓我將神賜的恩典留給缺乏的人

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mfort Sprin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4:14-22
QT亮光:
24:19 你在田間收割莊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這樣,耶和華─你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賜福與你
24:20 你打橄欖樹,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
24:22 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僕,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有關收割莊稼要顧念身旁困苦窮乏人的律法條例。當他們在田間收割莊稼的時候,如果遺落了一捆莊稼,不可再回去取回來,同樣地在打橄欖樹時,枝上所剩下的,也不可再打,都要留給在他們當中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你真正的心意是要以色列人在收割莊稼的時候,能夠特別為著缺乏的人留下一捆莊稼,而不要全部帶走。甚至不要割盡田的四角,都要特別留下來給窮乏的人。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因為這一切都是你所賜給以色列人的恩典,使他們可以收割你所賜給他們的莊稼。而你特別吩咐你所賜給他們的莊稼當中,有一部分是要給缺乏的人,你要透過他們來去祝福這些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使他們可以在真實生活當中實踐你吩咐要「愛人如己」的誡命。

主呀,你渴望以色列人能夠在領受到你所賜給他們的豐盛之後,能夠記念你在他們身上的給予,進而以同樣的方式去將你賜下的豐盛去給予身旁需要的人,讓這些人可以透過他們的給予而經歷到你賜下的恩典。接著摩西就宣告著當他們這樣順服你,你必在他們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他們。這裡經文中的「必」就是你的應許,你應許著以色列人要在他們所辦的一切事上更多的賜福給他們。他們留下田間的莊稼,你就要賜給他們更加豐盛的恩典,使他們可以再更多地分享給缺乏的人。你渴望以色列人對你有信心,而能夠留下更多給缺乏的人,並且相信你必然會賜福給他們更多。使他們能夠更多地領受到你的愛,並且用你的愛去愛身旁缺乏的人,使他們能夠經歷到你極大的愛。

主呀,另一方面摩西也要他們記念他們在埃及地作過奴僕,所以摩西才吩咐他們要這樣行。也就是說你渴望以色列人能夠將心比心,想起過去他們曾經在埃及地就跟現在身旁缺乏的人一樣,然而因為經歷你的恩典而得著豐盛的生命。因此在留下這些莊稼給缺乏的人時,就想起過去曾經也在埃及地缺乏過,而感同身受地去愛這些缺乏的人。這樣不斷地將你賜的恩典留給缺乏的人,回想起過去在埃及作奴僕的日子,就讓他們不會忘記你的恩典,而是更珍惜現在你所賜的一切。並且在有能力的時候,能夠成為祝福的管道,這就是活出你眼中愛人如己的生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耶穌所宣告的「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這裡經文中「弟兄中一個最小的」就是前面經文中的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也就是生命缺乏的人。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作在這些生命缺乏的人身上,就是作在祂的身上。也就是說只要留意身旁缺乏的人的需要,將你賜給我們的恩典留給這些缺乏的人,使他們經歷到你的愛與恩典,以愛鄰舍的心來服事他們,就等於是在服事主。這些服事看起來是作在這些缺乏的人身上,然而實際上是作在主耶穌的身上,因此真正服事主就是將你賜的恩典去服事缺乏的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你賜給我們許許多多的恩典在我們身上,無論是生命上、財務上或是能力上的恩典,你都豐盛地祝福我們。然而我們在收割這些莊稼的時候,我們往往很容易忘記要將你賜給我們的恩典留給身旁缺乏的人,我們總是緊抓在自己的手裡而沒有給予。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將心比心地記念過去我們也是缺乏的,但如今得著你的恩典,而我們就要分享你賜給我們的恩典在這最小的一個弟兄身上,來服事我們的主。進而經歷到當我們留下更多給缺乏的人,我們就更經歷你更大的賜福在我們手上一切的工作,使我們能夠更多地將你賜的恩典留給缺乏的人,活出愛人如己的屬天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帶著 Fion 去到五尖教會分享門訓見證,當我拿到教會給我的講師費時,我就順服聖靈在我心中的感動,將大部分的金額分享給 Fion。主呀,你就帶領我回想起過去的老我,我是一個很難分享會將你賜給我的恩典緊緊抓住的人,因為那時我會覺得這一切都是我辛苦努力得來的,而不知道這是你賜給我的恩典,因此我很難跟其他人分享我所擁有的一切。主呀,然而當我越來越認識你之後,我就越來越看見這一切都是你賜給我的恩典,特別在走進憑信心生活的道路之後,更深深地體會到我現在擁有的一切一點都不是屬於我自己的,而是屬於你的,而我只是你的管家,我不用去擔心我有沒有,而你必然會成為我的供應。

主呀,這就使我越來越願意成為祝福,不只是金錢上而是在時間上和能力上,我都很樂意去給予你感動我看見生命缺乏的人。主呀,因此當我看見夥伴在生活或生命中的缺乏,我就很自然地將你賜給我的恩典留給缺乏的夥伴,使他們能夠經歷到從你而來的恩典,也讓我自己能夠回想起過去也是跟他們一樣缺乏過,而更加珍惜你現在所賜的一切恩典。主呀,當我給出更多的時候,你就讓我看見這一切不只是做在這些夥伴的身上,而是做在主耶穌的身上。主呀,當我更深默想我這一切的給予都是做在耶穌的身上,我的心就充滿著更大的滿足和喜樂。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更多地將你賜給我一切的恩典,都能夠更多地留給這一切缺乏的人,使你的愛與恩典更多地充滿運行在這些缺乏的人的心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