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2020-05-05, 讓我徹底抵擋罪惡得著神的憐憫

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alcedon Presbyteri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3:12-18
QT亮光:
13:14 你就要探聽查究細細訪問果然準有這可憎惡的事行在你們中間
13:17-18當毀滅的物一點都不可粘你的手。你要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遵守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一切誡命,行耶和華─你神眼中看為正的事,耶和華就必轉意不發烈怒恩待你,憐恤你,照他向你列祖所起的誓使你人數增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如果引誘的勢力越來越嚴重,從家人朋友擴大的全城的人,當以色列人聽說有從他們中間的一座城出來勾引他們本城的居民,去敬拜事奉他們所不認識的別神。這個影響力已經從家庭朋友延伸到整個城市,這時你就要他們探聽、查究、細細地訪問這些傳聞。由於這影響的範圍是整個城市,而這影響雖然還沒有直接碰觸到他們,只是有傳聞。但摩西就吩咐以色列人一聽到傳聞,就要去探聽、查究、細細地訪問。這裡經文中的「探聽」是調查的意思,而「查究」就是搜尋的意思,而「細細地訪問」就是徹底地去詢問確認事情的真相。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摩西要以色列人面對當聽到有人在引誘他們偏離神的道路時,他們不是馬上就論斷定罪,也不是就輕忽不管。而是要認真面對這些可能會引誘他們離開你的道路的消息,展開調查,並且開始搜尋資訊和發生的人事物,接著就是徹底去詢問確認這引誘他們離開你的道的事情是否是真實的。接著摩西就更進一步地提到如果徹底調查結果是屬實的,那他們就要將當毀滅的物連一點都不可粘他們的手。這裡經文中的「粘」指的是緊靠、黏附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要以色列人徹底調查確認這引誘人離開你的道的人事物,如果屬實的話,就要徹底摧毀一切沾染污穢的人事物。

主呀,因為整個城市都深陷在罪惡當中,所以你要他們連一點當滅之物都不要沾染粘在他們的手上。這裡預表著我們要徹底抵擋一切的罪惡,不容許一丁點留下來,無論在肉體、心靈上,或者是在我們群體當中的罪惡,都要徹底調查徹底除滅。接著摩西就提到當他們這樣聽從你的話,把這一切當毀滅的物連一點都不粘在他們手上時,你就必轉意,不向他們發烈怒,而是恩待憐恤他們,使他們能夠恢復這被毀滅的一切,使人數增多。這裡預表著當我們徹底順服你的話語,竭力抵擋罪惡的時候,除掉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當滅之物。我們就必然得著從你而來的憐憫,使你轉意不發烈怒,反倒是降下你的憐憫在我們當中,使我們的生命得著赦免和恢復。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希伯來書所提到的「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這裡經文中的「相爭」指的就是爭戰和抵擋的意思,而「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指的是我們對抗的程度並還沒達到生死的程度。但是耶穌卻為了拯救我們脫離罪惡的滅亡,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抵擋罪惡到流血的地步。然而我們不是什麼事都不用做,我們應當效法耶穌徹底抵擋罪惡,徹底付上生命的代價,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進而讓我們的生命因著耶穌,得著從你而來的憐憫與恢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要徹底地抵擋罪惡,不要有模糊不清的罪惡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然而我們往往因著生命的軟弱,而使我們對罪惡的態度模糊不清。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不再允許自己模糊不清,而是得著徹底抵擋罪惡的恩膏充滿在我們的心中。徹底地按著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引導,去徹底確認清楚在我們生命當中罪惡的根源,進而倚靠你的話語,去除滅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當滅之物,進而得著從你而來的憐憫,使我們的生命能夠得著屬天的恢復。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一陣子我每一天,都在確認靈修分享群組所有夥伴的分享狀態,一方面可以看見夥伴分享的內容去領受他們目前的生命狀態,另一方面當我察覺到大家前一天沒有分享的時候,你就感動我去徹底確認他們沒有分享的原因。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你要我徹底去調查,是否有什麼罪惡正在引誘著夥伴離開了你的道路,使大家能夠趕快即時除滅這生命中的當滅之物。主呀,你讓我透過這樣徹底的確認,就幫助許多夥伴在面對生命當中已經引誘他們離開你道路的罪惡時,能夠即時回轉向你,通常就是面對工作或家庭的忙碌生活,而使得他們的心就不知不覺被引誘,離開了原本穩定靈修分享的道路。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一個一個幫助夥伴去徹底抵擋在他們生命中的罪惡,我們就真的經歷到從你而來的憐憫與恢復,就使得夥伴的生命越來越脫離黑暗與混亂,而是能夠不斷地經歷到你的恩典與同在,使他們每天都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能力來與你同行。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使我能夠持續得著這樣徹底抵擋罪惡的恩膏,去幫助所有靈修分享的夥伴,一起去徹底抵擋生命中一切的罪惡,不讓罪惡擴散到我們整個靈修分享群組,而使我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大能,去除滅一切生命中的當滅之物,進而恢復與你的關係,經歷你對我們極深的憐憫,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