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2020-05-13, 讓神的話語存在我心裡反覆學習

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Believ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7:14-20
QT亮光:
17:18登了國位,就要將祭司利未人面前的這律法書為自己抄錄一本,
17:19 存在他那裡,要平生誦讀,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神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這些律例
17:20 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氣傲偏左偏右了這誡命。這樣,他和他的子孫便可在以色列中,在國位上年長日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預言著以色列人進入到迦南地,並且在得到那地居住的時候,他們看見週邊國家都有君王,他們就想要模仿這世界的制度,而想要立王來統治他們。因著到時君王會擁有著極大的權力,所以摩西就吩咐著君王要避免自己落入的三種試探,第一種要避免的試探,就是在權力上王不可為自己加添馬匹。不要將心力花在追求權力而與世界妥協,不要讓百姓為了加添馬匹而回到埃及,要專注地倚靠你而不倚靠這世界的勢力。第二種要避免的試探,就是不可行淫亂,而使他的心偏邪,要對配偶專一,就能學習專注地對你專一。而第三種要避免的試探就是不可為自己多積金銀,不要去追求錢財而是要專注追求你。

主呀,接著摩西對君王最重要的吩咐,就是要他們登了王位,就要將祭司利未人面前的這律法書,為自己抄錄一本。你讓我看見當時摩西所寫的律法書就存放在約櫃旁邊,然而你要君王為自己抄錄一本存在他那裡,這裡的「抄錄」就是將放在約櫃的原本為自己重新書寫一本,存放在他的身邊。摩西吩咐君王要平生誦讀存在他身邊的律法書,這裡經文的「平生」指的就是每一天的生活,你要君王每一天都誦讀你的話語。這裡經文中的「誦讀」指的是發聲地背誦讀出來,這裡有研讀和默想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要君王每一天都要把你的話語不斷地研讀和默想在他的心裡。

主呀,接著摩西更進一步地提到,這樣每一天不斷地研讀默想你的話語,有兩個重要的目的,第一個目的是為了使君王不對你驕傲,而是能夠學習敬畏你。使他們在處理這一切國家事務的,作一切重大的決定時,都能夠謹守遵行你的話語,把你擺在首位,用你的眼光倚靠神去面對一切的挑戰。第二個目的就是使君王不對人驕傲,免得他們向弟兄心高氣傲,偏左偏右就離了你的誡命,讓他們能夠不驕傲,知道他們的權柄之上是你在掌權,這使他能夠謙卑而不偏離你的道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你也要我們把你的話語,存放在我們心裡不斷地默想學習按著你的心意行事。而不是擺在我們生命的外面,而是將你的話語抄錄一份在我們的心裡存放著。使我們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可以隨時默想反覆學習你在一切生活中的旨意。這就使得我們能夠學習敬畏你,並且不驕傲而是能夠謙卑地走在你的道路當中。使我們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都受你的話語教導、管治和約束,真實能夠緊緊地跟隨著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當每天透過靈修默想你的話語,而讓你的話語抄錄一份存放在我們心中。使我們在生活中面對一切從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時,都能夠讓你的話語存在我們心裡當中反覆學習。使我們學習敬畏你,更看見你的心意而謙卑順服。然而我們往往因為忙碌而沒有讓你的話語存在我們心裡反覆學習,就使我們容易驕傲偏行己路而不倚靠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你的話語再次存放在我們心裡,使我們能夠時時刻刻在生活當中反覆學習和默想你的話語,領受你不斷地對我們說話,而使我們能夠更加學習敬畏你,更多在你的話語當中看見你的心意,進而謙卑地順服在你的旨意當中,活出你的話語在我們生命中的每個時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看見 Fion 和 Amy 因著操練穩定靈修分享,而生命有著極大的突破。Fion 讓你的話語真實存在他心裡反覆學習時,就不讓自己的生活陷入到軟弱之中,而是很積極有能力地準備接下來要跟我去教會門訓見證的內容。而 Amy 特別在昨天回想起這陣子當我在提醒他要穩定靈修分享的時候,一開始他會覺得很煩,但是你就讓他想起我過去這幾年不斷地在門訓當中鼓勵陪伴他的生命,這使得他不管陷入多大的屬靈爭戰,他就堅持繼續操練讓你的話語存在他心裡。主呀,你就在他分享當中被你的愛給充滿,而軟化他對神容易剛硬的心,使他的眼淚就落了下來,這是過去他很少經歷到的充滿。

主呀,你讓我看見因為透過靈修分享的操練,使得我們讓你的話語真實存在心裡,能夠在生活中不斷地反覆學習和默想,這就使得你的話語真實進入到心裡來改變我們的生命,使軟弱變為剛強,使剛硬變為謙卑。他們生命的翻轉給我很大的激勵,讓我知道我要倚靠你持續幫助所有夥伴,都持續更多使你的話語存在我們心裡反覆默想。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我們當中,讓你的話語越來越多地存在我們每個夥伴的心中,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反覆默想學習在你話語當中看見你在我們身上的帶領,進而經歷到你的話語不斷地改變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緊緊跟隨著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