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20-05-20, 讓耶穌的代贖遮蓋我一切的過犯

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ure Fire Miracles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1:1-14
QT亮光:
21:3 看哪城離被殺的人最近,那城的長老就要從牛群中取一隻未曾耕地未曾負軛母牛犢
21:4 把母牛犢牽到流水、未曾耕種的山谷去,在谷中打折母牛犢的頸項
21:8 耶和華啊,求你赦免你所救贖的以色列民,不要使流無辜血的罪歸在你的百姓以色列中間。這樣,流血的罪必得赦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當他們在應許之地當中遇見被殺的人倒在田野,不知道是誰殺的,他們不能不管,而是要代贖流無辜血的罪。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量一下被殺的人離哪一座城最靠近,由那城的長老要負責代贖的責任。經文提到長老要從牛群當中取一隻未曾耕地、未曾負軛的母牛犢。這裡經文中的「未曾耕地和負軛」預表著毫無瑕疵,也就是說唯有毫無瑕疵的代贖祭物,才能夠代贖殺人犯流無辜血的罪,潔淨這流血的罪所玷汙的土地,這裡預表著無瑕疵的耶穌成為罪人代贖的祭物。

主呀,接著摩西就提到要把母牛犢牽到流水、未曾耕種的山谷中,在谷中打折母牛犢的頸項,這個打折母牛犢頸項的動作,代表牠擔負了流人血的罪,使這罪不歸到城中的百姓身上,而是將這罪轉移到牛的身上。而且要在母牛犢上洗手,這清洗自己的動作代表著宣告他們與血案無關,表明本身的清白。這裡預表著耶穌基督擔負罪人一切的過犯與罪惡,使這罪不歸在罪人的上,而是將這罪轉移到耶穌基督身上來承擔。而耶穌的寶血就像流水一樣要洗淨一切在罪人身上的污穢。

主呀,而接著摩西就要長老向你禱告,求你赦免你所救贖的以色列民,不要使流無辜血的罪歸在你的百姓以色列中間,而這樣流血的罪就必得赦免。這裡經文中的「得赦免」在原文是遮蓋的意思,也就是說當那城的長老打折了母牛犢的頸項,而在上面洗手,並且宣告了求你赦免的禱告。流血的罪就要在他們中間得著遮蓋,使得這罪不歸在他們身上。這裡預表著當罪人相信耶穌基督為他們的罪而死,那耶穌基督的代贖就會遮蓋一切在他們身上的過犯與罪惡,使他們的罪能夠完全地被耶穌基督給遮蓋住,讓你不看他們的罪,而是赦免他們的一切的過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羅馬書所提到的「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這裡經文中的「赦免」、「遮蓋」、「不算」都有著恩典的意思,透過耶穌基督的代贖,就把原本罪人要承擔的罪給遮蓋了,當罪惡過犯被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了,就不算為有罪了。罪惡與過犯使我們與你的愛隔絕,然而你讓耶穌基督成為我們代贖的祭物,為我們被釘十字架流血捨命,而成為我們的遮蓋,使我們能夠與你和好。耶穌就是你遮蓋我們的方式,唯有耶穌基督的寶血,才能夠永遠遮蓋我們的罪。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面對從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時,往往因著我們生命的軟弱與不對齊你的眼光,而容易在情緒上或是言語上甚至是行為上有了過犯。這些過犯原本都是我們自己要承擔的,然而耶穌基督的代贖就是要遮蓋我們一切的過犯與罪惡。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真實將一切在我們身上的過犯,帶到耶穌的面前,讓耶穌的代贖來遮蓋我們一切的過犯,耶穌的寶血要洗淨我們身上一切的污穢,並且永遠遮蓋我們的罪。使我們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赦免,因著耶穌的遮蓋而不算為有罪了,使我們能夠得著自由和釋放。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的代贖要遮蓋我一切的過犯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的肚子一直很不舒服,一整天的腹瀉使我的身體很虛弱。你光照了我沒有好好照顧身體亂吃東西的過犯,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引起,就像今天經文當中不知道這人是誰殺的,但是這罪就開始污穢了我的身體。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極大的盼望與力量,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的代贖遮蓋了我一切的過犯,當我定睛仰望耶穌的十架,耶穌就要遮蓋我沒有照顧好身體的過犯,要使我在基督裡重新得著醫治與恢復。

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帶領早上的晨禱祭壇,在這過程中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我可以感受到被耶穌基督寶血遮蓋的平安,使我的身體能夠剛強起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的身體裡,使我能夠注意我的飲食,也更加倚靠耶穌的寶血來遮蓋我身體上在恢復當中一切的不適,使我越來越倚靠著耶穌得著恢復與能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